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能不能喝酒

時間 2021-05-04 13:17:17

1樓:月亮愛你

女性在月經期間是不能夠喝酒的,因為近期會有精確流出,身體的免疫力是比較差的,而且新陳代謝能力也會比平時慢一些,這種情況下喝酒就會導致經血量增多,容易引起痛經。而且女性在經期體內的分解酶也會減少,這種情況下喝酒就會導致酒精不能夠很好的排出體外,更容易醉酒,甚至會出現喝酒中毒的事件。

女性在經期受荷爾蒙的影響,體內的分解酶下降,酒精會長時間停留在血液中,身體為了清除酒精,會不斷的製造酶,就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所以對肝臟造成的損傷相當大的。喝酒會導致月經量增多或者是經驗突然減少,甚至會導致閉經的發生。而且酒是生冷的,喝了之後會導致劇烈痛經的症狀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經期除了不能喝酒之外,還要注意事項:

飲食注意事項

一、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多吃溫熱性食物

中醫認為血液是要在溫熱的情況下才能夠迴圈順暢,如果歲月受到寒涼的刺激,就容易出現滯留的現象。所以月經期間吃生冷的食物就會影響消化功能,而且還會傷人體的陽氣容易出現內寒,就會導致經血執行不暢,甚至會導致嚴重的痛經症狀發生。

今天應該多吃溫熱性食物,比如大棗和高粱公尺以及羊肉和牛肉等,還可以多喝排骨湯,多喝紅棗烏雞湯。要避免吃梨子和冬瓜以及苦瓜等寒涼性食物。

飲食注意事項

二、辛辣刺激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應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太酸的食物,以免引起腸胃道受到刺激而出現腸胃不適,不要吃辣椒和芥末和生薑等食物。吃太多辛辣食物還容易引起身體上火,容易引起情緒煩躁不安,而且容易引起**長痘痘和暗瘡。

飲食注意事項

三、補充鐵

因為女性經期會經血流出,容易引起貧血,鐵可以參考血紅蛋白的合成,在平時通過飲食補充鐵,能夠補血,可以彌補經期鐵的丟失。

所以在近期可以多補充營養,多吃魚肉和瘦肉,還可以多吃動物的內臟,能夠補充鐵質,還應該適當的吃一些菠菜和大豆,這些植物性食物也含有鐵質、所以在經期要注意葷素搭配均衡,多吃一些動物類的食物,這樣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月經期間,婦女全身和區域性抵抗力減低,為了預防月經失調或其它婦女病,避免受寒著涼,不吃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因為月經期盆腔充血,劇烈的活動可增加盆腔充血的程度而引起月經增多,下腹脹痛等不適。

3樓:忻璧計清馨

最好不要。經期時喝酒往往會對自身身體造成影響,會導致經期延長。生理期最好喝一些紅棗茶、養生茶、紅糖薑水之類的。

4樓:毋憐襲欣

來月經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類的食物,不要和咖啡碳酸類的飲料,千萬不能喝酒,否則會導致月經量增多,導致腹部痛

5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月經期間是不能喝酒的。酒可以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如果在來月經的時候喝酒,會造成月經量的增多,有時候還會造成痛經,所以在來月經期間要禁忌喝白酒。

經期可以喝酒嗎,生理期能不能喝酒

有來醫生網 月經期可以飲酒,但量要適度。正常人或在非經期喝茶 喝酒和喝咖啡都要有度,來月經時少量喝酒沒問題,因酒精可加快血液迴圈,可能會引起出血量稍多。 典渟司空嘉言 月經來臨前及期間,女性體內分解酶的活動能力低下,酒精代謝能力下降,結果使得酒精不易迅速從血液中排洩出去,而是變成了對身體有害的 酸性...

得了痛風的人能不能喝酒,痛風患者能不能喝酒

最好不喝。痛風特效方 烏雞白鳳丸,按說明吃,可以 痛風。痛風患者能不能喝酒 不能,痛風患者發作期時什麼酒都不能喝。包括所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含糖量高的飲料 咖啡 滷菜 調味佐料如耗油 火鍋湯 骨頭湯,發物食品如黃花菜等。要多喝水,多吃果蔬類食物,飲食要清淡。下面是常見各種食品嘌呤含量表,紅色的是...

女人生理期不能吃牛肉嗎?女人經期可以吃牛肉嗎

可以吃。在月經來潮時,會出現食慾差 腰痠 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對 經水之行 有益的食物 羊肉 雞肉 紅棗 豆腐皮 蘋果 薏苡仁 牛肉 牛奶 雞蛋 紅糖 益母草 當歸 熟地 桃花等。牛肉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每100克的牛肉就含有毫克的鐵質,同時還有毫克的蛋白質。經常食用牛肉還能達到健脾胃的作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