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

時間 2022-03-21 05:20:10

1樓:重生之境

空心蓮子草(alternanthera philoxeroides)在中國又被稱為革命草、水花生,屬莧科,原產於南美洲。約在30年代傳入中國江浙一帶,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作為一種豬飼料引種並大肆擴散,不久即逸為野生,很快在中國南方一些地區形成災害,造成渠港堵塞,侵占水面和耕地的惡性雜草,成為珠江三角洲各地不少果園、菜地、水稻田、草坪水渠等主要的和難於清除的雜草之一。由於此草根莖再生性強,化學防治只能殺死地上部分,而後很快又抽出新苗,擴充套件迅速。

空心蓮子草屬水生及半水生性雜草,對水面的草害進行化學防治難度很大,作用有限,而且嚴重汙染水域。

。對水花生的防治,應樹立兩個觀念:一是必須選用內吸傳導型除草劑,才有防除效果;二是**它不可能,只能控制其危害,因此,要有每年5~8月都要噴藥的準備。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廣邑子 這草叫大薊,為菊科植物,別名大刺兒菜 大刺蓋 老虎脷。 刺兒菜 學名 cirsium setosum 是小薊草的別稱。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常大於地上部分,有長根莖。莖直立,幼莖被白色蛛絲狀毛,有稜,高30 80 100 120 厘公尺,基部直徑3 5公釐。有時可達1厘公尺,上部有分枝,花序分...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10

1樓 真網友 這個看上去很像含羞草,碰一下試試會不會合起來。2樓 雲山霧了罩 害羞草吧,我家有一盆,跟這個挺像。3樓 網友 天氣預報草很長很長愈挫愈勇瘋的。4樓 生活萬物晴朗 野菜,謝謝 好的,謝謝!5樓 帥寶小 解釋 解釋 鑄 鑄造,把金屬熔化後倒入模具內製成器物 錯 錯誤。指造成成 是完成的意思...

這是什麼草?植物,這是什麼草?植物

好傢伙,一下子有三種草,葉子輪形的是豬殃殃,葉子有鋸齒的是婆婆納,最上面葉子較嫩的是繁縷。穀精草 學名 eriocaulon buergerianum 一年生草本,鬚根細軟稠密,葉基生,長披針狀條形。頭狀花序呈半球形,底部有苞片層層緊密排列,苞片淡黃綠色,上部邊緣密生白色短毛,花序頂部灰白色。花莖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