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有甜味是怎麼回事,嘴裡好象有甜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7:07:56

1樓:牽興朱媚

樓主您好,口甜又稱「口甘」,即使喝白開水也覺甜,或甜而帶酸,中醫認為,口甜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見人群:辛辣厚味食物食用過多,年老或久病傷及脾胃一般都會有口甜症狀.

此外,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增高,因而口內也有甜味.建議可至醫院做相關檢查,可及早確診,祝早日**。

嘴裡好象有甜味是怎麼回事

2樓:瘋狂糖果屋

嘴裡有甜味的原因:

口中有甜味,屬於脾胃濕熱,因甜入脾,濕熱蘊結脾胃,濁氣上泛於口,故感口甜。

2. 患有糖尿病,體內血糖增高,唾液中的糖分也跟著增多,因而有甜味。

3樓:小兔

從中醫方面來說,脾主甜味,口腔內發甜,提示可能是脾的功能異常的,脾虛則水濕運化失司,如果留於皮下則會肥胖。

指導意見:所以你可找當地的中醫看看,跟醫生詳細的描述下身體的其它的伴隨症狀,結合舌苔、脈進行綜合分析,用健脾類的藥物**。

4樓:萊莉施煊

口中帶甜味,從中醫角度來看屬於中焦濕濁壅盛,建議您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或苡仁、淮山藥等量打粉加水加熱服用,健脾利濕。頭暈血壓低可通過鍛鍊來改善,尤其是加強下肢鍛鍊,經常作下蹲起立運動,坐位時抬高雙下肢,加強回心血流,必要時穿彈力襪。

幫賣網---中國網路遊戲服務網

5樓:九江然仔

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口甘」。此時即使飲白開水亦覺甜,或甜而帶酸。口甜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引起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覺口甜,後者則由於血糖增高,唾液內糖分亦增高,覺得口中髮甜。

中醫認為,口甜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臨床上分為脾胃熱蒸口甜和脾胃氣陰兩慮口甜,前者多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內熱或外感邪熱蘊積於脾胃所致,表現為口甜而渴、喜飲水、多食易飢,或唇舌生瘡、大便乾結、舌紅苔燥、脈數有力等;後者多由年老或久病傷及脾胃,導致氣陰兩傷、虛熱內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現為口甜口幹而飲水不多、氣短體倦、不思飲食、皖腹作脹、大便時乾時軟。

6樓:艾木

如果感覺嘴巴甜甜的,說明脾虛了

嘴裡感覺甜是什麼回事

7樓:河傳楊穎

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口甘」。

口中自覺有甜味,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和糖尿病患者。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時,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因此,就會感覺口甜;糖尿病患者血糖公升高,唾液中糖分亦增多,可感口中髮甜。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的如果感覺嘴裡黏膩髮甜的話可能是脾虛的情況,叫做脾癉,屬於中醫的乙個情況,需要用利濕健脾的藥物來進行**是有效的。

中醫認為,口甜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臨床上分為脾胃熱蒸口甜和脾胃氣陰兩慮口甜,前者多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內熱或外感邪熱蘊積於脾胃所致,表現為口甜而渴、喜飲水、多食易飢,或唇舌生瘡、大便乾結、舌紅苔燥、脈數有力等;

後者多由年老或久病傷及脾胃,導致氣陰兩傷、虛熱內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現為口甜口幹而飲水不多、氣短體倦、不思飲食、皖腹作脹、大便時乾時軟。

8樓:表文曜曲雪

口甜:口中自覺有甜味,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和糖尿病患者。

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時,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因此,就會感覺口甜;糖尿病患者血糖公升高,唾液中糖分亦增多,可感口中髮甜。

9樓:揭雪卉談典

甜 古人稱「脾熱口甘」。現代醫學證明,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可致各種酶分泌異常,唾液中澱粉酶含量增加,可把澱粉分解成葡萄糖,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覺口甜。而糖尿病患者出現口甜的感覺,多表示血糖增高,應加以注意

10樓:

水裡面的的一種礦物質 很純淨的水都是這樣 農婦山泉就是

唾液有甜味是怎麼回事,唾液發甜是咋回事

古方紅糖 1.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 口甘 此時即使飲白開水亦覺甜,或甜而帶酸。2.口甜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或糖尿病患者,前者是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引起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而感覺口甜,後者則由於血糖增高,唾液內糖分亦增高,覺得口中發甜。3.中醫認為,口甜多為脾胃...

口中感覺鹹是怎麼回事,口中老是感覺很鹹是怎麼回事

書山有路 屋 中醫認為,口咸為腎虛精冷.建議去看一下醫生. 無聊答答題 中醫認為鹹是腎的味道,可以服六味地黃丸。 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 口中發鹹不是小事情!竟和腎臟有關係 口中感覺鹹是怎麼回事 最近幾天感覺口中有鹹味是怎麼回事 菅懷雨璩畫 口鹹 自覺口中有鹹味,中醫認為,口鹹多為腎虛所致,是腎液...

胸口中間隱隱疼是怎麼回事,胸口中間悶疼是怎麼回事

篤煥支苑博 這個可能是因一過情的神經痛。與平時的生活習慣有一定關係的,抵抗力低,疲勞。晚上睡不了。 壺塌世訴秀 胸口中間疼引起的原因可能是出現了心絞痛,如果是心絞痛的話,可以選擇救心丸或者是冠心丹蔘滴丸來含服,在含服藥物之後就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也可能是吸入了冷空氣導致的或者是交感神經的興奮刺激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