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件會產生厚度不均勻嗎

時間 2021-05-04 02:00:42

1樓:

所有電鍍層的厚度都不會是均勻的,這是電鍍的性質決定的。因為在同乙個製件上,電流密度不可能做到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鍍什麼鍍種,大部分能鍍的金屬鍍種,均鍍力都不錯,厚度都很平均,但鍍鉻分散力很差,不容易厚度均勻,所以必須合理安排陽極位置還有注意陽極長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電鍍都是厚度不均勻,只是相差的大與小的問題,如掛鍍時,每掛最上面和下面的工件肯定會比中間的厚一些,滾鍍的有時一些工件滾到一些死角的地方,厚度比那些滾的流暢的工件厚度要薄一些,那單個工件來說,邊角部分的厚度比中間部位的厚度要厚,這是肯定的,雖然有些廠裡做了工件高區的遮擋,以免電流增大,高區燒焦,也是為了低區的厚度提公升,高區厚度降低,來提公升整體的厚度均勻,但是還是不可能那麼均勻。這所有這些現象都是乙個原因,就是電鍍產品電鍍時的情況就像磁鐵一樣有乙個磁力線原理,邊角或尖端的電流線是密集的,中間肯定會比邊緣的少的緣故。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鍍的厚度肯定不均勻的。

5樓:奈婷仍妙松

電鍍層的厚度的均勻性跟電流分布有關,它包括陰陽極距離、攪拌方式、製件懸掛方式、新增劑均鍍能力等。

電鍍會影響工件原尺寸麼

6樓:月似當時

電鍍會影響工件原尺寸,會使外表面增大。因為在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使厚度增加。

電鍍需要乙個向電鍍槽供電的低壓大電流電源以及由電鍍液、待鍍零件(陰極)和陽極構成的電解裝置。

其中電鍍液成分視鍍層不同而不同,但均含有提供金屬離子的主鹽,能絡合主鹽中金屬離子形成絡合物的絡合劑,用於穩定溶液酸鹼度的緩衝劑,陽極活化劑和特殊新增物(如光亮劑、晶粒細化劑、整平劑、潤濕劑、應力消除劑和抑霧劑等)。

電鍍過程是鍍液中的金屬離子在外電場的作用下,經電極反應還原成金屬原子,並在陰極上進行金屬沉積的過程。因此,這是乙個包括液相傳質、電化學反應和電結晶等步驟的金屬電沉積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電鍍分為掛鍍、滾鍍、連續鍍和刷鍍等方式,主要與待鍍件的尺寸和批量有關。掛鍍適用於一般尺寸的製品,如汽車的保險槓,自行車的車把等。

滾鍍適用於小件,緊韌體、墊圈、銷子等。連續鍍適用於成批生產的線材和帶材。刷鍍適用於區域性鍍或修復。

電鍍液有酸性的、鹼性的和加有鉻合劑的酸性及中性溶液,無論採用何種鍍覆方式,與待鍍製品和鍍液接觸的鍍槽、吊掛具等應具有一定程度的通用性。

單金屬電鍍至今已有170多年歷史,元素週期表上已有33種金屬可從水溶液中電沉積製取。常用的有電鍍鋅、鎳、鉻、銅、錫、鐵、鈷、鎘、鉛、金、銀等10餘種。

復合鍍是將固體微粒加入鍍液中與金屬或合金共沉積,形成一種金屬基的表面複合材料的過程,以滿足特殊的應用要求。

根據鍍層與基體金屬之間的電化學性質分類,電鍍層可分為陽極性鍍層和陰極性鍍層兩大類。

凡鍍層金屬相對於基體金屬的電位為負時,形成腐蝕微電池時鍍層為陽極,故稱陽極性鍍層,如鋼鐵件上的鍍鋅層;而鍍層金屬相對於基體金屬的電位為正時,形成腐蝕微電池時鍍層為陰極,故稱陰極性鍍層,如鋼鐵件上的鍍鎳層和鍍錫層等。

7樓:

電鍍對工件的影響是存在的。首先,在電鍍前會有前處理,前處理中有一道化學拋光工序會使工件的尺寸變小,因為工件表面會被腐蝕一部分,其腐蝕的厚度與處理的方法有關,有的很少,有的就比較明顯;在電鍍時由於在工件表面鍍覆了一層鍍層,因此尺寸會增加,該增加的尺寸與電鍍的鍍層厚度有關。通常的鍍層厚度在

一、二個微公尺,基本沒有影響,但如果是鍍硬鉻,可達一公釐以上,影響就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些影響,電鍍說白的就是在基體表面附著在一層功能性金屬。至於會改變多少主要由你電鍍後的鍍層厚度決定。鍍的厚些改變就會大些,像是鍍鋅一般鍍層厚度在20-30微公尺(1公尺=100000微公尺)影響不大,除非是那種高精度的東西

9樓:江山樓閣

會的,被電鍍原件連線電源負極,電鍍液中的金屬陽離子在被鍍原件表面得電子生成鍍層金屬,因為金屬陽離子所得電子為電源提供,所以被鍍原件不會減少,又因為在被鍍原件上生成了鍍層金屬所以被鍍元件尺寸會改變的.

10樓:哲人

肯定會影響,因為鍍層的厚度會使工件尺寸變化的。會使外表面增大,內表面減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工件上高低電位的鍍層厚度差可以達到接近1絲啊,

你說會影響多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