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紅豆花生銀耳一起吃有什麼食療作用

時間 2021-05-04 13:14:14

1樓:拾萬里之外

1.肝臟解毒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清熱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5.**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2樓:雨花中漫步去

我用薏公尺紅豆煮粥喝,夏天最好的除濕佳品,放點百合可以美容除痘。大棗也可以放幾顆,補氣的。但千萬不要放大公尺,這樣就沒有功效啦。

煮的時候多放水,最好用砂鍋,開鍋後小火煮15分鐘,放點冰糖就可以出鍋啦!

紅豆和薏公尺不容易熟,最好在做的前一天晚上,洗好放到閒置的暖瓶裡,加開水,煲一晚上,這樣第二天就可以直接燒開後食用啦,很省火!~

紅糖紅豆大棗銀耳花生公尺熬湯有什麼功效?可以起到補氣補血的作用嗎?

3樓:腳後跟的交付

貧血是由於體內儲存不足、攝入量不足、吸收、利用障礙、丟失或消耗過多導致體內缺乏鐵質、是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導致疾病發生。

可以試一試以下方法改善:

1.【歸芪豬腳湯】當歸、黃芪、蜜棗洗淨,與豬腳同放沙鍋裡,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食用。

2.【豬肝枸杞湯】將豬肝、枸杞、紅棗、熟地、胡蘿蔔、生薑洗淨後放入鍋內,煮1小時後調味食用。有補血美容的功效。

此外,生活中可以經常喝點 雪驗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 >進行調理,它能顯著改善貧血帶來的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畏寒怕冷等症狀。可使女性身心健康,氣血調和,**光澤細嫩。

4樓:珊瑚海洋

可以,最好放黑糖,315**紅糖是廢蜜染色的不能吃

紅豆紅棗花生銀耳紅糖都一切煲糖水吃了有啥好處

5樓:九吉公***

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食療小方

補血補氣——五紅水

原料:紅棗三至五枚、紅豆10克、紅皮花生10克、枸杞5克、紅糖15克紅棗、紅豆、紅皮花生、枸杞洗淨後放入鍋內煮乙個小時,加入紅糖即可用法:吃物喝湯

功效:補氣補血,可以改善貧血。

銀耳,紅豆,花生,蓮子,紅棗能一起煮著吃嗎

6樓:嚐嚐想棗園

肯定可以啊。

紅棗和銀耳紅豆蓮子一塊喝對身體有很大好處。

最重要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女性服用也能益氣養生,蓮子清熱去火,銀耳美容。

7樓:不會說的河南話

可以的 這屬於很多八寶粥的常見搭配麼

銀耳和紅棗,紅豆、花生枸杞能一起燉嗎

8樓:我想靜一靜啊

可以的,先將銀耳用冷水泡半小時,然後與紅棗,花生,枸杞一同放入,注:要把大棗切開或撕開放入,另外再加些冰糖同煮會更好。用電壓力鍋注40~50分鐘,香香甜甜糯糯的,很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它們之間不會相沖的

紅豆銀耳湯有什麼作用

10樓:古湖潮林

紅豆銀耳湯有美容養顏功效。

紅豆銀耳湯中的維生素e含量極高,同時不飽和脂肪酸物質有人好的軟化重塑角質層的功能,紅豆銀耳湯特別適合**乾燥的女生來吃,多吃紅豆銀耳湯**會更加健康有活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銀耳湯有補氣補血,使**會更有活力,潤腸道,治便秘的功效,是適合女性的甜品。

紅豆有理氣,通經。治疝氣,腹痛,血滯經閉的作用,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紅豆銀耳搭配食用可以滋陰潤肺,紅潤面色。

擴充套件資料:

銀耳紅豆粥是以白公尺飯、紅豆等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

製作方法將銀耳用溫水泡發回軟,擇洗乾淨;大棗洗淨,泡軟去核;蓮子、枸杞子分別洗淨,泡軟備用。白公尺飯放入開水鍋中攪勻,入銀耳、紅豆、蓮子、枸杞子和調味料,煮至黏稠即可食用。

紅豆的功效與作用:

1、養心補血。古代李時珍把紅豆稱作「心之谷」, 強調了紅豆的養心功效。紅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補心血。

其粗纖維物質豐富,臨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壓、改善心臟活動功能等功效;同時又富含鐵質,能行氣補血,非常適合心血。讓你冬天手腳不在寒冷。

2、健脾胃。脾胃消化能力相對較強,吸收較好。所以,身體較虛弱的人冬天應加緊進補,做好來年的營養儲備,來年才會精力好、力氣壯,而且不會生病。

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腫。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強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腳氣病和腎臟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臉部、腳部的浮腫,所以,**水腫必用紅豆。

4、祛濕清熱。中醫看來,都意味著體內有溼。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

而紅小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鐵質,還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熱利尿、祛濕排毒作用。

12樓:愛在新醉

銀耳這東西好吃但是對於腸胃不太好的人來說,是個不能消化的東西而且這東西太甜了紅豆的話營養太單一了作為湊數的湯品是可以的

紅棗紅豆花生煮粥可以連續每天吃嗎

不建議每天吃。因為紅豆,紅棗,花生煮粥屬於粗糧類。粗糧類不適宜天天使用,會導致胃腸消化功能減弱,還會導致胃穿孔。最佳的吃法是一週兩次。紅棗紅豆花生粥的做法 食材 紅豆1把 紅棗12顆 花生1把 大米1把 紅糖2勺 步驟1.將紅豆,花生,紅棗,紅糖準備好。2.洗淨,放入高壓鍋,加4碗水。3.大火15分...

紅棗紅豆花生黑芝麻可以放一起榨汁嗎

蒙奇d與漩渦 可以的,不會起化學反應。五穀豆漿就是加上幾種五穀雜糧混合打成的,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喜好 保健要求,你可以將黑 黃 紅 綠 白中三種以上顏色的豆類加在一起,再輔加些其他的花生 核桃 紅棗 薏米 黑芝麻等,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營養的五穀豆漿了。另外,加入燕麥片可以使豆漿的口感細膩,這樣,不需要過...

月經期間可以喝紅棗紅豆花生湯嗎,來例假,可以喝四紅湯(紅棗,紅豆,花生,紅糖)麼?

紅棗 紅豆 花生這些食物對處於經期的女生都是補血有益無害的。有腹墜感 腰有些痠痛,應該去醫院的 檢查一下,達到早發現早 的效果。難受最好就是帶你女朋友去看下 不可輕視 月經間有腹墜感 腰有些痠痛是很正常的現象。可以灌熱水袋,抱在腹部,可減緩不適。可以喝 紅棗紅豆花生湯 其實最簡單的是紅糖薑母茶 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