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痛風的人能不能喝酒,痛風患者能不能喝酒

時間 2023-02-18 22:00:34

1樓:4123老開心

最好不喝。痛風特效方:烏雞白鳳丸,按說明吃,可以**痛風。

痛風患者能不能喝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痛風患者發作期時什麼酒都不能喝。包括所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含糖量高的飲料、咖啡、滷菜、調味佐料如耗油、火鍋湯、骨頭湯,發物食品如黃花菜等。

要多喝水,多吃果蔬類食物,飲食要清淡。

下面是常見各種食品嘌呤含量表,紅色的是高嘌呤食物,最好不吃或少吃;黃色是中嘌呤食物,盡量控制少吃,白色是低嘌呤食物,可以多吃常吃。

3樓:網友

飲食不當是痛風的最主要的原因,其次生活無規律,運動較少,這些 都是引起痛風的原因。因此在飲食上盡量不要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是 痛風患者的基本。

建議你要限制食用如動物的內臟、海鮮、豆製品等一切富含嘌呤的食物,禁酒,多喝水。

痛風患者不可以喝酒,一定要嚴格戒酒。因為各種酒類都是屬於含高嘌呤的食物,尤其是啤酒。啤酒是一種發酵的飲品,其含嘌呤量是非常高的,白酒、紅酒僅僅次之而已。

所以痛風的病人一定要嚴格戒酒,各種酒類都不能喝。

4樓:硬功夫亓肝

痛風是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發作性的急性關節炎,多單關節發作,區域性紅腫熱痛,疼痛劇烈。尿酸大量沉積到組織間,引起區域性炎症反應。飲酒會公升高血尿酸,誘發痛風急性發作,所以要嚴格戒酒。

5樓:網友

痛風患者血尿酸高,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沉積,會促發急性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代謝異常,所以病風者不能喝酒。

6樓:超級最佳損友

不能喝酒了當然,痛風忌酒、海鮮,內臟,豆製品都不能吃,痛風就是因為嘌呤代謝不出去所以痛風。所以嘌呤高的食物都不能吃。

7樓:忘憂糖

痛風病人在急性發作期是不能喝酒的,因為喝酒有可能導致症狀加重,在痛風的緩解期,沒有症狀的階段,啤酒和白酒也是不能喝的,可以少量的喝一點紅酒。啤酒和白酒都是由糧食釀造的,這兩種酒當中嘌呤含量就非常多,大量的攝入乙醇也會影響到體內嘌呤的代謝,從而導致尿酸的生成。紅酒的嘌呤含量相對來說要少一些,所以可以喝一些,但是一定要少量、適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酒。

大量的飲酒會導致痛風的發作。這是因為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不僅能夠促進體內嘌呤代謝而直接使尿酸公升高,酒類本身還有提供嘌呤的原料,如啤酒內含有大量的嘌呤成分,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增加一倍。同時,乙醇可以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又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

所以,大量的飲酒是痛風最重要的誘因之一。

9樓:有孚翁

你好,最好不要喝酒,否則容易引起病情加重。

10樓:來自潯陽台滿腹經綸的棕櫚

痛風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因為啤酒含有漂流物。白酒度數比較高,當酒精進入人體之後,往往就會導致尿酸無法排除。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酒?

11樓:乙小甲

不能喝。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發現,喝酒臉紅與乙醛去氫酶(aldh2)缺乏有高度關聯,特別是,台灣人若每天喝紅酒2杯(超過30毫公升),臉部發紅,罹患食道癌風險,不僅較一般人高出50倍以上,甚至會增加其它癌症的風險。

調查發現,每天喝2杯紅酒,臉部發紅,得食道癌風險高50倍。根據史丹福大學的調查發現,全球約有5億6000萬亞洲人缺乏aldh2,亞裔族群缺乏率約30%。台灣人aldh2缺乏率47%世界第1,幾乎每2人就有1人無法代謝乙醛,比中國大陸35%、日本30%、南韓20%都高。

12樓:小高老師**解答

喝酒臉紅的人不要大量飲酒,但是可以喝酒。

喝酒臉紅是因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人民網曾在報道中介紹,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接著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成乙酸;最後,乙酸會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有的人一喝酒就「上臉」,是因為酒精代謝為乙醛後,其體內因缺少乙醛脫氫酶致使乙醛很難被分解為乙酸,從而乙醛大量堆積,導致臉紅。

13樓:步凡赫連玉龍

臉紅代表肝功能解酒不好,對於酒量沒有關係,但是盡量少喝,對肝好。

為什麼痛風的患者不能喝酒?

14樓:艾佳家紡敏

痛風是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疾病,因為嘌呤代謝紊亂引起的,啤酒裡面含有嘌呤較多,痛風患者一般不建議喝啤酒,可以少量喝點白酒,紅酒或者黃酒。

15樓:來自玉淵潭聰穎的兔耳蘭

痛風患者是絕對不能喝酒的,因為酒精可以誘發血尿酸公升高,會加重痛風的症狀。

16樓:召琦汝書蘭

你好,痛風病人是不能夠飲酒的。這是由於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乙醇還能促進嘌呤分解而直接使血尿酸公升高;同時,酒類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內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所以痛風病人不要飲酒。

痛風的人能不能喝酸奶

17樓:科學闢謠

總的來說,痛風患者可以喝酸奶,但最好選擇低脂的產品。

18樓:蒙牛乳業

不建議多喝酸奶,可以喝蒙牛系列存牛奶。

1.酸牛奶中含有許多豐厚的乳酸身分,乳酸攝取會影響到體內尿酸的排放。

2.酸牛奶並不是罕見的低嘌呤奶類食品,痛風的飲食攝取酸牛奶會招致病情減輕。

3.酸牛奶中異樣存在許多菌類物資,這些物資攝取過量也會形成尿酸排放的混亂景象。

痛風患者究竟能不能喝酒?_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通風是由於體內脲酸值超過臨界值引起的,屬於內分泌失調性質。平時不要吃動物內臟:如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

蔬菜:菠菜、小蘿蔔等;特別註解:因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導致高草酸脲成倍增長,使得脲酸急增,加重通風。

還可以喝點蘭岐絳酸茶,我也在喝,會有利於身體恢復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痛風疾病屬於一種慢性的免疫系統疾病,應該抓緊時間接受**。患者平時也需要避免過油膩酸 辣,海鮮,動物內臟,飲酒等食物,可以多喝水。

建議痛風疾病的患者抓緊時間接受正規醫院的正規**。酒類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內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所以痛風病人不要飲酒。

21樓:健康一線**網

因為白酒和啤酒中的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積聚的沉積,會促發急性的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水平代謝的異常,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即便紅酒的酒精濃度很低,但是對尿酸的代謝也會產生影響。

痛風能不能喝酒?

22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這個問題,應該大部分都了解。痛風患者建議不要喝酒,酒特別是啤酒本身含有一定量的嘌呤外,酒精代謝可以使血乳酸濃度公升高,乳酸可以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酒精同時也會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而使尿酸增多。

所以痛風患者,不要喝酒。

23樓:吳海昊

啤酒是大忌。喝白酒或者洋酒看看,如果喝完的接下來幾天沒反應的話可以喝。唉,得痛風倒了黴了。我現在就只喝紅酒,紅酒是鹼性的。

24樓:網友

記住一定不要喝酒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都別喝,啤酒白酒洋酒都別喝,紅酒適量。

26樓:徐志民

能得·啤酒不要喝··喝白的··但不要太多要有量·有句俗話;酒少益身。酒多傷身··

27樓:匿名使用者

100ml白酒可以喝,不能喝啤酒!

28樓:健康一線**網

因為白酒和啤酒中的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積聚的沉積,會促發急性的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水平代謝的異常,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即便紅酒的酒精濃度很低,但是對尿酸的代謝也會產生影響。

得了痛風能不能喝酒

29樓:健康一線**網

因為白酒和啤酒中的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積聚的沉積,會促發急性的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水平代謝的異常,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即便紅酒的酒精濃度很低,但是對尿酸的代謝也會產生影響。

痛風可以喝啤酒嗎

30樓:舞璇瀅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白酒、啤酒和黃酒都是痛風患者需要注意的「雷區」;此外,國外所喝的一些精釀啤酒是不會引起痛風的,因為精釀啤酒的嘌呤含量與紅酒、白蘭地的含量相當,遠低於普通啤酒;紅酒所含的嘌呤較低,而且紅酒中含有的保護性因素可以減輕酒精緻痛風效應。

所以,痛風患者絕對不能喝啤酒,其次不能喝白酒,但是可以少量(每天不超過100毫公升)喝一些紅酒。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果蔬、不喝含果糖的飲料、長期堅持低嘌呤飲食是防治痛風的關鍵。患者一旦發病,就要及時就診。

3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公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症、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性腎實質性病變。

指導意見:你好,痛風患者是不能喝啤酒的,白酒也盡量是戒掉,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生物,而痛風患者如果食用含有嘌呤物質的食物的話,就會導致痛風的發作,出現疼痛難忍,所以你父親會出現一喝啤酒就發作的現象,白酒也最好是不要喝了,對痛風也有一定的影響。

你好,痛風患者是不能喝啤酒的,白酒也盡量是戒掉,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生物,而痛風患者如果食用含有嘌呤物質的食物的話,就會導致痛風的發作,出現疼痛難忍,所以你父親會出現一喝啤酒就發作的現象,白酒也最好是不要喝了,對痛風也有一定的影響。

病情分析:您好,痛風患者不宜喝酒。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濕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指導意見: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病情分析:痛風是一種綜合症而並不是單一的症狀,由於平時的飲食不盡合理,導致高嘌呤的食物攝入過多。

指導意見:對於痛風患者來說,使用海鮮、動物內臟、啤酒、白酒,蝦貝類等食物是大忌,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的嘌呤成分相當高。

32樓:重症醫生張偉

痛風發作疼痛難以忍受,為何酒後容易發作,醫生為您講清楚。

33樓:健康一線**網

因為白酒和啤酒中的酒精會促進尿酸在關節當中積聚的沉積,會促發急性的關節疼痛,還會引起尿酸水平代謝的異常,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喝白酒啤酒,即便紅酒的酒精濃度很低,但是對尿酸的代謝也會產生影響。

34樓:禚濮奕玄清

你好,痛風患者是需要嚴格戒酒的,啤酒含有較高的糖分還有酒精,建議不要飲用。痛風是尿酸公升高引起的乙個症狀是腎功能衰弱造成的這個喝酒就會加重腎負擔引起尿酸更高。

35樓:智愜夏侯永安

你好,痛風病人是肯定不能喝酒的,如果喝酒就會令病情加重,所以你的飲食可以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像肉類之類的。平時還應該多吃維生素多的食物,注意休息,做到勞逸結合。

36樓:悄麼聲的拔尖

我每次喝完都用四粒無忌針肽片,我是從某寶買的。沒用之前不搞喝酒,現在隨便喝酒,兩年多了也沒**過。吃東西也不需要忌口了。

37樓:健康達人

您好,啤酒屬於高嘌呤食物,痛風患者不能喝,避免誘發痛風發作。

38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可以選擇嘗試最近新研發的無醇精釀,痛風患者也是可以喝的喲。

39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屬於高嘌呤食物,痛風患者不能喝,避免誘發痛風發作。

一直吃的別嘌呤醇和丙磺舒,現在配合海洋痛風食療安肌肽,舒一肽牌的,現在**次數少了,希望能根源解決痛風問題且不傷身。

40樓:張敏瓊

啤酒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喝啤酒會導致尿酸明顯的公升高,所以痛風的患者是絕對不能喝啤酒的。痛風和高尿酸血症有關係,高尿酸血症是尿酸生成過多或者是尿酸排洩障礙所引起來的。貴陽痛風專科醫院專家建議平時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比如不能吃動物內臟和肉類,不能吃海鮮,更不能喝酒,尤其是啤酒,痛風的急性發作期,可以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秋水仙鹼,或者是糖皮質激素**緩解症狀。

急性發作期緩解兩周以後,可以用降尿酸的藥物,比如非布司他,別嘌呤醇或者苯溴馬隆,平時要大量喝水,每天至少2000毫公升以上,來促進尿酸的排洩。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黃豆?得了痛風病不可以吃黃豆嗎

痛風患者不建議食用黃豆。黃豆的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主要是植物蛋白,植物蛋白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所以黃豆對人體的營養補充比較重要。如果進食過量的黃豆,會對人體的尿酸代謝產生不良影響。黃豆屬於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嘌呤含量在豆類中比較高,100g黃豆的嘌呤含量在120mg左右,接近於高嘌呤含量的...

痛風患者能不能喝咖啡?痛風可以喝咖啡嗎

咖啡喝咖啡有很多好處,痛風患者可以適量喝咖啡,這樣可以降低血清尿酸水平,減少少尿酸血症的發生 另外,喝咖啡也能幫助改善警覺 靈敏度 記憶力和集中精神。咖啡在吃過早飯或午飯後最好,因為這能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助於消化,可以分解高熱 高脂肪的食物,咖啡的量不宜過多,一天不要超過2杯,每天不宜超過2杯,咖啡...

痛風能不能吃醋

痛風患者是完全可以吃醋的,首先食醋屬於低嘌呤食物,並不會增加尿酸的生成 其次食醋雖然口味偏酸,但在人體代謝後反而呈鹼性,所以是適合痛風患者食用的。對於痛風患者來說,雖然食醋可以食用,食醋畢竟是調味品,建議大家適當食用即可,特別是對於存在胃腸道基礎疾病者,更應少吃。同時,痛風患者還需注意改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