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獅子老虎比起來,為什麼大多數人好像更怕蛇

時間 2021-05-04 05:29:44

1樓:

我很怕蛇,一看到蛇的蠕動,我就頭皮發麻,全身發毛,緊繃。我小時候經常看到到蛇~~不過那時以為只要是蛇就有毒!為什麼人懼怕蛇?

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動物種類?

獅子老虎也很危險。但是人們一般都喜歡它們。為什麼人類這麼恐懼蛇呢?

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動物種類排行榜,第一位的就是蛇。根據「哈里斯調查」機構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測試,蛇榮登「我們普遍最恐懼的東西」名單之首。美國達拉斯-沃斯堡恐懼症中心主任克拉克·文森說:

「這可能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恐懼,或者人們在早期被蛇驚嚇過。但是人們對蛇的反應,看起來好像是一種機械反應。」蛇向前蠕動,無聲無息。

它們永遠都是那一副可怕的凶相,永遠都不會改變。它們的身體部位也沒有明顯區別。

為什麼人懼怕蛇?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動物種類,事實上,小小的蟲子對我們構不成危險。但我們仍然厭惡它,帶著恐懼的厭惡。

很多人即便根本沒和蛇打過交道,也會聞蛇色變。不僅是嬌羞的女子怕蛇,七尺男兒怕蛇的也不少。事實上,怕不怕蛇絕不僅僅是膽大膽小的問題,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心理學研究者發現,人怕蛇並非因為膽小,而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這種反應不是在生活中習得的,而是從人類祖先那裡一代代遺傳下來的。

為什麼人懼怕蛇?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動物種類,怕蛇主要是因為這幾個方面的原因:也許和基因有關,祖輩傳下來的。

蛇是爬行動物,喜歡陰暗潮濕,冷血又沒有四肢,爬行方式又那麼特別,從心底裡厭惡它,攻擊性強,攻擊速度很快,而且走路沒聲音,有潛伏的危險,最重要的是它不怕我。

2樓:天枰愛笑的

因為有些蛇是帶有毒素的,所以都比較怕蛇一些。

3樓:

應該蛇的身上帶有毒素,所以大多數人比較怕蛇。

4樓:

可能是因為蛇很小,而且還帶有很強的攻擊性。

5樓:嘟嘟達拉達

因為蛇是有毒的,所以很多人相比之下都怕蛇

6樓:六河靈

那是因為獅子還是比較少見,但是蛇具有毒性

7樓:程同學

因為蛇是很具有毒性的,而且那個樣子很讓人恐懼

8樓:小樂小

我覺得是因為蛇的外觀吧,而且蛇是具有毒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蛇是具有毒性的,並且蛇還是比較危險的

10樓:小娃娃嘛

個人認為,那是因為有些蛇有毒性,比較危險

為什麼資料上說老虎比獅子厲害,大多數人還是認為獅子比老虎厲害

11樓:蜂蜜**法祛皺

單打獨鬥的情況下,虎比獅厲害,這是常識。但是老虎是獨行俠,獅子是群體行動,一群獅子就比乙隻老虎厲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雄獅比較有魅力。

為什麼許多人從小就覺得獅子比老虎強?

13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很多人小時候經常喜歡看《獅子王》這一部動畫電影,而在《獅子王》當中,獅子是正面的形象,而老虎和鬣狗等動物被刻畫為了反面形象,所以說獅子給孩子一種威風凜凜的感覺,包括雄獅的鬃毛非常的茂密,所以給人一種非常霸氣的即視感,看上去要比老虎更大,但實際上獅子和老虎真的打起來的話,單挑獅子一般是打不過老虎的,無論是體型還是捕食技巧,老虎都要比獅子強一些。

相信有乙個話題,很多小孩子之間經常會討論,那就是獅子和老虎哪個厲害,因為獅子和老虎兩種動物都是貓科動物當中體型最大的,也是地球上頂級的掠食者,而一般來說,現在大多數人都認可老虎要比獅子更強,但是很多人卻發現一些孩子依然會覺得獅子比老虎厲害,這個就和他們小時候接觸的作品有關了,首先無論是西方還是東方,老虎遠遠沒有獅子那麼討喜,哪怕是在我國歷史上並沒有獅子的情況下,大家都把獅子當作是吉祥的動物,比方說門口擺放的石獅子,還有有些地方到了節日會有人舞獅子舞龍。

但是老虎給人的感覺反而是**的象徵,因為老虎非常的兇猛,在古代有不少人受到過老虎的襲擊,所以說對老虎也是非常畏懼的,但是對於獅子的感覺就是威風凜凜,一身正氣,所以說人們對獅子的印象要比對老虎好很多,加上現在的孩子都喜歡看動畫片,而西方人眼中的獅子也要比老虎形象好一些,比方說《獅子王》就是乙個典型例子,《獅子王》當中無論是電影還是動畫片,獅子王辛巴都是代表了正面形象。

但是老虎待遇就不一樣了,比方說《奇幻森林》當中的謝利可汗,就是乙個典型的大反派,把老虎的殘忍狡猾性格描繪了出來,所以說小孩子看的這些動畫片以後就非常的討厭老虎,認為老虎會吃人,會傷人,反而對獅子感覺是非常的好,因此他們自然也會感覺獅子要比老虎更厲害,但實際上大家長大了以後,也會慢慢基本認識到各種動物的習性,並且也有很多紀錄片都證實了單挑的話獅子肯定不是老虎的對手,哪怕是雄獅也沒用。

14樓:爽爽

相信大多數小時候上學玩過獸棋遊戲吧,裡面就是以大吃小,預設為獅吃虎,所以,覺得獅子比老虎強。

事實上,有人說老虎比獅子強,證據在哪,老虎和獅子兩個pk結果一出來,是哪個強不一定,老虎不發威,當獅子是病獅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論是體型,力量還是咬合力,老虎都碾壓獅子。但獅子是群體狩獵,老虎則大多為獨行俠,因此獅子狩獵成功率要髙,也就有了獅子比老虎強的假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鬃毛和動物象棋惹的禍!

1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屬虎的人就不會這麼覺得(我屬虎)。

18樓:沒鼻子d匹諾曹

可能看了《喜羊羊與灰太狼》馬戲團?那一集

19樓:熾影

一是西方文化佔優勢,而中國文化裡虎又被故意削弱。所以文化上不佔優勢。

20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很多人從小就認為獅子比老虎要更強,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獅子是萬獸之王,而且也有獅子王的稱號

21樓:青目星君

因為獅子經常出現在動畫片裡,獅王辛巴的動畫片一直影響著我們的認知。

22樓:溫柔的女人

因為獅子本身長的就是特別的壯,很棒,而且體積很大,要比老虎大很多,所以大家就會覺得獅子比老虎強很多,而且獅子永遠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2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獅子總是成群結隊的,而且獅子的鬃毛使得它看起來更加的霸氣。

24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從外觀上看獅子比老虎更加兇猛一些,而且嘴巴也要比老虎的嘴巴大一些。

獅子厲害,還是老虎厲害,獅子和老虎誰厲害

東北虎是目前最大的貓科動物體型 速度 咬合力利齒 肌肉智商都強於獅子,食肉猛獸有乙個超能特性就是未打就可以 對方的戰鬥力,獅子是群居動物這點弱爆老虎,老虎獨居不能戰勝一般不會出手即使受傷對虎來說都是致命的,獅子戰鬥就是靠近戰撕咬,老虎靈活雙抓搏擊迂迴戰鬥看準時機鎖喉,老虎犬齒長於獅子咬合力強會瞬間切...

獅子厲害還是老虎厲害,獅子厲害還是老虎厲害??

1 已知的最大體型的老虎要遠大於獅子 2 同等體型的情況下,老虎的咬合力明顯高於獅子 3 老虎的奔跑速度可達80公里 小時,比獅子快了20公里 小時。速度的差距,物種的差距 4 虎的腳掌比獅子的腳掌大,事實上雌虎的腳掌也比雄獅的腳掌大,這也是虎獅掌力的巨大差距的原因之一,同樣體型的情況下,獅子的掌力...

老虎和獅子誰厲害啊,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

媯賓鴻嶽承 科學家認為,如果獅子老虎是一對一進行搏鬥,老虎可能更強悍一些。因為老虎在靈敏性 耐力和體重方面,都要勝過獅子一籌,尤其是東北虎,體重達到180千克,而獅子通常只有100千克,兩者幾乎相差一倍。但是從群體作戰的角度看,獅子要比老虎強大。因為獅子喜歡集群活動,而老虎總是獨來獨往。我們知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