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獅子打架誰會贏,老虎和獅子打架誰贏的機率大?

時間 2021-10-25 18:37:10

1樓:研幾實驗室

老虎和獅子打架,誰會贏?

2樓:五月de泡泡

老虎和獅子打架一般事老虎會贏,因為老虎得體型比獅子大,同時老虎還是獨居動物,因此老虎可以輕鬆擊敗獅子!

3樓:來自和悅洲天姿國色的東北虎

如果獅子老虎是一對一進行搏鬥,老虎可能更強悍一些,因為老虎在靈敏性、耐力和體重方面,都要勝過獅子一籌。

老虎和獅子打架誰贏的機率大?

4樓:何曼婷囖

很明顯如果單挑的話,老虎的能力還是要強於獅子的,也就是老虎和獅子打架的話還是老虎贏的概率要大一點,雖然我們常常描述獅子和老虎打架,但是現實生活中這兩個物種真的很難相遇,因為老虎往往生存在叢林當中,而獅子生活在非洲草原,從這個角度來看現實中這兩個物種基本上不可能在自然條件下相遇,所以老虎和獅子打架在現實中很難發生,只能夠通過分析這兩個物種的體型以及習性等來分析一下:

第一點,為了保證公平,老虎應當是老虎中體型最大的東北虎,而獅子當然應該是體型很大的非洲雄獅,但是很明顯從體重來看,東北虎還是要比非洲獅要大一點,雖然看上去非洲雄獅很壯碩,但是非洲雄獅之所以看起來很大,是因為它有許許多多的鬃毛,但是這些鬃毛在遇到老虎的牙齒和利爪的時候並不能產生什麼作用,而且老虎的爪子要比獅子更加鋒利,老虎更加擅長使用爪子攻擊,當老虎遇到獅子的時候,貓科動物不僅會使用牙齒撕咬對方,還會使用爪子拍擊對方,而老虎更具有優勢。

第二點,從老虎和獅子的生活習性來看,老虎明顯更加強悍,老虎往往單獨生活,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所以老虎的領地意識真的是非常的強,而老虎要單獨捕食的話,必須具有更強的能力,所以老虎的速度和爆發能力比獅子更強,往往更能咬住獵物的咽喉,而獅子捕獵經驗不如老虎,並且群居的獅子並沒有老虎那麼強的個體實力,獅子群居才更加強大,所以老虎和獅子打架,老虎更容易抓住獅子的弱點,咬住獅子的咽喉然後快速殺死獅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厲害。

因為獅子就是為幹架而生的,每一頭雄獅在長大後就會被趕出獅群,它們結成小股的團隊與其他獅群的老王爭奪獅王的寶座。在非洲大陸每天都會上演精彩的獅王爭霸,這些鬥爭中的失敗者將會被放逐,或者侵略別的獅群或者在潦倒中死去,然後被鬣狗撕碎。

每乙個獅王頂多能統治乙個獅群兩三年,然後它的統治就被推翻,在這兩三年裡它不斷迎接來自外界的挑戰,所以戰鬥力報表!

再看老虎,老虎在自然界是以孤獨的個體存在,它們很少會發生正面交戰,缺少和大貓的打鬥經驗,而優勢則是獵殺。所以假如老虎和獅子幹架,老虎很難適應和自己實力差不多對手的挑戰。但是如果換一種比賽方式,讓它們比試誰抓住的獵物多,老虎勝利的機率就大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正有見識的觀點!因為獨居而膽小多疑的老虎缺乏雄獅那種血戰到底的氣概,而雄獅就是為戰鬥而生的!它們一生都在戰鬥!

另外,虎的耐力和與大型猛獸戰鬥的經驗遠遜於雄獅,遇到獅子這種強悍對手堅持幾回合就想開溜。

7樓:硯台神之生化

應該是獅子,因為中國人覺得老虎就好比是神,別說獅子了,就算犀牛河馬和老虎比,有些人依然覺得老虎厲害

8樓:我做ai像頭狂牛

老虎和獅子這兩種目前地球陸地上頂級的掠食猛

獸,體型相似,戰鬥力相似,生活區域差別大,自然狀態下很難碰到。所以二者戰鬥的話很難說是老虎就一定能贏獅子,是獅子一定能贏老虎!還是看具體的個體,比如1vs1時,雙方的體型,狀態,戰鬥經驗等等。

非要分出個所以然來,那只有獅子老虎各選出100只相當的個體,一百場戰鬥,才能看出勝負比。但這恐怕不現實!

9樓:時尚領域

獅子完勝老虎,中國的智障就是多,誤導中國人造成老虎打得過獅子的假象

10樓:無名丹尼

準確的說單挑應該是東北虎最厲害,可以打敗非洲雄獅,但有些虎迷說可以秒殺獅子那是不可能的。其它老虎體型較小 ,可以打敗母獅子,但對公獅子或許勝算很小。其實我們大家只是討論,真正在野外打架的話,場地很重要,你把非洲獅放在東北虎的地盤,沒等打呢直接凍哆嗦了。

你把東北虎放到非洲,還沒被獅子發現,自己已經熱的受不了了。所以自然環境下獅虎鬥是不存在的,它們都是動物界不同領域的王者,它們最大的敵人是我們人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老虎厲害,老虎是最完美的殺手。獅子的技能完全不如老虎。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要把老虎放到非洲,對獅子來說是滅頂之災,老虎爪牙都比獅子的長,心臟也比獅子大,骨骼和肌肉密度也比獅子高,自古老虎坐中堂,獅子蹲兩旁,獅子是西方的物種,是老外推崇的,他們也知道這是自欺欺人,老虎威嚴霸氣,無可匹敵的王者風範,豈是獅子這種邋遢的物種能可以放一起比較的,連老虎的尾巴尖都不如,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老虎才是真正的萬獸之王。

13樓:花木蘭溜

不用爭論了,雄獅絕對跪,雄獅很少參與捕食,老虎是靠自己。從體重分析也是老虎勝,從耐力和爆發力也是老虎穩勝獅子。乙個在健身房天天練的和乙個在健身房玩**或者偶爾練的??

不經常練的 先天條件還沒有經常練的好?這個還用說啥?

14樓:口訣都叫

那還用說 當然是老虎厲害了! 猛虎坐中堂 獅子門兩旁嘛! 古語常說的!

15樓:梨花是我的

老虎開始更厲害但是不喜歡拼到底,單挑經常能幾回合就壓制住獅子,但是很難徹底**獅子,持久戰獅子就優勢更大。老虎覺得風險大了就會撤退,獅子是要幹到底的。雖然老虎硬體好,但是鬥志明顯不如獅子

16樓:星空

可不要看資料,資料這種東西,不一定對,中國人特種

兵沒有美國特種兵肌肉多大!是不是就美國特種兵一定完勝中國?獅子為戰鬥而生,而被很多鍵盤俠說是偷懶,真是太大對的笑話。

老虎嘛適合深林的打法,老虎偷襲無敵,可是正面肛就不行了,乙個戰士和乙個刺客,誰強,你們自己看。lol刺客敢正面殺戰士?你們沒有看到雄獅帶領一群獅子衝來是不是無敵的存在?

那氣勢嘿嘿!老虎嘛,中國人喜歡是有道理的,大清亡了你知道嗎,這就是老虎坐中堂哈哈。不開玩笑了獅子和老虎誰厲害?

我認為特種兵一定會說老虎厲害,而將軍會認為獅子厲害。具體誰厲害,貓科類,比如兄弟兩習性不一樣,為什麼要比誰厲害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獅子的戰鬥力和老虎根本不在乙個級別上,不用爭了。

18樓:呵國際長

我就知道人類叫厲害的東西,比如老虎鉗,紙老虎,母老虎。恰恰沒人說獅子鉗,紙獅子和母獅子代表類評價某些人或者什麼什麼的!所以我選老虎!

19樓:**發

老規矩,溜出來打一架啊,實在沒辦法要不鍵盤俠打一架,誰贏了聽誰的

20樓:這個背影不轉身

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就知道了,並不是強者勝、而是勝者強。

老虎和獅子打架誰會贏?

21樓:妮妮可可西里

獅子和老虎都屬於森林裡最厲害的猛獸,連者都稱為百獸之王,這兩種動物比拼的話,隨著比賽環境的變化,勝出方也會不同,如果是詩群和老虎群對戰的話,那對於習慣單獨捕食的老虎來說,則更加有利益,如果在水裡對戰的話,擅長游泳的老虎贏的概率更高

22樓:雷人

老虎贏,因為獅子一向是群居的,有事一起上,而老虎是獨自生存,生存能力特別強,而且跑得比獅子還快,所以要是獅子老虎一挑一的話,我認為是老虎贏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齡應該是老虎,獸中之王不是白給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力如何,比如說小獅子和老虎打,那當然是老虎贏啦。

老虎和獅子打鬥誰會贏?

25樓:攻略規律

如果是一對一,老虎贏。

老虎喜歡獨居,所以捕獵啊什麼的都是自己乙個老虎幹,所以老虎單挑能力強。

獅子是一群一群出去捕獵的,據說獅子跑的比他喜歡的大部分獵物慢,所以要團隊合作才能抓到獵物,所以獅子擅團戰。

26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一頭老虎打不過一群獅子,假如單個獅子挑戰老虎的話,必死無疑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打鬥的2方誰強壯?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 森林之王

29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吧 他頭上不是有個王字麼

如果老虎和獅子打架,誰會更厲害?

30樓:凡凡愛地理

這個要看獅子和老虎的品種,不過絕大多數情況,獅子單挑都不如老虎厲害,如果是母獅子的話,上限能夠對付的也就是蘇門答臘虎這些小型的老虎品種,哪怕是雄獅,正常來說體重也就在200-250kg,因此面對孟加拉虎以上的級別,是沒有任何優勢的,更別說面對西伯利亞虎,西伯利亞虎幾乎比任何品種的獅子都要大,最大的西伯利亞虎大約有300多kg,哪怕是巴巴裡獅子也未必打得過,除了大小以外,老虎的捕獵技巧也要比獅子強很多。

說起百獸之王是哪一種猛獸,很多人想到的那就是老虎了,當然也有認為是獅子,比方說一些小孩,看了《獅子王》動畫片以後,就認為獅子這一種威風凜凜的形象才具有王者氣質,而獅子和老虎哪個厲害,關於這個話題其實已經討論了很久了,一般來說獅子單挑不是老虎的對手,因為大多數獅子體型不如老虎大,雄獅也只是鬃毛看上去茂盛,實際上個子也就那樣,當然如果你選擇大個體的非洲獅品種對小個體的蘇門答臘虎,那麼獅子或許可以取勝。

如果是母獅子對付老虎,基本上是無望的,因為母獅也就100kg出頭,所以說大多數老虎都比它個子大,而雄獅體重有200kg左右,對付東南亞地區的小型老虎或許可以,面對孟加拉虎就很難取勝了,孟加拉虎體型比大多數的獅子都要大,更何況老虎的捕食技巧也要比獅子高很多,無論是隱蔽性還是靈敏度,更別說和西伯利亞虎比了。

當然,這兩種動物正常來說是不可能相遇的,乙個在亞洲,乙個在非洲,如果把老虎帶到非洲去,可能會死得很慘,因為非洲獅都是成群結隊的活動,不可能有機會讓老虎和獅子單挑,所以說一旦遇上獅群,老虎也只能退避三舍。

31樓:奇點使者

獅子和老虎打鬥,誰會更厲害?大資料分析告訴你答案

32樓:趣寵社

獅子和老虎打架誰更厲害?科學家用資料告訴你,誰才是大王

3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老虎更厲害。老虎在體格上就比獅子大很多,它比較兇猛。獅子是群居動物,離開了獅群它就無法捕獵食物。

34樓:地方娛樂

獅子。獅子長期生存在大草原,面對了更多的生存挑戰,戰鬥力更強。

35樓:小塔

當然是老虎更厲害,因為老虎的肌肉很多的。單打力量也不是一般的強的哦,所以可以把獅子這樣的動作打敗了。

36樓:奧迪越野無空調

因為野生環境裡老虎和獅子沒有戰鬥記錄,動物學家也沒有給出權威的結論,所以很難說。東北虎和非洲雄獅的體型體重長期都有點誇大,尤其是老虎誇大更明顯,脫離實際的都是沒意義的。但東北虎比獅子體型體重還是要稍微大一些的。

2023年最新科考資料:成年雄性東北虎平均體重176公斤,最大個體212公斤;成年雄獅平均體重187公斤,最大個體210公斤。我個人覺得單打獨鬥老虎比獅子厲害。

3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是老虎更厲害,它是百獸之王,**程度更大一點。

38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老虎更厲害,因為老虎看起來更殘暴更**。

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

39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以前有個俄羅斯人,拿只餓了好幾天的老虎和餓了好幾天的獅子做實驗,看誰能打過誰,結果在初期是獅子佔優勢,但是老虎的耐力比獅子強,最後獅子被打敗了,看問題要抓根本,所以我們還要從理論上對比一下:

一、心理對比:

獅大多在非洲,虎在亞洲,它們很難找到機會單挑,所以它們之前是誰也沒見過誰的,都不知道對手的實力,老虎在不知對手實力的情況下,常用的手法是威嚇對手,使對手膽怯,從而將對手作為它的盤中餐,偏偏遇到獅子,獅子天生勇猛,無所畏懼,所以在前期老虎處處吃虧,威嚇不靈,便轉入了實力戰--

二、實力上的比較:

獅子和老虎的前爪威力、嘴咬合力、牙齒鋒利度基本相當.但是:老虎的後腿力量更足,從而可以讓它在與獅子的搏鬥中總能比獅子把身體立得更高、兩前爪更容易同時離地抓打、同時移動得更靈活,久戰之下,獅子逐漸處於劣勢.

最終老虎以自身敏捷與耐力持久戰勝了獅子.

為什麼老虎的敏捷與耐力勝過獅子呢?這就要通過理論結合實際來分析了:

1)從身體素質來看,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就是獅科最強的非洲食人獅對西伯利亞虎來說也是小巫見大巫;

2)從習性看,老虎是獨居而獅子是群居(且雄獅懶,雌獅擔任主要的覓食工作),論單挑老虎當然在行,在大草原上獅子沒什麼天敵總是有吃的(羚羊啊),而老虎在森林裡有熊、蛇等競爭者,需要更多的敏捷和耐力決勝,因此造就老虎比獅更強的敏捷和耐力.

老虎和獅子誰厲害啊,老虎和獅子打架誰厲害?

媯賓鴻嶽承 科學家認為,如果獅子老虎是一對一進行搏鬥,老虎可能更強悍一些。因為老虎在靈敏性 耐力和體重方面,都要勝過獅子一籌,尤其是東北虎,體重達到180千克,而獅子通常只有100千克,兩者幾乎相差一倍。但是從群體作戰的角度看,獅子要比老虎強大。因為獅子喜歡集群活動,而老虎總是獨來獨往。我們知道,合...

老虎和獅子打架到底誰比較厲害,老虎和獅子打起來誰更厲害?

新式思維 老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獅子排名第二,這是科學事實。八個老虎的亞種個頭大小不一,但是老虎的平均體重高於獅子。史上最大的東北虎體重達384公斤 這已經是阿拉斯加棕熊和北極熊的重量級 也遠遠大於有記錄的最大的獅子。中型的老虎亞種如華南虎 孟加拉虎 雄 體重大約200公斤,而這在雄非洲獅中已...

如果老虎和蛇打起來,誰會贏,老虎和蛇打架,誰會贏呢?

按時的法 老虎跟獅子,由於身處地域不同,幾乎不可能打架.但是,我們來分析一下.假設都是雄性.獅子群居,虎獨居.虎的生存本領就比獅子強.獅子在草原,虎在山林.獅子要面對的困難比虎複雜.獅子的獵物 如野牛 也比虎的 如野豬 強悍.但別忘了虎從來都只靠一己之力,而且少失手.獅子都是一群圍過去.山中言一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