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南方凍雨這麼厲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5-04 06:39:59

1樓:

相對於北方,南方多數地區達到了乙個溫潤潮濕的形態、氣溫平均達到0°左右。而凍雨的形成是因為空中的雨落到近地面很冷的電線、樹木、植被和地面上時,立即就凝結成一層晶瑩透亮的薄冰了,久而久之,電線掛上了粗粗的冰條,地面上也積了一層薄薄的冰,這就是凍雨。凍雨多在強冷空氣或寒潮到達時,由於冷暖空氣交鋒而產生的。

北方由於長期被冷空氣佔據,而暖氣流無法到達那裡所以不會形成凍雨。而南方當有冷鋒入侵時,使鋒面下的氣溫和地面溫度都降至0℃以下,而鋒面上方的氣溫卻在0℃以上且較潮濕,在鋒面上方的雲層內形成的雨滴落入溫度低於0℃的氣層時,就能變成過冷雨滴,這種過冷雨滴一旦降到溫度低於0℃的地面或地物上,立即凍結成冰,形成一層密實光滑的、有時是透明的玻璃狀冰殼。凍雨落在表面溫度低於冰點的樹、電線上後,馬上在它們外圍結成晶瑩透明的冰層,這時雨滴繼續落在結了冰的物體表面上慢慢下垂,於是結成了一條條冰柱,有的地方稱它為「冰掛」。

素以。才會照成的凍雨!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變暖,北極冷空氣因對流南下導致的。

3樓:

或許是沒暖氣吧,也可能是潮濕的天氣吧,在北方天氣乾燥,沒有凍雨

南方為什麼有凍雨而北方沒有?

4樓:菜菜cai菜菜

凍雨不止南方有,北方也一樣存在。我國出現凍雨較多的地區是貴州省,其次是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蘇省及山東省、河北省、陝西省、甘肅省、遼寧省南部等地,其中山區比平原多,高山最多。

危害:凍雨是一種災害性天氣,多發生在冬季和早春時期,當積聚聚到一定程度時,不僅有害,而且危害不淺。

從農業上,凍雨期間因溫度降低,田地結冰,會凍斷或凍死早春播種的作物幼苗。此外,凍雨還能大面積地破壞幼林、凍傷果樹等。

從生活上,交通會因地面結冰而受阻,同時地面結冰也會增加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凍雨大量凍結積累後能壓斷電線和**線,使電信和輸電中斷。飛機在有過冷水滴的雲層中飛行時,機翼、螺旋槳會積水,嚴重時會造成飛行事故等。

5樓:我思故我在

我國出現凍雨較多的地區是貴州省,其次是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蘇省及山東省、河北省、陝西省、甘肅省、遼寧省南部等地,其中山區比平原多,高山最多。

凍雨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時節見到的一種天氣現象。

當較強的冷空氣南下遇到暖濕氣流時,冷空氣像楔子一樣插在暖空氣的下方,近地層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濕潤的暖空氣被抬公升,並成雲致雨。當雨滴從空中落下來時,由於近地面的氣溫低於0°c,電線桿、樹木、植被及道路表面都會凍結上一層晶瑩透亮的薄冰,氣象上把這種天氣現象稱為「凍雨」。我國南方一些地區把凍雨又叫做「下冰凌」,北方地區稱它為「地油子」或者「流冰」。

凍雨是由冰水混合物組成,與溫度低於0℃的物體碰撞立即凍結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時節見到的一種災害性天氣。低於0℃的雨滴在溫度略低於0℃的空氣中能夠保持過冷狀態,其外觀同一般雨滴相同,當它落到溫度為0℃以下的物體上時,立刻凍結成外表光滑而透明的冰層,稱為雨凇。嚴重的雨凇會壓斷樹木、電線桿,使通訊、供電中止,妨礙公路和鐵路交通,威脅飛機的飛行安全。

6樓:我森哥

當空中的雨落到近地面很冷的電線、樹木、植被和地面上時,立即就凝結成一層晶瑩透亮的薄冰了,久而久之,電線掛上了粗粗的冰條,地面上也積了一層薄薄的冰,這就是凍雨。凍雨多在強冷空氣或寒潮到達時,由於冷暖空氣交鋒而產生的。北方由於長期被冷空氣佔據,而暖氣流無法到達那裡所以不會形成凍雨。

而南方當有冷鋒入侵時,使鋒面下的氣溫和地面溫度都降至0℃以下,而鋒面上方的氣溫卻在0℃以上且較潮濕,在鋒面上方的雲層內形成的雨滴落入溫度低於0℃的氣層時,就能變成過冷雨滴,這種過冷雨滴一旦降到溫度低於0℃的地面或地物上,立即凍結成冰,形成一層密實光滑的、有時是透明的玻璃狀冰殼。凍雨落在表面溫度低於冰點的樹、電線上後,馬上在它們外圍結成晶瑩透明的冰層,這時雨滴繼續落在結了冰的物體表面上慢慢下垂,於是結成了一條條冰柱,有的地方稱它為「冰掛」。

7樓:常騫北

我們黑龍江鶴崗下過凍雨。

凍雨一般都出現在貴州,北方非常少見。

成因凍雨出現時,風力往往較大。當較強的冷空氣南下,暖濕空氣被迫抬公升,並成雲致雨。當雨滴從空中落下來時,由於近地面的氣溫低於0℃,電線桿、樹木、植被及道路表面都會結上一層晶瑩透亮的薄冰,氣象上,把這種現象稱為凍雨。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地表氣溫更低,落下來的是雪

9樓:

這麼多年 就經歷過一次 大概是06年左右 高中時代 剛下過大雨就直接結成冰了 然後我們學校摔倒的很多 爛了很多茶瓶!!!我就是北方河南鄭州的

為什麼南方一到冬天就出現凍雨,而北方卻很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凍雨需要兩個基本條件:低溫、豐富的降水1、南方兩個條件都具備,雖然南方冬季平均氣

內溫在0攝氏度以上,但只容是平均值,在短時間內出現0攝氏度左右甚至低於0攝氏度的天氣還是很正常的,另外南方降水量是我國最豐富的地區,冬季降水比北方要多。2、北方冬季出現寒冷的天氣非常多,但北方冬季降水量非常少,因此形成凍雨的次數要比南方少(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需要暖濕氣流與低溫一起作用,南方特別是貴州這兩點都具備,所以會下雨。而北方沒有暖濕氣流,所以也不會下雨。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天氣那麼冷,不可能下凍雨的,只有下雪!冷空氣南下,碰到南方的熱帶氣流,就變成凍雨了!

南方為什麼這麼多蟑螂

格子裡兮 這是由於南方氣候溫暖,降水豐沛,加上充足的食物。蟑螂是典型的熱帶動物類群。溫帶也有一些原生種,但多樣性遠遠低於熱帶和 帶。在5000種蟑螂中,德國小蠊可能是唯一真正適應室內生活的蟑螂,所以在北方也能依靠室內供暖生活。在北方長大的人除了德國小蠊,沒機會見到什麼其他蟑螂。中國南方城市裡會遇到的...

為什麼現在的歌這麼難聽,為什麼現在的歌這麼難聽

因為現在的流行歌曲,他只是講究意識的效應,剛開始聽的第一次,第二次感覺還很好聽,但是你聽多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他們真特別難聽 現在的歌都這麼難聽,是因為現在有一些人的審美水平下降了,喜歡一些惡趣味的東西,就會有人去迎合大眾的口味去了,做一些難聽的歌。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歌大部分都是比較快餐的,比較快的就...

現在買房為什麼這麼貴?中國的房子為什麼這麼貴?

首先看供求關係。現在大家都說的住房供不應求,實際上不是真正的供不應求,而是從投資 炒房角度講的供不應求,在2006年上半年 大漲以前中國投資者缺乏優良的投資產品,投資渠道相對狹窄,房產幾乎成為惟一的績優投資品。各個行業 各個渠道的資金紛紛湧入房市,造成房產的供不應求,比如上海房價最瘋狂時,有個炒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