痘坑凹洞究竟能不能徹底修復,痘坑能自我修復嗎

時間 2021-05-05 14:06:58

1樓:紙墨成殤

痘坑凹洞是可以修復的,可用以下幾種方法解決:

1、果酸煥膚法消除痘坑

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對較淺的凹洞性痘印有較好療效,還能改善毛孔粗大。

2、薑片摩擦法消除痘坑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這種方法有效但不能立即見效,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每天早晚各塗抹一次。

3、象數雷射法消除痘坑

這些細小光束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中的膠原質和彈性纖維的增生,這些增生組織拉動表皮使之繃緊,使**的皺紋減少,**彈性增強,達到「**表面重建」的效果。

4、手術磨削法消除痘坑

痘坑面積比較大的,建議採用手術磨削法,一次手術即可。用電鑽帶動磨頭打磨,能打到想要的深度。不過缺點是術後恢復比較慢,而且還有可能造成暫時性的色素沉澱。

擴充套件資料

形成痘坑凹洞的幾種原因:

1、飲食習慣:痘疤的產生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2、環境因素:空氣汙染、水汙染都有可能導致青春痘過後形成痘疤。

3、內分泌水平: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過大,都會影響內分泌水平,從而造成青春痘。皮脂腺分泌過量,尤其以臉部、胸部及背部,皮脂腺發達區很容易產生痘疤。

5、痘疤的出現也與長痘痘期間使用化妝品的不當有關。

2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可以修復。下面介紹的幾個去痘坑絕招,值得一試!

一、果酸煥膚法消除痘坑

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對較淺的凹洞性痘印有較好療效,還能改善毛孔粗大。

二、薑片摩擦法消除痘坑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這種方法有效但不能立即見效,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每天早晚各塗抹一次。

三、象數雷射法消除痘坑

這些細小光束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中的膠原質和彈性纖維的增生,這些增生組織拉動表皮使之「繃緊」,使**的皺紋減少,**彈性增強,達到「**表面重建」的效果。

四、手術磨削法消除痘坑

痘坑面積比較大的,建議採用手術磨削法,一次手術即可。用電鑽帶動磨頭打磨,能打到想要的深度。不過缺點是術後恢復比較慢,而且還有可能造成暫時性的色素沉澱。

擴充套件資料:

痘坑形成的原因無非以下幾點:

1、年輕人長痘後不及時**

長了青春痘後如果不及時正確地**,**就容易發炎,從而導致**組織的區域性壞死及皮下組織的缺損,最終形成難看的痘疤或痘坑。

2、人為地不適當地擠破痘痘

不少人總喜歡去擠破那些痘痘,以為會加快**的速度,殊不知痘疤或痘坑大多是不正確地去挑破那些痘痘而形成的。

3、面部不注意清潔衛生

大致男生形成痘疤痘坑的明顯比女生多,這一般都與男生懶散,平時不太注意面部清潔有關。

4、使用化妝品不當或過度使用化妝品

我們都知道過度使用化妝品會傷害**,導致毛孔粗大,更易形成痘疤或痘坑;而市面上不少的偽劣祛痘化妝品,裡面含不少有毒成分,當你不小心使用後導致痘疤或痘坑的概率很高。

除了修復和消除痘坑,痘坑肌膚日常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防曬是修復痘坑的重要條件

要有效消除痘坑,首先須要注意防曬,大量紫外線的曝曬可能加重你**的色素沉澱,讓痘坑顏色更深、留得更久,故不宜進行時間過長的戶外活動。

2、同時使用美白產品加強療效

這對快速祛除黑色的痘坑很有必要,這樣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同時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黑色素的排出速度。

3、多吃水果和蔬菜調理

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生辣刺激的食品。同時也要遠離菸酒,不喝刺激性飲料。這樣可以避免痘痘的產生,同時,調理好身體也是保證健康的需要。

4、堅持正常的作息習慣

去除痘痕,修復痘坑,就要堅持正常的作息習慣,不熬夜,不通宵。平時多注意運動,提高免疫力。

3樓:娛風十里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用手去擠痘痘的習慣,這些痘痘在被我們強行擠出之後很容易就會留下凹坑型別的疤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痘坑。以目前的醫療手段來看,痘坑暫時只能做到改善,是不能夠完全消除的。

痘坑目前只能改善,不能完全消除

對於長痘痘所留下的疤痕我們大致可以分為三個主要的型別,一種就是在**表面所留下的紅色或者是黑色的痘印,另外兩種就是痘坑和向外突出的增生性疤痕。對於痘印,一般正常情況下它們都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慢慢消失,被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所代謝掉,而痘坑和增生疤痕就只能通過一些醫療手段去改善了。對於痘坑而言,現如今比較流行和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雷射去刺激我們存在痘坑的**,進而讓它重新增長。

我們在使用雷射去**痘坑的時候是需要長期堅持的,往往在做了很多次之後才能夠看到比較明顯的效果。然而即便如此也僅僅只能起到改善的作用,我們想要把痘坑完全消除,恢復到長痘之前那種狀態暫時是做不到的。

對於痘坑預防才是重中之重

對於痘坑預防遠比我們後期去通過醫療手段補救要來得有效得多。我們在自己痘痘長得比較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謹遵醫囑**,不要一拖再拖,拖得太久就會導致我們的**長期處於炎症狀態,後續即便痘痘消退了臉上也很容易就會留下疤痕。

此外,我們在擠痘痘的時候還要盡量避免自己用手去擠,最好是可以去一些有專業醫療工具的醫院擠,那裡的醫生會比較專業,而且會對於工具進行嚴格的消毒,這樣一來也就大大減小的我們留下痘坑的可能。

4樓:蘭州仁和

痘坑是凹陷性的瘢痕,比較輕的時間長了可以自己慢慢緩解,如果超過半年不緩解的自己很難恢復,這種痘坑建議到醫院**科做點陣雷射**,同時配合外用生長因子凝膠。如果痘坑比較深,需要先在痘坑周圍磨削,然後在坑底點陣雷射**。一般一月做一次,需要**3-5次才會慢慢緩解。

也可以同時配合復合彩光或者紅藍黃光照射促進恢復。

痘坑凹洞還能修復,可以通過區域性的塗抹維生素e來進行修復,維生素e具有保濕,抗衰老,去斑,修復等功效,每天早晚各塗一次,可以很好的去除痘疤,**期間一定要飲食多樣化,多吃營養高,易於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多脂肪防止身體發胖,增加身體負擔,多喝溫開水,定時排尿。

5樓:重慶聯合麗格

可以進行**修復。常見的修復方法包括果酸換膚和雷射**。其中果酸換膚是使用高濃度的果酸對**角質層進行剝離作用。

促使老化的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雷射**,就是利用雷射細小光素刺激真皮組織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增生,達到**表面重建的效果

用維e來敷

大家在使用一些方法來修復自己臉上的痘坑的話,那麼,就要先觀察一下自己痘坑的狀態,因為不同的狀態就要選擇不同的方法,比如說自己臉的痘坑比較淺,而且是一種新的痘坑的話,那麼就建議大家使用維e。因為使用維e的話,是可以去除臉上的痘坑的,而且使用的方法非常的簡單,大家只要在晚上睡覺之前,塗抹在自己的臉上。

用蜂蜜來敷

如果大家都使用過蜂蜜的話,肯定是知道蜂蜜對於**的修復非常的有效果的,而且可以讓自己的**變得細膩起來的。因此大家如果想把自己臉上痘坑給恢復起來的話,那麼,使用蜂蜜的話是非常的正確的。不過,為了讓這個恢復的效果變得更加的好,大家也可以放一些紅酒進去的,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塗抹在自己的臉上了。

用手術的方法

因為現在的美容的技術已經非常的高了,幾乎是可以改變所有的肌膚的問題,甚至是當自己的臉上出現了痘坑的話,也是可以用這種技術來去修復的,因此大家也是可以去選擇手術的方法,來改變自己臉上的痘坑。不過這種方法肯定是見效的很快,但是也存在著很大的風險,所以說大家要考慮好。

如果大家想用手術的方式來把自己臉上痘坑給消除掉的話,也是可以的,而且現在的技術也都非常的發達了,帶來的***也就會相對的小一些。不過大家在選擇這樣的方法的時候,還要注意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看看自己的經濟能力是不是能夠支撐這乙個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白糖:

在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再用一點白沙糖。放在手掌上,加一點點水揉揉,然後放在臉上揉洗,一分鐘左右,就用清水洗乾淨。在搭配玫汐顏去痤瘡印,堅持一陣子,痤瘡印就會沒有了。

鮮薑:將鮮薑洗淨,去皮,切成薄片。把臉部清洗乾淨後,敷在有痘印的地方,直到感覺鮮薑的汁已經吸收了,再取下來。時間不要少於15分鐘。每個星期用2到3次。

土豆:土豆去痤瘡印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將土豆切成薄片,時間在20-30分鐘,到達這個時間後,取下舊的,可以再貼上新的,完成一天的敷臉後,記得要清潔**,用清水潔面就可以了。

紅糖蜂蜜:

將紅糖加上蜂蜜攪拌。將紅糖蜂蜜抹在臉上,後可以用手指輕輕按摩臉部,每週用2次。

蘋果:買回來的新鮮蘋果洗淨,切片。臉部做完清潔後,敷上蘋果片,敷15到20分鐘,然後拿下來,用清水將臉部洗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痘坑是**受損,而細胞具有再生功能,因此可以恢復。

方法:蛋清珍珠粉

1、取一枚雞蛋,打碎,只取蛋清,放入碗中,在去10g珍珠粉與之混合。

2、調好蛋清珍珠粉去痘坑**後,清潔肌膚,清潔肌膚的時候需要用溫水,然後用洗面奶將肌膚好好清潔。

3、清潔完後,等面部水分稍微幹一點後,就將蛋清珍珠粉去痘坑**均勻的塗在臉上即可。

4、等待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用清水洗去了,一般這款**1周2次即可,不宜過多。

8樓:華怡醫美

你好,一般要是在臉上出現痘坑的話,主要是因為在長痘痘期間護理不當引起的,要是想去除痘坑的話,建議選擇通過雷射的方式進行**,雷射法是可以對**組織達到再生和保養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9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痘痘留下的痘坑是不會消除了,因為痘痘本身就是乙個坑,痘痘消除了肯定坑也會在的。

痘坑能自我修復嗎?

10樓:探索美食世界

臉部痘痘坑不會自己修復,但是痘印或是深點的痘坑就需要及時護理,還是可以很快就恢復的。防曬是修復痘疤痘坑的重要條件。要有效消除痘疤痘坑首先須要注意防曬,大量紫外線的曝曬可能加重你**的色素沉澱,讓痘疤顏色更深、留得更久,故不宜進行時間過長的戶外活動。

按摩可以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增強**的修復能力。因此,剛剛脫掉血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來去除。方法:

先在臉上塗抹一些具有修復功能的護膚品,然後用手掌的根部輕揉疤痕處,每天揉3次,每次大約揉10分鐘。堅持按摩兩周左右,疤痕就可變淡甚至消滅。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這種方法有效但不能立即見效,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每天早晚各塗抹一次。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痘坑簡介:

1.痘坑是一種由於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致的臉部疾病,最主要的表現是面部的毛孔周圍都向裡凹點點,形狀和橘子皮一樣,且毛孔粗大,而且是每個毛孔就乙個坑。毛孔的坑比較小,痘痕分布比較不均勻,不規則,而且坑窪比較明顯。

痘坑不會自己消失,發炎越嚴重,**破壞得越嚴重,以後形成的痘坑越大。

2.是因為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致。由於青春痘時期沒有得到及時適當的**,**細胞的發炎導致**組織的區域性壞死液化,造成了皮下組織的缺損,產生了疤痕,青少年叫它為痘坑。

3.由於青春痘的種類各式各樣,所以痘坑的形式也有好多種,而青春痘發作時的發炎反應越嚴重,**組織也破壞得越厲害;發炎的部位越深,**組織被破壞得也越深,將來可能留下的痘坑也就越嚴重。

4..產生的原因還有,痘疤的產生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空氣汙染和水汙染都有可能導致青春痘過後形成痘疤。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過大,都會影響內分泌水平,從而造成青春痘。

皮脂腺分泌過量,尤其以臉部、胸部及背部,皮脂腺發達區很容易產生痘疤。

5.工作壓力過大,心理上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煩躁的情緒也同樣會使油脂分泌增加,痘疤會因此長得更多,痘疤的出現也與長痘痘期間使用化妝品的不當有關。由於青春痘的種類各式各樣,所以青春痘疤的形式也有好多種,而青春痘發作時的發炎反應越嚴重,**組織也破壞得越厲害;發炎的部位越深,**組織被破壞得也越深,將來可能留下的痘疤也就越嚴重。

6.所以說青春痘及青春痘疤是**青春痘時需要兼顧的兩大方面,一套完善的青春痘**方案必須是**內外科合併的完整醫療,包括在病症發作時及時找尋專業的**外科醫師,針對未來可能形成的痘疤作早期預防工作,對正在發作的青春痘給予有效**,並針對已經形成的青春痘疤作外科矯正,才能盡最大可能減少痘痘對**的傷害。

痘坑怎麼消除,消除痘坑,臉上有痘坑怎麼辦

燁世兵權之軍督 快速有效去除痘印的方法 1 珍珠粉 雞蛋清去印法 將兩者混合,不但肌膚會越來越柔滑,痘痘的痕跡也能慢慢變淡。而且 低廉,簡單易行。操作方法 1 取一枚生雞蛋,將蛋清瀝出並和一小勺藥用珍珠粉混合。2 避開眼部和脣部,均勻塗在臉上。3 儘量塗厚一點,不然會很快乾掉,15 到 20 分鐘後...

我這是痘坑嗎,痘坑能自己恢復嗎

看 考慮痤瘡,不僅僅有痘坑,還有粉刺 炎性丘疹!痘坑是一種凹陷型萎縮性瘢痕,有冰錐型 車廂型 滾輪型,不同型別的痘坑 方法也會不一樣!其實痘坑 需要通過皮下分離 離子束 點陣雷射 填充 磨削等多種方法綜合 才能達到效果的最大化,在做磨削和強脈衝光來儘量減少痘坑與正常 的視覺差!但是如果不把痘痘控制好...

痘坑會好的嗎,痘坑會好的嗎

痘坑不會自動消去,但可以修復。痘坑是一種由於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致的臉部疾病。痘坑最主要表現的是幾乎面部,毛孔,周圍都向裡凹點點,痘坑不仔細觀察並不明顯,從近處看可以看出來,形狀和橘子皮一樣,且毛孔粗大,而且是每個毛孔就乙個坑,但坑比較小,痘痕分布比較不均勻,不規則,而且坑窪比較明顯。而且痘坑不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