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嘴苦是怎麼回事,老是覺得嘴苦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12-09 23:25:07

1樓:醫者

邪在少陽,是肝膽不和。

2樓:犇犇豬

應該是你的胃不好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吧。

老是覺得嘴苦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汗的代謝有關。口苦還可見於癌症。

美國醫學家德維斯醫生還發現,癌症病人喪失對甜味食品的味覺,而對食物發苦的感覺與日俱增,這與病人舌部血液迴圈障礙和唾液內成分改變有關。中醫認為,口感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症,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口苦者,常兼有寒熱往來、心煩喜嘔、胸肋苦滿、默默不欲食、小便赤黃等症,多為膽熱上蒸所致。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

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4樓:巫馬玉花第環

應該是上火。要清心火。多吃點苦瓜之類的食物。我以前也不吃苦瓜的,後來因為上火才試著吃的,的確有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5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學所,嘴苦是肝火太旺,還有頭暈啊,失眠,脾氣暴躁都是!要多吃點清肝將火的,綠色的都是降肝火的!

7樓:ai錦虹

可能是你體內的火氣比較重,氣滯血不下行,導致膽汁不易流入小腸而倒流到胃裡,或者有一部分會倒流到最裡面,所以你就老是感覺的口苦了,要是沒有吧根本原因解決,那麼你就會覺得吃什麼都會有苦味了。最簡單的就是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促進血液的迴圈,引血下行,就會改善你的狀況了。

柚子苦是怎麼回事

8樓:是阿金吶

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而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對於柚子來講,它的果汁一般情況下是酸甜的,不過也有些柚子是苦的。很多的人對於柚子的果汁是苦味的,總以為這是柚子壞了不能吃了。據專家講,柚子的品種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沙田柚等,不同種類的柚子當然味道也就會不同。

一般來說,柚子是呈甜味或是酸甜的味道,也難免有的柚子是帶苦味的。

柚子本身也是好東西,不管他是苦的還是甜的,本身的營養物質都不會變,對人體也是有有益的。如果覺得柚子很苦吃不了不妨用來做蜂蜜柚子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即可以甜甜的喝下去對身體有好處,又可以不浪費這個苦柚子。

柚橘屬常綠果樹,喬木,大多在10~11月份果實成熟時採摘,果實小的如柑或者橘,大的如瓜,黃色的外皮很厚,食用時需要去皮吃其瓤粒,果肉較粗,味道酸甜可口,有的略帶苦味。

經常食用,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因為柚子內含大量的甙類物質,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菸酸、亦含豐富的鈣、磷、鐵。另外,新鮮柚子汁中含有類胰島素的成分,可降低血糖。

柚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p,它能夠起到強化**毛細孔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快速回覆**組織,而且它含有的熱量是非常低的,因此對於**美膚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適合的。柚子性寒、味甘酸,有助於下氣、消食、醒酒、化痰、健脾、生津止渴、增食慾、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血脂等,對高血壓患者有補益作用。

9樓:柚子夫婦

吃柚子發苦的4大原因。

老是覺得嘴苦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是乙個常見的症狀,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表現。

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2、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口苦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3、胃熱口苦: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4、精神性口苦:

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幹、口苦。

5、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常會出現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公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防治方法:1、預防和**口苦,最好是醫治原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出現的口苦,應做有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血糖、胃與肝膽檢查等,以明確**,針對****引起的口苦。

2、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3、緩解心理壓力,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苦瓜也可**口苦,可試用。

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11樓:鐫刻乙份馨香

嘴巴裡苦有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較差,有大量的牙石和汙垢,牙菌斑附著於牙面而沒有進行及時的清理,造成牙齦炎、牙周炎、牙齦出血、牙槽膿腫的現象,有可能產生口苦或者口臭。全身性因素有可能是由於胃腸道反應,如胃炎、結腸炎、消化不良都有可能造成口苦的現象;肝膽性疾病如肝炎;腎臟的疾病如腎炎或者腎結石,都有可能產生口苦的現象。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或者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出現口苦,建議及時到各個科室就診確診原因,對症**。

平時需要保持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有效的刷牙,並且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要有良好的睡眠和精神狀態,才能保持清新的口氣。

12樓:醫者榮耀

人晨起後的口腔狀態能反映出很多身體問題,只要你稍加關注,就能發現不同。若是晨起後嘴裡發苦,是**出了問題呢?原因有這3點,不妨了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嘴裡發苦是因為身體裡面濕氣較重,多吃一些薏仁泡水喝就ok啦。

14樓:網友

嘴巴苦一般是胃和肝火旺盛,或者是膽囊炎症的問題引起的。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一定影響。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例如綠豆,苦瓜,海帶、薏公尺、冬瓜、火龍果、西瓜、山竹等食物進行調理。

藥物可以口服:龍膽瀉肝丸、清熱解毒口服液、牛黃解毒片、金銀花顆粒、板藍根顆粒等。盡量不要吃辣椒,煎炸類的食物。

15樓:

肝膽濕熱,脾虛氣逆。

吃點疏肝和胃,另外生冷油膩都要少吃,你的脾胃比較的虛弱了。

一般的綠色蔬菜,你也可以去中藥材商店買點橘皮泡水。多吃些麵食,少吃些公尺,甜點最好還是少吃,運動當然比較好,另外注意保暖。你最好堅持一段時間。

疏肝和胃是個中成藥的名字,你可以試試,藥丸的。

16樓:琴金

去醫院檢查一下就可能他說。

我最近嘴巴總是發苦是怎麼回事

17樓:薰燻

天氣悶熱,容易感冒,感冒啦口裡容易發苦。

嘴裡總是發苦到底怎麼回事?

嘴裡總是苦是怎麼回事 40

1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性口苦,現代的工作生活壓力,讓大量的人長期存在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幹,口苦。

2,口腔炎症,如果有牙齦炎,牙齦出血等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3,胃熱口苦,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也可能引起口苦。如果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極易產生濕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4,某些慢性疾病,糖尿病常會伴發有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公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5,肝膽疾病,早晨起來如口苦,多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19樓:撒代倫山靈

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苦。如果是因為吃了本身就苦的東西,最好就吃點甜的食物,所謂的互補。而如果是因為身體上火,燥熱,或是腸胃病,都有可能引起嘴巴苦,最好是看醫生了。

如果是看醫生的話,還是見議去看中醫,中醫它能調理整個身體,而不像西醫只針對某一部位。

20樓:能瑾介哲彥

你好,出現口苦症狀應該到口腔科檢查下,有無口腔疾病,到消化科檢查下,有無肝膽疾病,有無胃食管返流等等。

21樓:傻瓜

應該是晚上通宵太多導致的吧、

老是覺得嘴苦是怎麼回事,老是心裡發慌緊張是怎麼回事

口苦是一個常見的症狀,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表現。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 口腔炎症 如牙齦炎 牙齦出血等,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2 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口苦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3 胃熱口苦 如食管炎 ...

睡覺嘴吹氣是怎麼回事啊,老公睡覺時嘴往外吹氣是怎麼回事

這毛病不好,是某種病的前兆建議看看 歷輝康邈 你好,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

經常爛嘴便秘煩躁是什麼原因,經常爛嘴是怎麼回事啊

便秘,分多種,很多人是腸道有熱導致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吃蘋果,柚子,香蕉,菠蘿等都可以緩解便秘,建議每天吃乙個,一種一種分開試用,不要一起試吃,容易壞肚子,如果能買到純真的蜂蜜 超市多假貨 可以在飯後兩小時永50 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可以潤腸道,緩解便秘。建議早睡早起,飲食清淡,多素少肉,多吃蔬菜,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