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獅子這些猛獸會主動襲擊人類嗎

時間 2021-05-04 05: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和老虎不太一樣。這樣說吧,你可以看看非洲的旅遊景點和印度的旅遊景點的區別。基本上非洲的景點都是一群人坐一輛敞篷車。

但是要是在印度的卡齊蘭加的敞篷車誰敢坐?另外題主可以看看有關猛獸襲擊人的新聞,在全球野生老虎僅數千頭的情況下老虎襲擊人的新聞還都基本每年都有一些。然而獅子襲擊人的新聞除了坦尚尼亞比較多之外,其他非洲國家基本上很罕見,主要還都是單個的游離個體偷吃家牛牲畜啥的。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野生獅虎的生存方式的區別,老虎獨居,基本吃了這頓沒下頓。所以遇見一丁點機會都不想放過。獅子群居,公獅看家母獅結夥打獵。

人類不落單,許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情況下獅群襲擊人群明顯得不償失。真的敢冒這個風險的往往都是非正常的游離個體,這樣的問題獅子跟整個獅子種群比起來算少的了。所以表面上非洲黑蜀黍們能跟獅子和平相處,而老虎在亞洲跟人類幾乎水火不容也是這個原因。

當然也不是說獅子就比老虎慫,科學家研究過。乙個落單的人在非洲大草原上沒命的概率遠大於在亞洲的森林裡。獅子尤其是公獅對於領地意識尤其看重,對於主動上門找茬的,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都沒一丁點耐心。

相比下來老虎在這方面可能就比獅子好一點。但是也是由於獨居,老虎更擅長主動找人類的茬。這也是為何人虎衝突看起來比人獅衝突嚴重得多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動物學家的說法,猛獸是不會主動襲擊人的,只有在猛獸十分飢餓的時候,或者在吃過人以後,會記得人的滋味的時候,才會主動襲擊人的。但現在由於動物生存環境惡化,所以動物在找不到食物的時候,主動襲擊人的可能性應該是很多的。

3樓:_燕山義從軍

老虎不太清楚,貌似據說非洲被獅子咬死的人類大多是獵人,原因是獵人攻擊獅子搶獅子捕獲的獵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言絕句行宮(元稹)

你把一直獅子或者老虎等猛獸從小養大,它們會吃你咬你麼?

5樓:時空銅鑼燒

老虎不會,有乙個外國人從xiao養的老虎,長大後情同父子,還有棕熊,但是國內也有從小養狼,被咬,要看動物性格,和xun養時間,dan是還是要小心畢竟野性難馴。

老虎畢竟是兇猛的野獸,跟已經被馴服的gou和半馴服狀態的貓不好比較。

如果恰巧是一頭本性不那麼兇猛的老虎,而且一直沒有收到過刺激,不太可能攻擊。如果是本身比較兇的,成年之後攻擊飼養者shi很正常的事情。

人類當初馴服狗就是這麼乙個過程,一代一代繁育,留下ting話的,殺掉不聽話的。經過成千上萬年才得到狗這麼乙個品種。

而且即使是現在已被馴化的狗,一窩裡面有一兩隻不好馴yang的也很常見。惡犬傷人傷其他動物的新聞更是屢見不鮮。

夢見一群猛獸,有老虎,獅子,和一種我沒看過的猛獸

6樓:桃木木子

夢見老虎、獅子等猛獸是活力的象徵,代表你的父親、上司和人。

夢見猛獸接近,而且聞到它們的氣息,表示你希望愛更熱烈。

夢見被老虎咬,表示工作、事業有發展機會。

7樓:dsp藉口

夢見猛獸,通產是活力的象徵,代表你的父親、上司和人。夢境的宜忌:宜認錯回自首,宜看中醫答,宜面試;忌獨處,忌裸睡,忌懷疑人生。

夢見猛獸接近而且聞到它們的氣息,表示你希望愛更熱烈。

夢見被猛獸咬,表示工作、事業有發展機會。

女人夢見自己把猛獸**,猛獸象徵著男性的威猛,你在將猛獸制伏並乖乖聽話,代表你內心那股想征服男性的慾望,甚至是想取得在床上的主控權。

夢見被猛獸攻擊,夢主渴望男性的**。若你是女性,則是反映出你在現實生活中,對於由自己採取主動的求愛態度感到羞愧,因而一直以來掩飾自己內心想得到男性來對自己**的渴望。

夢見被老虎等猛獸咬,表示工作、事業有發展機會。

夢見猛獸接近,而且聞到它們的氣息,表示你希望愛更熱烈。

夢見被猛獸攻擊,若你是女性,則是反映出你在現實生活中,對於由自己採取主動的求愛態度感到羞愧。因而以被猛獸攻擊,來掩飾自己內心想得到男性來對自己**的渴望。

出行的人夢見猛獸,建議風沙大,暫延再出發。

懷孕的人夢見猛獸,預示可望生女,秋佔生男。

戀愛中的人夢見猛獸,說明經過一翻吵嘴,辯白之後互相改進、亦算有緣。

8樓:w奔跑吧鯖魚

好夢,你將大富大貴,順順利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9樓:王丶劍所指

qq飛車,猛獸

終極猛獸

獅子厲害,還是老虎厲害,獅子和老虎誰厲害

東北虎是目前最大的貓科動物體型 速度 咬合力利齒 肌肉智商都強於獅子,食肉猛獸有乙個超能特性就是未打就可以 對方的戰鬥力,獅子是群居動物這點弱爆老虎,老虎獨居不能戰勝一般不會出手即使受傷對虎來說都是致命的,獅子戰鬥就是靠近戰撕咬,老虎靈活雙抓搏擊迂迴戰鬥看準時機鎖喉,老虎犬齒長於獅子咬合力強會瞬間切...

老虎和獅子誰厲害啊,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

媯賓鴻嶽承 科學家認為,如果獅子老虎是一對一進行搏鬥,老虎可能更強悍一些。因為老虎在靈敏性 耐力和體重方面,都要勝過獅子一籌,尤其是東北虎,體重達到180千克,而獅子通常只有100千克,兩者幾乎相差一倍。但是從群體作戰的角度看,獅子要比老虎強大。因為獅子喜歡集群活動,而老虎總是獨來獨往。我們知道,合...

獅子和老虎雜交後代是什麼,獅子和老虎能雜交嗎

四隻小虎獅獸的虎爸爸今年五歲,是東北虎,獅媽媽六歲,是非洲獅,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一起演出。好象天生就是夫妻,虎爸比獅媽小一歲,獅媽有時在表演中會照顧一下虎爸。因為表演需要,夫妻倆還真的拜過堂成過親,也算是合法夫妻。李師傅說到這裡時,一臉樂呵呵的。據了解,獅 虎之間受孕的成功率僅1 2 成活率僅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