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的媽媽去世了,過兩天晚上坐夜我去該怎麼做?第二天參加葬禮我該做些什麼?急

時間 2021-05-04 07:50:24

1樓:牽你左手

不用一直跪。其實這些沒什麼的,你可以問你女友,跟到她做,只要不帶著笑容就行- -或者問你自己的長輩那些,我想他們比我們這些年輕人好多了!

2樓:旺旺旺旺

我弟弟這方面就做得可以,他姐姐(86年的)去世的時候,他就忙前忙後,招呼長輩,給來的人端茶倒水,見事做事,他姐姐那邊的親戚就做得不行,吃飯的時候問什麼菜怎麼還不上,再就是吃的時候還說這個菜好,那個菜補身體什麼的。後來他姐姐的父母談到這,都說我弟弟好,說那幾個親戚不好,太沒人性了。我想說這些你可以做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女婿可以做的,我想你都可以做,

媽媽去外地參加親戚的葬禮了,後天才回來,就我乙個人單獨在家1天1夜,晚上肯定會害怕,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開著燈看電視或是找你的朋友過來和你作伴

5樓:波波天樂

你可以晚上看電影,別睡覺了。開著燈。把門窗稿答飢都關好。等天亮了在睡覺。你舉悄要是女的我鍵返可以去幫你和你一起看電影。

6樓:

克服心中的這種恐懼。我們每個人遲早都會經歷孤獨的歲月,無法逃避,說實話,我也和你一樣過

媽媽去世了,我心裡難受極了,如何讓自己不難受?

7樓:我是洋洋狗是我

我的媽媽,這輩子最愛的人,我的全部精神支柱,去世時享年44歲。媽媽這輩子受了不少的苦,為我操了太多的心。由於生父家暴,媽媽常年處於痛苦之中,我還在上六年級,告訴媽媽,過不下去了你們就離婚吧,離了婚以後媽媽一毛錢沒得到還揹負了不少債務,身體也不好,幸好後來的爸爸對我們都很好,雖然日子清貧一直都是租房子住。

從學校出來18歲開始上班,沒有多大本事,沒能力讓爸媽過上好的生活,薪資只能顧好自己。媽媽常年做服裝,早上七點能做到晚上十一二點,在我的印象裡,她好像一直都在彎著腰駝著背的做服裝。直到18年,我去了上海工作,工資可觀,每個月能給媽媽一些錢,而媽媽也就在家附近上上輕鬆的班了,我們還養了一條小狗,媽媽也給我介紹了男朋友,日子漸漸好起來。

可是一向沒什麼大病的媽媽突然心臟不舒服,去上海檢查怕我擔心,明明問題很嚴重卻告訴我只是小問題。19年正月,去了醫院做手術,活生生的乙個人,看起來是那麼健康的乙個人,進去了就沒有出來過。我的天塌了,在icu守護她的14天對我來說,像是過了14個春秋。

之後一年內,整日醉醺醺以淚洗面,男朋友也分了,工作也沒心思,半年後,後爸找了新的物件搬了出去,我乙個人渾渾噩噩的在家待了那麼久,甚至乙個月都沒出過門,每天都是泡麵,中重度抑鬱症,自殺未遂。19年底,他把物件帶了回家,我自然而然被趕了出來,帶著狗在外租房。現在我覺得生不如死,這個世上已經沒有任何值得我留戀的人和事了。

我才24歲,我明明心地善良,沒有做過任何壞事,待人寬厚,也很孝順,可是20多年了,老天爺從來就沒放過我!所以大部分的人,想想我的經歷,你們應該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希望你們以後一切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理解這種喪母之痛……我的老母親由於心衰;離世剛剛二天;早晨睡夢中就走了;沒有留下一句話?兩天來;我的精神一直都是空落落的感覺……時時的就想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默默的發呆;一陣陣的悲痛湧上心頭;就會痛苦失聲!這種滋味真的太難受了……雖然母親近九十歲的高齡也算是長壽了;人總會有這一天的;這個道理我也是明白的;就是心裡過不去這個坎兒呢?

慢慢的覺得;生活就是這樣的;明天早上太陽?照樣會公升起來的;生活還是要繼續;我想這也是全天下所有母親所希望的那樣!兒女的幸福就是父母最大的心願!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全世界的媽媽都是這樣的好,對子女毫無保留的付出,卻把苦和痛留給自己。我的媽媽也是這樣乙個偉大而又可憐的女子,一生飽經風霜,辛勤了一輩子,到頭卻早早離世。

作為子女卻什麼也沒法替她做到,只能徒然的後悔與自責!這種傷痛真的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媽媽離去後的孤獨生活,讓我看到家中每一樣物件都會想到她,就會忍不住思念她!

然後又想到她可憐的一生,想到我未能給她盡孝,想到我們這一世的緣分竟這樣早早的結束了,於是悲傷不可阻擋的湧上心頭!

這種難過真的太強烈和持久了。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慢慢的從這種悲傷中走出來的,我感覺自己應該是再無法從中走出了。有一部分原因是我難受的走不動,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覺得自己的自責可以讓我的心好受一些,讓我意識到自己是媽媽的孩子,我有責任對媽媽的離世負責,這種痛苦是我該受的,我應該受這種譴責,應該在品嚐痛苦和後悔中經歷一回,為自己在媽媽生前未曾盡到的孝心!

也許,只有這樣我那不安的良心似乎會好一些!

10樓:佐羅的玫瑰

看了你的話,我很感動,也替你難過,我有乙個和你一樣的媽媽,一樣的爸爸。我的家庭條件也不好,一直都是媽媽在操持著家業,我的爸爸不僅什麼能力也沒有,反而天天和我的媽媽吵架,我認為:不管誰對誰錯,他就是不能對我媽兇。

因為媽媽辛辛苦苦了一輩子,才有了我們家現在這個樣子,世界上我最佩服的人就是我的媽媽,我現在在事業上還沒有起色,我心裡發著狠:我一定要做好,讓媽媽過上好日子,她的辛苦一定會得到回報。我一定能做到!

你不要難過了,你的媽媽是個好人,有一句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待。可見這也是世間常有的事。

沒有辦法的事,你一定要堅強,你的弟弟還需要你照顧,難過是正常的,可是你不要陷在裡面拔不出來,你的媽媽在天之靈也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她那麼愛你,肯定希望你能有出息。如果你難過,你可以跟其它親人朋友溝通溝通,交流交流,排解一下內心的傷心難過。

不要恨你的爸爸,因為恨會讓乙個人的生活失去方向,不要讓他干擾了你的生活,生活還是要繼續的,你也該長大了,你的肩上有了責任,沒了媽媽,以後什麼事都要自己拿主意了,要自己養活自己和弟弟!擦乾眼淚吧,希望你能以你的母親為動力,因為你的母親你能長大一些,更加成熟,更加堅強,活得更精彩,那也是你的母親想要看到的,加油。

11樓:玻璃心

看莫名心酸,也深有同感。我媽17年4月走的,從檢查出重病到走才乙個半月,期間都是我陪伴,但也因此覺得自己好無能,只能看著什麼也幫不上。父母關係一般,我爸確實很無能還自大,我媽跟她生活了一輩子擔心了一輩子。

兩年多了,我一直無法接受,經常是走著走著會流眼淚,半夜醒來也會流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看了你的經理,可能我只能替你難過,現在我也經歷了失去親人的痛苦,我媽媽11月4號離開了我,很突然的心肌梗,她才55歲。我還有個弟弟,是繼父的,繼父身體也不好,全家都靠我媽媽。我媽媽太命苦了。

我都沒有好好孝順她,沒有帶她好好玩玩,我的遺憾真的太多了,不僅遺憾還有自責。我現在很痛苦,偶爾想到他都會流淚傷心。我想你現在應該好一些了吧。

只要時間能**我們的痛,媽媽走了,我們要好好的活著,我們幸福,她們就會開心。希望你已經走出來了,希望我也能快點走出來

13樓:太平盛世平天下

老媽8月9曰去世了,為我們姐弟5人操勞了一輩子。是我們的好媽好,彌留之際還放心不下我弟弟的婚事。一輩子節儉,把錢都攢起來給我們。

我們勸她什麼也不要幹了,把錢該吃該穿別不捨得花,好好享享清福。她老人家不聽,我們真沒辦法。看病的錢和身後事的錢,全自己準備好不給我們添負擔,我們希望老媽在天堂過得好。

我們我現在心情十分不好,想念老媽。我們要活得更好好,告慰老好在天之靈。

14樓:vv星空

我老媽乙個月前也走了,64歲了。想起老媽以前的嘮叨,還有些煩,

現在特別想聽,卻再也聽不到了。我的經歷和你有些相似。唉,現在活的真是沒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相似,我工作在外地,我父親在08年就因病去世了。今年我媽也是5月底的時候身體急轉直下,住了好幾次icu,你還請了兩個月回家照顧媽媽,我一直想要請長假一直沒有請,每個月就抽空回家一次,雖然每天都會打**,但是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下定決心請長假回家多陪陪媽媽,我媽媽也是吃了很多苦,好不容易我和妹妹都有工作能力了,她卻沒有享到福就走了,我感覺我過不去這個坎。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你難受的時候,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在心底裡對自己說一定要冷靜,然後不要一直去思考這個問題,你應該往好的方面想。就像你媽媽可只去乙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他現在肯定在希望你可以一直好好的成長,下去。

然後你以後你一定然後好好學習,或者如果你已經工作的話,你就好好努力,好好賺錢反正生活要繼續嘛,再傷心難過也是沒有用的,你必須快點的,從你的痛苦之中走出來,然後。平時轉移注意力。

17樓:原始神龜

我媽媽剛去世幾天了,我更加痛苦。我媽媽去世時我還大聲說她,我萬萬沒想到我媽媽下午去世,我竟然沒在她身邊。我後悔自責,我媽媽痛苦中不讓我走,我以為她和平時一樣我很麻煩就沒理她。

我自責難受。初九下葬後我懷疑她沒有去世。正在墓裡針扎我也很痛苦。

更痛苦。這幾天過得生不如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愛的媽媽,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今年才49歲本命年,從小家裡就靠我媽媽做做泥水小工,加上媽媽沒文化,爸爸不太工作的,家裡房子差不多全靠媽媽的和我結婚,開始生了個女孩八月生了個兒子,家裡條件剛好起來的時候走了,高空摔落直接身亡,辛辛苦苦一輩子就這樣的方式走了,我都沒盡孝,媽媽你一路走好,你不孝的兒子對不起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情況和你幾乎一模一樣,我媽媽因腦出血去世三個月了,年僅六十六歲,我痛苦極了,母親的一生太苦了,我想起就掉淚,不知怎麼走出來。

20樓:星的似水流年

現實是殘酷的,只能說,無論好的壞的,一切都過去了你能做的,就是要堅強起來,與弟弟勇敢頑強的生活下去命運的安排沒有誰能改變,忍耐吧,奮鬥吧

等你長大了,就會離開你很的父親

去過你想要的生活。

未來或許很艱辛,可還是要面對,不是嗎?

我也品嚐過親人離別的痛苦,她是我的姑姑,我平常都喊她媽媽可她走了,永遠也回不來了

給自己乙個微笑,什麼困難都會過去的

還有,記住,不要去怨天尤人

世界上好人還是大有人在的

交幾個真心的朋友,來分擔你的委屈與痛苦

加油,堅強的活下去

你不是乙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心情,我媽媽今年十月二十號晚上去世的,56歲,到現在心裡一直很難受,,每次看到媽媽**眼淚忍不住的就下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媽媽也去世了,才60歲,病了20年,坐了15年輪騎,因為娶得遠,剛好老婆姐結婚,去了那邊幾天,沒想到就這幾天去了,我馬上趕回來,沒能對她說對不起,沒能抱她最後一次,我很後悔,後悔生前沒對她說更多的話,沒對她更好一些,我真的很想對她說說話。

我和女友談了兩個月了,女友的媽媽去世了,我該怎麼做才好

水晶玻璃芯 現在你們既然已經是男女朋友關係了,並且是他媽媽去世了,你還是應該陪伴在他的左右吧,這樣的話是有利於你們感情的一個升溫的。如果說你對這個事情選擇不管不顧的話,估計你們兩個的感情或者關係就到頭了吧?啊! 方方正正 雖然這是個不幸的事情,但對你增進感情,是個好機會,你可以以男朋友的身份去送禮,...

前女友的母親去世了,我該怎麼做,女友媽媽去世了,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不該去,去了會給自己的老婆孩子丟臉,讓老婆的心裡覺得你忘不了她,相當於在老婆胸口上插上一把刀,順時會痛,讓老婆的無法承受。 分兩步 1 告知你現在的女友,讓她明白死者為大,我相信她會通情達理的。問她是否願意一同慰 問。2 很簡單,願意,一起。不願意但同意你去,自己去。若連你自己去她都不願意,那...

媽媽做夢夢見去世過的姥姥又去世,拉著我女兒不放手,非得把我女

極地綠洲與故事 有些事情平時想得多了或者擔心得多了,就會在腦細胞中留下印象,睡覺時就會不自覺地跑了出來。 情豆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是一種非常好的事業發展空間,而且你的事情是會越來越好的,身體健康。 夢見這樣乙個夢,這暗示著近期的運氣還是非常好的,你身邊的小人將會離開你的 姜家安康 夢境是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