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紅豆花生煮粥可以連續每天吃嗎

時間 2021-05-25 22:04:42

1樓:

不建議每天吃。因為紅豆,紅棗,花生煮粥屬於粗糧類。粗糧類不適宜天天使用,會導致胃腸消化功能減弱,還會導致胃穿孔。最佳的吃法是一週兩次。

【紅棗紅豆花生粥的做法】

食材:紅豆1把、紅棗12顆、花生1把、大米1把、紅糖2勺

步驟1.將紅豆,花生,紅棗,紅糖準備好。

2.洗淨,放入高壓鍋,加4碗水。

3.大火15分鐘,關火。

4.加紅糖盛出,美味補血粥完成。

【紅棗紅豆花生粥的注意事項】

紅豆1、 與紅棗搭配。紅棗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紅豆也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二者相搭,可以幫助人們補充鐵元素,有利於補血;

2、 與薏米搭配。薏米和紅豆搭配有利於我們通便利尿,排除毒素,幫助我們減輕身體水腫的現象;

3、 與冬瓜搭配。紅豆和冬瓜搭配著吃有利於我們降火解暑,滋潤我們的五臟,養胃益脾,還可以滋潤我們的**,給**補充水分,保持**健康。

花生1、花生屬高脂肪、高熱量食物,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每餐不宜多吃。如果發現花生髮黴,千萬不能再吃,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2、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三湯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一勺油(10g),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

紅棗1、帶棗皮燉湯大棗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

2、一次不要超過20枚。大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祕。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紅棗,紅皮花生煮粥,是非常好的搭配,最大的效果就是補血,生血。但是也屬於粗糧類。

粗糧類不適宜天天使用,會導致胃腸消化功能減弱,還會導致胃穿孔。最佳的吃法是一週兩次,即可達到您想要的效果。

3樓:許久不見

您好,是可以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煮粥,是非常好的搭配,最大的效果就是補血,生血。但是也屬於粗糧類。

粗糧類不適宜天天使用,會導致胃腸消化功能減弱,最佳的吃法是一週兩次,即可達到您想要的效果。

4樓:蘇謹滿

當然可以!望採納我的意見哦(⊙o⊙)哦(⊙o⊙)哦

紅棗 紅豆 花生 能不能一起煮粥吃?

5樓:逗比耶魯

紅棗、紅豆、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吃。

三紅湯,香甜可口,由紅棗、紅豆、花生混合熬製而成。紅棗味甘,性平,能補脾益氣,改善血虛萎黃。紅棗中的多糖成分能促進造血機能;紅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

花生止血補血的雙重功效主要是花生紅衣,其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質量,同時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花生衣既治出血又對出血引起的貧血有療效。90%的貧血屬於缺鐵性貧血,食療比藥療貧血更安全且有效。

上述3種食物都有補脾生血之功,單用有效,3味合用,更能增強補血作用。

6樓:風不停息

可以一起煮,完全沒問題。紅豆紅棗花生一起熬粥有健脾利溼,補益氣血的功效,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物質,補充微量元素及蛋白質,具有安神補血、助消化的功效。不會互相破壞營養,可以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紅小豆、花生,一起煲湯,是通常人們說的三紅湯,可以補血,**一般性貧血。

紅豆花生紅棗粥是用紅豆、花生、紅棗製作的一道主食。紅豆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 紅棗、紅豆、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吃。紅豆花生紅棗粥是一款很好的補腦、健腦保健粥,老少皆宜。

9樓:雲夢之巔

紅棗補血,紅豆補鈣,花生可以補充植物蛋白,放在一起煮粥即營養又美味。

10樓:國家級營養師

可以。紅棗、紅小豆、花生,一起煲湯,是通常人們說的三紅湯,可以補血,**一般性貧血。

11樓:咪咪咪咪

您好,可以一起煮粥吃,這三樣都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血而且有滋補的效果

大棗 花生 紅豆 紅糖熬好後每天怎麼喝

13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補血養血的健康食譜。紅豆、紅棗、紅皮花生、紅糖和枸杞煎湯當水喝。

專家說,“我們也會推薦一些貧血患者服用五紅湯。中醫認為,此湯中的紅棗有健脾補血、利水的作用;而深紅色的花生衣(已入藥典),有養血止血的功效;枸杞則補肝腎;紅糖益氣補血、健脾暖胃,一般產婦也會服用紅糖以補養身體。所以說,此方最重要的功效就是養血補血。

”專家說,血液的各項指標降低對於患者來說相對危險,比如白細胞低,身體就容易受到各種感染;而紅細胞低則發生貧血,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倘若血小板低,凝血機制受影響,容易發生內出血,風險極高。

相對於西醫的支援性**,中醫更希望患者能夠擁有自身造血的能力。所以,如果體質合適,都推薦貧血者嘗試五紅湯。不過,臨床觀察發現,五紅湯對於升高白細胞的效果遠沒有紅細胞和血小板那麼明顯。

五紅湯簡單方便,安全可靠,所以作為食療已經在臨床上廣泛應用。專家說,取枸杞、紅棗、深紅花生、赤小豆15-30克,加水煮好後,加入紅糖即可,一天一次。

貧血體虛,可飲五紅湯

五紅湯對普通的貧血患者也有很好的療效,比如女性經期失血過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五紅湯,能補血,改善貧血症狀。

紅棗也叫大棗,中醫認為,大棗味甘、性平,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從而使氣血充足,改善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等症狀。現代研究也證明,紅棗中的多糖成分能影響造血系統,促進造血機能。故民間常用大棗煮粥、燉雞,**久病體虛引起的貧血。

花生味甘、性平,益氣健脾。而花生衣則有止血又補血的雙重功效,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和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煲五紅湯時,最好選擇深紅色的帶皮花生仁。

紅豆,即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近年發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和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的功能。

總之,五紅湯最大的作用就是補血,不僅適合經期失血過多的女性,貧血、體虛的人群均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