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特別招蚊子咬

時間 2021-05-04 02:00:42

1樓:睿睿pcf1琑

對蚊子習性最為了解的昆蟲學家指出,其實蚊子叮人與血型、性別等並沒有直接聯絡,而主要看人體向蚊子發出的「訊號」強弱。強的訊號就像誘餌,能引導蚊子尋蹤而來。明白這一點對於有效避蚊非常重要。

要想不遭蚊子咬,就要盡量避免向蚊子發訊號,即使沒法避免,身體產生了誘蚊的訊號,也要想辦法盡快把這些訊號「掐」掉,免得遭蚊子咬。 汗液 據昆蟲學家介紹,蚊子尋找目標主要靠嗅覺,也就是頭上一對角來感知空氣中傳來的人體「資訊」。蚊子的搜尋距離最遠可達60公里。

在此範圍內,「訊號」越強,就越容易被它找到。在空氣中揮發的汗液是人體向蚊子發出的最強「訊號」。這也是愛出汗、汗量多的人招蚊子的原因所在。

明白這一點,在容易出汗的夏天,出汗後就要及時把汗水抹乾淨,免得蚊子尋著酸臭的汗味找上門來。**粗糙、毛孔粗大的人愛招蚊子,也是因為他們的汗腺發達,排出的汗液等分泌物較多。 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排得多的人,由於周圍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較高,在蚊子的視野中所呈現的「影象」比較清晰,便於蚊子進行定向追蹤。

因此,在一群人當中,肺活量大的人、胖人、呼吸沉重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孕婦因新陳代謝活躍,撥出的二氧化碳也較高,因此也易招蚊子。因此在夏天要想躲開蚊子,就應少往人多的地方湊。

孕婦和處於生理週期的女性,就更要加強防蚊避蚊工作。 深色衣褲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

另外,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而深色衣服的吸熱能力強。幾種因素相加,自然使得深色衣服的誘蚊指數大漲。所以,在夏天應少穿深色衣褲。

香水髮膠面霜 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吸引蚊子的化學成分。所以為避蚊,女性在夏天還是素面朝天的好。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惹蚊子,如香茅油、桉葉油的氣味又是驅蚊的良品。

2樓:健康達人飛哥

喜歡咬你嗎?你屬於哪一種?

3樓:道初潛珉

o型血的人比較招蚊子,因為o型血是幾種血型中最甜的,蚊子比較喜歡吃甜食咯

4樓:

一是因為血型,二是因為你很智慧型!

5樓:手機使用者

傳說擁有o型血的人比較吸引蚊子...朋蚊怕水比較好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咬,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是有什麼原因?

縱綠杜孤容 蚊子叮人確實會選擇物件和時間重點吸食。首先,人們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大多是憑此找到吸食物件後,再下口叮咬。其次,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 出汗多的人群。一般情況下,男人比女人 青年比老人 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第三,一些特殊人群也愛招蚊子。兒童新陳代謝旺盛,是蚊子青睞的...

為什麼我總被蚊子咬,為什麼蚊子總是咬我

o型血就慘了 蚊子專咬o型血的。除了認命以外你還可以做以下一點防禦措施。1.去商店找店家買驅蚊花露水 雖然味道大了點 但是為了免被蚊子攻擊 還是忍了吧。2.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教室就不能用花露水了 難道是校規?為了避免被攻擊用...

特別愛招蚊子咬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有的人愛招蚊子咬,而有的人不招蚊子咬

哈哈大da大 1 蚊子喜歡汗腺發達 體溫高的人。2 蚊子喜歡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3 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4 蚊子喜歡新陳代謝快的人。5 孕婦也容易吸引蚊子。只有雌蚊才吸血,雄性不會吸血。雌蚊必須吸血其卵巢才能發育,繁衍後代。雌蚊多在羽化後2 3天開始吸血,溫度 濕度 光照等多種因素可影響蚊的吸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