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壓力這麼大,為什麼高三要承受這麼大壓力

時間 2021-07-20 16:22:52

1樓:以安秋梵

現在的生活確實是越來越好了,那是因為經濟越來越發展,和從前的生活相比,提公升了乙個台階,而且還在繼續前進,腳步也逐漸加快。但是都有乙個共同的感受,就是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了,那到底是為什麼壓力越來越大了?

第一,就業壓力。現在每一年的大學畢業生的數量在穩定中增長,不管是普通大學畢業還是名校畢業的大學生,都面臨著找不到工作的困境,崗位有限,人數卻在不斷增加,就是乙個供不應求的局面,學歷比較高的人機會相對來說會比較大,那那些學歷低的人呢,就這樣一次又一次被拒之門外,整個社會呈現出就業壓力越來越大的形勢。

第二,物質方面的壓力。雖然說現在的生活變好了,但是物價也同樣在增長,以前幾毛錢能買到很多東西,現在幾毛錢拿出手都覺得有點寒酸。物價,房價,用的,吃的,都在不知不覺中漲價,這些對於工資高且穩定的人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工資一般或者不穩定的人呢,無疑是增加了生活的壓力。

而高工資的人也就佔少數部分,更多的還是處於中底層的人。

第三,來自孩子的壓力。在這個拼爹拼娘的時代,父母都不願孩子輸給別人,想盡一切辦法給孩子最好的,這樣也就同時加重了家庭的壓力,小到孩子的吃穿,大到他們的教育,未來,都力求是最好的,動不動就拿孩子出來比對,誰都不希望輸。

經濟在變好,壓力也在悄悄地加大,成正比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什麼現在壓力這麼大呢?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的越來越快,很多新一代年輕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尤其是男性的壓力。

很多大學生在剛畢業的時候 都會有創業的想法,因為只憑簡簡單單的工作沒有辦法滿足他們的需求。

而他們之 所以有這樣的需求,也是因為他們身上的責任比較大。

就好比大家都知道在結婚之前,女方一般都會要求男方家裡面提供車子和房子,如果不依靠父母的能力,基本上沒有人能付得起。

還有乙個現象就是大多數人都是獨生子女或者家裡面有兩個孩子,不過就算是這樣,在將來等到他們要贍養老人的時候壓力也是不小的。只能依靠自己了。

總之還是要合理而且認真地看待自己身上的壓力吧,畢竟人人都是有的。每乙個時期的年輕人都不容易,他們都是為了這個國家,為了這個社會還為了自己的家庭在努力。

3樓:多多幫幫

因為物價**,而你的工資還在原地踏步。

現在年輕人身上的擔子太重了,房貸,車貸以及養孩子的成本太高了。還有各種培訓機構的學費也很貴。在乙個就是藥品太貴,大家都不敢生病,久而久之,大家的心理壓力會越來越大。

4樓:白雲守

現在節秦快了,由步行到自行車,再由自行車到汽車,到飛機動車,普通手機到智慧型手機,由2g到3g到5g,所以壓力大了

5樓:深沉的思考

生活的壓力從來都很大。可能歐洲和加拿大的小城市居民壓力小一點,它們那是「養老的城市」。

6樓:凌拾

隨著勞動生產率的提高,參與製造財富的人越來越少,競爭的壓力就越來越大。隨著社會分工的細化,我們的生活需要別人的服務就越來越多,生活成本就越來越大。

7樓:

現在壓力太大只要是,人的心裡不知道滿足。要求的太多,太貪心了,如果都不比較就都不會那麼累了,也不會有那麼多壓力了。總之知足常樂

8樓:

因為條件好了物價高個,消費多,掙得少,上有老下有小有車貸房貸,壓力特別大

9樓:黑魚大哥大姐大

工資低,物價漲,這是乙個大變革的時代

10樓:

時代在更新環境在改變,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11樓:

工資不漲薪。物價漲。肯定壓力大了。

12樓:令抓昌強

現在沒壓力的只有傻呆二瓜了

13樓:傅童

心情太沉重,有心事有些工作壓力大

14樓:

人們的想法多了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不一樣,壓力也不一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們對生活和慾望太高

17樓:王子哥手機特效

因為工資低,物價高,工作還特難找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都想過的好一點

為什麼高三要承受這麼大壓力

19樓:冥血薇雙子

學習好的自然會有保送,只要學習不好的才會有壓力

最近壓力大怎麼辦?

20樓:漓櫻愛畫畫

讓自己壓力變小的調節方法

21樓:我就呵呵你怎

生活中之所以有壓力不快樂,不是你得到的少,而是因為你在意的多。擺正心態面對世俗與得失,人生不過如此,到最後還不都是一場空空。想開點吧。

平時喝點營養保健品,多聽聽**,多看看書,找人談談心,多逛逛公園!努力去做,我看好你!

22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壓力大就釋放一下喲,

不釋放出來,容易憋出問題的喲,

你可以選擇一些運動的方式,比如出去跑步啊,或者去打籃球啊,運動一下,也可以聽一些**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出去旅遊一下也是可以的喲。

有時壓力大怎麼辦

23樓:漓櫻愛畫畫

讓自己壓力變小的調節方法

24樓:轉角的曖昧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1、輕快、舒暢的**不僅

為什麼大學生壓力很大,為什麼大學生的壓力大?

藍色維生素 因為大學生要面向社會了,以前覺得考上大學就能有個好工作,上了大學才發現以前被老師和家長欺騙了,畢業了基本很難找到工作,更別說好工作了,畢業了還要養家餬口,前途渺茫,壓力不大就怪了 何校慶 因為好多人平時都是玩 作業 考試什麼的都是臨時的!玩了3年多出來能會多少?所以工作就不好找了?所以大...

為什麼上學要這麼大壓力,為什麼上學要這麼大壓力

12歲的寶寶,如果上學的話壓力這麼大,還是要適當的調解一下,因為後面有更漫長的學習過程。另外考慮的話會不會是在學校的住讀期間飲食不規律,或者是孩子的胃腸消化功能會不良導致的,還是適當的給孩子調理一下,另外考慮會不會是由缺鋅缺鈣導致的。學習壓力大,第一社會給的壓力,第二家裡給的壓力,別老是想著學習要勞...

為什麼覺得談戀愛壓力就很大,為什麼談戀愛的男人壓力會這麼大?

壓力很正常啊,戀愛發展到婚姻的時候壓力最大。但你也得過那個檻兒啊,總不能孤獨一生吧 真談戀愛了也許就不這麼想了。 呵呵,不會啊。其實當你找到一個喜歡的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世界是那麼的美好,每天都很快樂。至於你爸媽,也是關心你啊,畢竟我們現在認識的人比較少,別人幫你牽線認識一些朋友也是不錯的啊。 張木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