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棗紅豆花生枸杞紅糖能一起熬湯嗎

時間 2022-02-04 19: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味道可能不會太好吧

山藥枸杞紅棗能一起熬湯嗎?

2樓:

可以,以下是山藥紅棗枸杞甜湯的做法:

主料:鐵棍山藥1小段、紅棗2顆、銀耳專10g、枸杞少屬許輔料:水適量、糖適量

1、準備食材。

2、銀耳用清水泡發,洗淨去根蒂,

3、山藥洗淨,去皮切小段,同紅棗銀耳一起放入燉盅。

4、加入水,

5、放入電燉鍋,

6、低溫檔,隔水燉煮2小時以上。

7、煮至銀耳軟糯,

8、放入枸杞燜數分鐘,

9、盛出,加糖調味食用。

3樓:咕咕咕嘎

可以,做成山藥枸杞copy紅棗豬bai骨湯主料:豬大骨du頭500g,山藥50g

調料:食zhi

鹽適量,棗(鮮)適量,香菜適dao量,枸杞適量1、首先,將紅棗和枸杞放到水裡面浸泡。

2、將山藥削皮,切成片,放到水裡面清洗乾淨。

3、將浸泡過的紅棗和枸杞洗乾淨並撈起來。

4、將骨頭放到鍋裡面大火燒開。

5、接著將枸杞和紅棗放到鍋裡面。

6、最後加入切換的山藥,一起燉40分鐘即可。

7、最後裝到碗中食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山藥質陰,能補脾肺腎,枸杞子補血益肝腎,大棗補脾益氣,是食版**的佳品。

意見建議權:但是,不適合於脾胃有濕熱的人服用,因諸藥甘能助溼也。因為你脾胃濕熱,故服用後會出現肚子在翻滾,腹瀉的證狀。

茯苓,紅棗,紅豆,花生,枸杞,紅糖,可以一起熬湯嗎

5樓:少欽營養工作室

茯苓,紅棗,紅豆,花生,枸杞,紅糖可以一起熬湯的。

茯苓利水滲濕,健脾寧心。用於水腫尿少,痰飲眩悸,脾虛食少,便溏洩瀉,心神不安,驚悸失眠。

紅棗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營衛,解藥毒。治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津液不足,營衛不和,心悸怔忡。

紅豆理氣活血;清熱解毒。主心胃氣痛;疝氣疼痛;血滯經閉;無名腫毒;疔瘡。

花生健脾養胃,潤肺化痰。主脾虛不運,反胃不舒,乳婦奶少,腳氣,肺燥咳嗽,大便燥結。

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紅糖具有補血、破瘀、緩中、散寒等功效,尤適用於產婦,兒童及貧血患者食用。

一起熬湯可以補血益氣、活血、健脾養胃、利尿消腫等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茯苓 薏公尺 大棗 枸杞可以一起煮著吃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經。具有滲濕利水,健脾和胃,寧心安神的功效。可治小便不利,水腫脹滿,痰飲咳逆,嘔逆,惡阻,洩瀉,遺精,淋濁,驚悸,健忘等症。

薏公尺、利水祛濕的,涼性。

芡實固澀,和山藥、蓮子、扁豆都是健脾胃的;

紅棗枸杞補血,枸杞還養肝,性溫;

搭配在一起還是比較平和的,應該可以一直喝,但是每一樣都不要放太多,量也不要太大,每天一碗就可以,貴在堅持。

茯苓薏公尺粥。茯苓、薏公尺各25克,陳皮5克,粳公尺適量,煮粥食。治小兒脾虛洩瀉,小便不利。

茯苓薏公尺餅。茯苓、薏公尺、白麵粉各30克,白糖適量,研成細末和勻壓成餅,蒸熟。適合小兒食用,有和脾胃之效。

茯苓陳皮薑汁茶。茯苓25克,陳皮5克,水煎,飲服時加入生薑汁10滴。有健脾和胃之效,可治妊娠嘔吐。

~~~~~~~~~~~~~~~~~~~~~~~~~~~~~~~~~~~~~~~~~~~~~~

雖然你是匿名提問!

但資料顯示:

現在(18:36)

你主要是脾胃有些不和!現在主要是胃的原因!肺也弱!腎還有些陰虛!

你可以喝這個粥!最好再加點淮山藥!芡實!你的睡眠也不佳!

最好在早晨喝!快熟的時候少加點紅糖!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蜜棗,桂圓有濕熱,但補血,薏仁公尺,土茯苓祛濕,當歸活血調血,淮山,蓮子健脾,黨參補氣,枸杞強腎陰。一起用不是很好,應該找準自己的體質分開用。

月經期生薑,花生,紅糖,紅棗,紅豆,枸杞,雞蛋煮著吃可以嗎

8樓:讓往事隨風

這些都可以吃,都是性溫熱補氣補血的。

但是不要放一起煮,食物的作用不能全部發揮,相互影響,身體也吸收不了這麼多。

可以做幾樣換著吃。

一般都是紅糖姜一起煮,喝茶。

紅豆紅棗一起燒湯,枸杞沒有養血的作用單可以補氣,可以單泡茶,最後把枸杞吃掉,平時也可以含一些枸杞在嘴裡含軟了嚼碎吞下去。

紅棗姜枸杞紅糖可以一起熬湯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枸杞補腎明目,紅棗補氣補血,姜,開胃止嘔,化痰止咳,發汗解表。紅糖也是有溫補的效果。

紅豆,紅棗,黑棗,枸杞,花生,桂圓,生薑,紅糖能不能一起熬湯喝啊?

10樓:

可以一起吃,建議簡單吃好點咯,混得太雜的東西,可能不是所有人都習慣吃多,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嘛,況且混得太雜的東西,味道都嘗不出來了

11樓:粘絢

可以,但是不能長期喝,高甜的,身體代謝不了也是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減去生薑和紅糖吧!棗和桂圓熬出來甜味還是比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這些都是沒有相剋的

紅棗 枸杞 紅豆 花生紅糖湯有什麼功效

14樓:

「五紅湯」組成:枸杞20克,紅棗7枚,紅豆40克,花生紅衣和紅糖適量。三味共同熬湯,連湯共食之。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紅棗也叫大棗,是一味藥食兩用佳品。中醫認為,大棗味甘、性平,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從而使氣血充足,改善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等症狀。現代研究也證明,紅棗中的多醣成分能影響造血系統,促進造血機能。

故民間常用大棗煮粥、燉雞,**久病體虛引起的貧血,收到良效。

花生味甘、性平,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的功效。花生止血又補血的雙重功效主要指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紅衣)。花生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花生衣既治出血又對出血引起的貧血有效。

紅豆,即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近年發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和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

若女性經期失血過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加紅糖的熱紅豆湯,能補血且改善貧血症狀。

綜上所述,紅棗、花生、紅豆三味合用,有很好的補血效果。用食療方防治貧血,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

應為都是純天然的同屬性食物,所以不會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煮水啊,紅豆、花生不煮怎麼能吃?這幾樣東西經常煮水吃,對女人特別有好處。1、紅棗 、紅豆有補血、消腫、養顏的作用2、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3、花生可以補充血小板

16樓:倫哲齊騫

紅棗、紅豆有補血。1、花生不煮怎麼能吃、消腫?這幾樣東西經常煮水吃,紅豆、養顏的作用2、枸杞有清肝明目的作用3肯定是煮水啊,對女人特別有好處

紅棗紅豆花生銀耳一起吃有什麼食療作用

拾萬里之外 1.肝臟解毒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2.清熱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 益氣清腸 安眠健胃 補腦 養陰清熱 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

紅棗紅豆花生黑芝麻可以放一起榨汁嗎

蒙奇d與漩渦 可以的,不會起化學反應。五穀豆漿就是加上幾種五穀雜糧混合打成的,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喜好 保健要求,你可以將黑 黃 紅 綠 白中三種以上顏色的豆類加在一起,再輔加些其他的花生 核桃 紅棗 薏米 黑芝麻等,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營養的五穀豆漿了。另外,加入燕麥片可以使豆漿的口感細膩,這樣,不需要過...

紅糖姜枸杞熬水的功效,生薑,紅糖,枸杞,紅棗能一起吃嗎

景志國敖央 紅糖姜棗枸杞具有較好保健效果,適合女性飲用。首先紅糖有著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的功效,而生薑有著祛除風寒的功效。 潮溫篤名 姜可以去除寒氣,也是一種調味品。紅糖可以補血益氣,促進血液迴圈,暖氣健胃,是女性的營養補品之一,紅棗為補養佳品。可以補氣養血,使之面色紅潤,紅棗物美價廉,可以達到養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