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什麼草,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5-04 18:48:39

1樓:

看不出,有點像蒼耳幼苗,如果是蒼耳不能吃,不要亂吃不認識的野菜,許多都是有毒的,要問一下當地的老農,有些菜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的,同一種菜由無地域不同樣子也不一樣。吃野菜要小心。

2樓:廣邑子

這是藿香薊,無食用價值。藿香薊是一種只能長一年的植物,通常我們可以在山谷裡、山坡林下面或者是森林邊緣發現它。這種植物盛開的時候會呈現出淡紫的顏色,結果的話,果實呈現出黑褐的顏色,這種植物幾乎是整一年都會開花結果的。

3樓:來自齊雲山嚴謹的曹丕

我看有些像莧菜,味道特別好吃,但非常吃油,炒製時放幾個大蒜瓣,多放油,乙個熱鍋,立馬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膝菊是菊科,牛膝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80厘公尺。莖纖細,葉對生,葉片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有葉柄,頭狀花序半球形,有長花梗,總苞半球形或寬鐘狀,總苞片外層短,內層卵形或卵圓形,舌狀花,舌片白色,筒部細管狀,托片紙質,瘦果常壓扁,7-10月開花結果。

栽培技術

移栽定植:應選擇肥沃疏鬆的田塊,每畝施入有機肥1000千克,做成寬1.5公尺(包溝)的高畦,按25×30厘公尺的株行距定植,定植後淋足定根水,以利成活。

肥水管理:牛膝菊生長快,側枝生長旺盛,生長量大,緩苗後,應及時追肥,可選翠姆肥,或一般每隔10-15天,每畝施尿素10-15千克,並保持土壤濕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生長,品質也較好。如果缺水、缺肥,不僅對其產量、品質有影響,還會使其向生殖生長轉化,很快就開花結實。

採收及時:牛膝菊主要採收嫩莖葉,當苗高30厘公尺時,便可開始採收。第1次採收不可太低,要留一定數量的基葉使其發生側枝,採收的嫩莖長10厘公尺左右。

採收要及時,太遲易纖維化,還會抑制側枝發生,從而影響產量。

5樓:媽d還有誰

好像是薄荷,摘乙個聞一下要是涼涼的的就可以吃,要不是就不能吃

這是什麼草,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公英的葉子。蒲公英是很普通的一種野草,開黃花,果實成熟後成絮狀隨風到處飛舞,傳播種子。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

蒲公英的花中午開,早晨和傍晚不開放。在鄉間,它也叫布穀英。請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弄的呀,建議不要亂吃吧,有的草是有毒的

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8樓:沃丹丹

我們把它叫青蒿,就是青蒿的一種,人不能吃,豬可以吃

9樓:廣邑子

這是播娘蒿,為十字科植物,無毒,種子可以榨油。

10樓:七月夏末

嗯嗯,你很清楚

祛斑方法一:將牛奶敷在臉上輕輕按摩2-3分鐘後,再用檸檬片敷在斑點上,約5分鐘,然後把黃瓜片搗碎拌上葛粉、蜜糖敷在面部,約5-8分鐘,3-5次後即可減淡因日曬而形成的黑斑。

祛斑方法二:鮮益母草適量,取少許的搗汁、早晚塗於患處,長期堅持也有去斑的功效。

11樓:穀倉育兒科學

凡是都應該自身去了解一下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曬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保持良好的心情,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減輕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壓力;

堅持健康的飲食,對肌膚多補水;

注意防曬;

12樓:巢茹雲

你**上的是:播娘蒿。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13樓:復讀的孩子

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厚敦菊屬菊屬的被子植物,是多肉植物的吊蘭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常被誤認為千里光屬,是不能吃的。

一、紫玄月的形態特徵:

葉片呈長梭狀,略彎曲,猶如一輪新月,基部簇生,隨著生長呈互生狀。春季開黃色小花,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莖與葉會由綠轉紫紅色。

二:紫玄月的生長環境:

喜陽光充足、溫暖、乾燥的環境。盛夏時節會半休眠,要減少澆水,並且不要施肥。生長季節澆水見幹見溼即可,每月施1次磷鉀複合肥。安全越冬溫度為10℃以上。

三、養紫玄月的好處:

紫玄月的觀賞性較高,枝條上面好像乙個個小葡萄,垂下來比較的美觀,並且長勢旺盛,一段時間就能形成一道獨特的景觀,放在家中美觀性較好,能給人帶來好的心情,能跟家中的家具協調起來,裝點家居環境。並且多肉可以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促進人們的呼吸,使人們身體健康。

14樓:殳良駿勇巧

那可以多吃一點,野外的草營養沒有流失哦!草越黃就證明營養越少。

15樓:風燭殘年之際

洋竹草callisia repens linnaeus

不建議食用

16樓:偶孤丹玄代

哦是怕割嘴呀

我家現在吃幾口提草在吃幾口這個草

就像人吃飯就著菜似得來自安卓客戶端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金牛科植物硃砂根的果,其果無食用價值!硃砂根,別名:大羅傘、平地木、紅銅盤、八角金龍(花名:

金玉滿堂、**萬兩、富貴子)、涼傘遮金珠、平地木、石青子,珍珠傘(江浙),鳳凰翔(膓)、郎傘樹、龍山子(廣東),山豆根、八爪金龍、豹子眼睛果(雲南),萬龍、萬雨金(台灣)、三兩金(湘西一帶)。硃砂根為常綠灌木, 果實繁多, 鮮紅艷麗, 與綠葉相映成趣, 極為美觀, 具有極大的觀賞價值; 耐蔭性及匍匐發達的根系使其在景觀林下的固土作用明顯, 生態效益突出; 藥用性及其它經濟實用性又使其經濟價值倍增, 是乙個不可多得的觀賞、 生態及經濟三用植物。根及全株入藥,味苦性涼。

有清熱降火,消腫解毒、活血去瘀、祛痰止咳等功效。主治扁桃體炎、牙痛、跌打損傷、關節風痛、婦女白帶、經痛諸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洋竹草沒錯 根莖脆弱,沒穿刺力所以用來屋頂丶牆壁隔熱綠化的植物 不能吃

求助: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線菜也叫陰陰菜能吃,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20樓:miss駿紳

不能吃,不知道的不要瞎吃就對了。

這是什麼草,能吃嗎?有什麼功效,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能吃嗎?

鑽葉紫菀 又叫青苑 紫倩 小辮等 是菊科紫菀屬 多年生草本 可以鮮用 也可曬乾入藥 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清熱解毒是有的,啥草就不知道了 這是什麼草,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能吃嗎?這是蒲公英的葉子。蒲公英是很普通的一種野草,開黃花,果實成熟後成絮狀隨風到處飛舞,傳播種子。蒲公英屬菊...

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草,可以吃嗎?

中文學名 婆羅門參 拉丁學名 tragopogon pratensis l.婆羅門參 拉丁學名 tragopogon pratensis l.別名西洋牛蒡。為菊科婆羅門參屬,能形成肥大肉質根的二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肉質根為長圓椎形,表皮黃白色,光滑,根毛較多。葉狹長叢生,又被稱為 山羊須 暗綠色...

請問這是什麼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扛過敏的,主要 過敏性鼻炎和蕁麻疹,跟氯雷他定片一個功效,我自己就是過敏性鼻炎 淚雨o星辰 有幸在藥店上過班,當未見過和你手中一模一樣藥品,只有療效差不多的! 大群 啊,是一種什麼魚肝油啊是什麼?嗯有啊,加深有啊,是什麼種油菜?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復讀的孩子 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