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更好的祛濕保健呢

時間 2021-05-04 08:12:39

1樓:熱情的木木丫

在家的話可以試試艾灸,主要艾灸這幾個穴位:

第一:關元穴

這個穴道的位置在我們的肚臍下面大約三寸的位置,是一種具有很好養生以及強健身體功效的穴位。長期對這個穴位進行灸療,能夠有效的調理氣血,並且對於補腎固精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中脘穴

這個穴道的位置在腹部的正中線,也就是肚臍上面大約四寸左右的位置在這個穴位進行灸療,能夠有效的緩解胃部所出現的各種疾病以及症狀,例如腹瀉、拉肚子以及胃潰瘍等等。

第三:豐隆穴

在這個穴道的位置在小腿前外側,也就是在外腳踝肩部上面大約八寸的位置。這是乙個非常好的祛濕的穴位,能夠有效的起到健脾化濕的作用,對於身體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第四:解溪穴

這個穴道的位置在祖輩和消退交界的位置中,橫紋中間的凹陷位置就是解溪穴了。這個穴道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全身祛痰祛濕的穴位,進行灸療之後能夠有效的解決下半身水腫的問題。

第五:合谷穴

中醫方面認為,這個穴位是大腸經的乙個總開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臉部的**出現了紅血絲,那麼可以在合谷穴進行灸療,能夠起到非常好的緩解作用。合谷穴具有很好的公升清降濁以及疏通氣血的作用。

但是,如果是一些體質比較差或者是懷有身孕的女性,那麼在進行這個穴位艾灸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最好能夠禁止使用。

這個穴道的取穴方法主要就是將乙隻手的拇指第乙個關節橫紋對著另乙隻手的虎口,然後屈曲按下,指尖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節目中張鈞甯給何老師艾灸的就是這個穴位。

第六:曲池穴

這個穴道的位置在屈起肘部的時候出現橫紋的外側段,是大腸經的合穴,也就是說血脈之氣從四肢對位置匯集到這裡。對這個穴位進行灸療,能夠很好的起到調理氣血以及去除風溼的作用,如果身體容易出現煩悶以及手麻的情況,對這個穴位灸療能夠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改善不適應的情況。

除了艾灸還可以嘗試一下莫溼丹,經典的祛濕良方,內有山藥茯苓芡實薏仁橘皮 健脾效果極佳,能達到**濕氣的效果!

2樓:簣脯公圪he架

首先肯定是要選對好牌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你自己看了、。

男生該如何提公升自己才能更好更優秀呢

1.第一當然是外表 不說臉要多好看 最起碼 看起來是乾淨整潔的 把你自己打理乾淨不僅可以讓人留下好印象 而且對你個人的自律 也是一種挑戰 個人認為髮型和服裝搭配 不在公眾場合辣眼睛 出席大場合會自行打理 了解時尚 嚴格控制自己的身材 最好練出適當的肌肉 不要挺著你的大肚子 有條件的男生一定要學會護膚...

如何更好的背單詞,如何更好的背單詞。 5

就拿考研詞彙來說吧,剛看見一篇考研英語高分者寫的文章,在此共勉。詞彙篇大家都知道詞彙是一切備考的基礎,大綱上有多少單詞,明擺著,人手一本,大家都有,各種各樣詞彙書也不少,都買過,可是都沒什麼大用處,背了忘,忘了背,原來啥水平,現在背一陣也就提高個10 20 考起試來還是很多不認識。要解決詞彙這個問題...

如何更好的進行企業裝置管理?如何更好的管理裝置?

想要更好的進行裝置管理,可以採用精益生產方式 所謂精益生產方式下的裝置管理,它是以改善裝置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減少裝置保全及修理上的困難點為核心的改良保全,加上以設計不容易發生故障及容易進行保全的裝置為核心的保全預防,並把兩者結合起來以提高裝置生產力為目標。通過精益生產方式下的裝置管理,保持裝置與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