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和吃辣椒哪個對胃傷害大,辣椒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

時間 2021-05-04 16:41:42

1樓:鑫谷***

都有傷害。第一:辛辣刺激性食物肯定是會對胃粘膜有一定刺激性的,注意如果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出現胃又熱又疼感覺考慮你平時應該有慢性胃炎,但這種情況如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出現,建議你首先忌下辛辣刺激性食物。

第二:吸菸的危害非常的大,男性女性朋友們都不要吸菸,是傷害身體的東西。

吸菸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一般比不吸菸者增加91.5%,並能抑制胰腺分泌碳酸氫鈉,致使十二指腸酸負荷增加,誘發潰瘍。菸草中菸鹼可使幽門括約肌張力降低,使膽汁易於返流,從而削弱胃、十二指腸粘膜的防禦因子,促使慢性炎症及潰瘍發生,並使原有潰瘍延遲癒合。此外,吸菸可降低食管下括約肌的張力,易造成返流性食管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因為吸菸影響或者說破壞血液迴圈,血運不好,胃粘膜就會遭到破壞,長期下去就是胃潰瘍。

3樓:王世蓮

適當吃辣椒對胃沒什麼傷害,吃辣椒上癮過量對胃傷害大;吸菸的危害主要是氣管和肺部。

4樓:石頭好硬咯

抽菸傷胃 喝酒傷肺 打麻將危害社會 吃辣椒可以** 話說 辣椒真好吃 我南方人~

5樓:

吃辣椒是對胃不好,吸菸是對肺不好

辣椒究竟是養胃還是傷胃?

6樓:杭幻梅吉名

不能吃辣椒,以後要注意了。

辣椒雖然富於營養,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燒灼刺疼,

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由於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熱,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瘡癤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的高血壓病、肺結核病,也應慎食。

7樓:在蘊秀帖唱

正常人吃沒有為題

辣椒素還使**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改善,因而對解決因年齡增長和營養不夠造成的**問題大有幫助,所以有辣椒可以美容的說法。不過,如果是痤瘡、粉刺、濕疹、牛皮癬等**問題,吃辣椒則有害無益。辣椒素對胃腸道的刺激也表現出雙重效果,一方面,它可以促進消化、增進食慾,脾胃虛寒、胃口不好的人吃一點兒辣椒還能醫治胃寒、胃脹等慢性疾病;另一方面,它也可以使某些胃腸道疾病加重,例如口腔潰瘍、便秘、痔瘡等。

對胃炎和胃潰瘍來說,情況有點複雜,過去醫生會建議潰瘍的人不應多吃辣椒,但今年來有研究顯示,紅辣椒也許能預防潰瘍的發生。因為辣椒素能改善胃粘膜的血液**,促進潰瘍的癒合。在動物實驗表明,微量的辣椒能保護胃的粘膜,但大量的辣椒則容易傷胃,因為大量的辣椒已經破壞神經末梢的感覺,使胃容易受到傷害。

因此現在醫學界傾向認為,辣椒的攝取若能適量,則對胃並有好處,但是若攝取過量則未必有益。另外,有高血壓的人和正在發燒的病人不宜吃辣椒,因為辣椒素可以使血壓公升高,使體溫公升高。

有胃病能吃辣椒。

胃病諸如胃潰瘍可以吃辣椒,國外學者研究辣椒不僅不傷害胃粘膜而且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它可增加胃粘膜血流量促進潰瘍癒合。對於慢性胃炎患者,吃辣椒能保護胃粘膜不受阿斯匹林這類刺激胃粘膜藥的損害。胃下垂患者,吃辣椒促使胃運動,這有利於胃下垂的功能改善。

消化不良吃辣椒更有好處,唾液分泌增多,消化酶活性增強,對增強消化都是有益的。寒冷的冬天適當吃辣椒還有暖身、防凍傷之功效。那種有胃病別吃辣椒的傳統觀念應去除。

但吃辣椒也應有度,過多吃辣椒可發生胃炎、腹瀉、嘔吐等

8樓:弘雪珊仍來

辣椒的營養比較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稱前茅,100克辣椒中就含維生素cl05毫克。

辣椒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脹腹痛。

用辣椒和生薑熬湯喝,又能**風寒感冒;對於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尤為適宜。

辣椒雖然富於營養,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燒灼刺疼,

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

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由於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熱,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瘡癤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的高血壓病、肺結核病,也應慎食。

吃辣椒有什么好處和壞處,吃辣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三 長痘痘不過凡事都有乙個度,適量的食用一些辣椒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好處。但如果長期過量的食用辣椒也會出現一些煩惱,因為辣椒有加快人體血液迴圈的這一作用,當 本身有炎症的時候辣椒就起到了乙個催化劑的作用,它會加速痘痘的形成,因此在吃了一頓火鍋之後,第二天臉上就會布滿大大小小的痘痘。而在本身有痘痘的情況下...

先吃辣椒再吃紅薯可以嗎,紅薯和辣椒能一起吃嗎?

可以。不能和辣椒同食的東西 其中沒有紅薯 1 黃瓜不能和辣椒一起吃。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每100克中約含198毫克。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黃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則辣椒中的維生素c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2 辣椒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

吃辣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己晴曦談希 辣椒的好處與壞處辣椒的營養比較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列前茅,100克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