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有關北外小語種考研,北外小語種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5-04 02:00:42

1樓:悟能產權

北京外國語大學除了小語種以外的比較好的專業,新聞學、外交學、英語,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1. 我自己想考西班牙語,但是在學校沒機會學,應該考日語和德語的研究生;

2. 我想大一就開始朝這個方向努力,二個都要努力,英語和二外;

3. 北外的研究生英語專八水平是必須的;

4. 如果不考北外的研究生,同類院校比較多,外國語學校、師範類院校和綜合性大學都有小語種專業。

3樓:高譯考研

上外或者北外都可以,日語德語西語都有學碩和專碩,但是對外語的水平要求都挺高的,高手對決,但相對於考英語的專業會相對好考一點從招錄情況上看,因為學小語種的相對英語的少很多,報考情況也是這樣,小語種的招錄比遠高於英語的。大一大二時候關鍵是打好基礎,水平要努力達到專四專八水準,考研的時候不看證書,只看考研分數,水平要達到。

4樓:

西班牙語區經濟都不發達學了找死,德意志綠透了藥丸,日語學好了至少能吃飽飯,但我說的學日語是拿著筆記本看漫畫那種學。研究生還學語言?你是不是沒有玩過谷歌翻譯?

知不知道這個專業還能存在幾年啊?

英語夠你喝一壺,拿到雅思6.5再想別的

等你考研那年一定會變

出國國內要新東方

5樓:王慧中

1. 西班牙語可以在外面培訓班學的,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但是考研的話不太容易的哦,一般是西班牙語專業的在考。

2. 考小語種研究生的話現在就要好好學小語種了,畢竟人家本科的學4年呢,不要只當是二外那樣學,英語的話是你的專業也不能太鬆懈

3. 英語學院要專八,別的專業應該沒有的。

4.上外,廣外,北二外,北語等

考語言類不考數學

6樓:

我自己想考西班牙語,但是在學校沒機會學,我是要自學還是就考日語和德語的研究生?

2. 我想大一就開始朝這個方向努力,應該做些什麼嗎?還是先學好英語?

如果確定要考研,並且是西班牙與,就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同時也要學好英語,現在網路資源這麼多,怎麼去學這個就不用教你了吧

3. 北外的研究生英語專八水平是必須的嗎?

一般英語專業的學生都會過專四專八,好好加油學;是否對英語專八有要求,你可以去官方研招網查詢相關報考條件,了解的更加清楚,以及考試科目呀考試內容大綱都有

4. 如果不考北外的研究生,同類院校還有什麼推薦的嗎?

比如天津外國語,川外等等都還可以,詳細的請去研招網查詢。小語種考研不考數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北外沒有小語種考試了,高考提前批招生,如果你是外國語學校的小語種學生的話可以參加保送生考試,考上了不用高考,如果不是的話,沒有小語種提前考試,就直接高考的時候填志願填提前批次。

8樓:承春運碌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9樓:

ver2014 行轉列

北外小語種都有什麼

10樓:明韻天舒

亞非語系 越南語專業

亞非語系 寮語專業

亞非語系 柬埔寨語專業

亞非語系 緬甸語專業

亞非語系 泰語專業

亞非語系 印尼語專業

亞非語系 馬來語專業

亞非語系 土耳其語專業

亞非語系 僧伽羅語專業

亞非語系 南韓語專業

亞非語系 豪薩語專業

亞非語系 斯瓦希里語專業

亞非語系 印地語專業

亞非語系 烏爾都語專業

俄語學院 俄語專業

德語系 德語專業

日語系 日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波蘭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捷克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羅馬尼亞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匈牙利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阿爾巴尼亞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保加利亞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塞爾維亞語—克羅埃西亞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芬蘭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斯洛伐克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荷蘭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希臘語專業

歐洲語言系 挪威語專業

法語系 法語系

法語系 義大利語專業

英語學院 翻譯專業

英語學院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英語學院 國際新聞與傳播專業

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系 西班牙語專業

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系 葡萄牙語專業

阿拉伯語系 阿拉伯語專業

北京外國語大學哪些小語種專業最值得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是中文學院18級研究生,但是對北外也有一定了解了。

我覺得沒有最值得讀的專業,要看自己喜歡哪個專業,比如喜歡哪個國家啊,對哪個國家的文化感興趣。

無論選擇哪乙個都需要自己好好學呀。

如果說怎麼來衡量的話,也可以考慮這個語種國家的整體情況;是不是喜歡該語種所在國文化和生活方式;與我國的關係怎麼樣。法語、西語、葡語、日語、德語、阿拉伯語、印尼語、俄語、義大利語、韓語這些小語種應該都挺好的吧。蘭語捷克語、羅馬尼亞語、塞爾維亞語、匈牙利語、保加利亞語、阿爾巴尼亞語、芬蘭語斯洛伐克語、緬甸語、泰語、印尼語、馬來語、僧伽羅語、土耳其語、韓語、斯瓦希里語、豪薩語這些北外也都有。

我是讀的漢語國際教育這個專業,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就和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中國發展的好,學漢語的人多,我們專業的就業情況就會好一點。不過主要還是得出國教漢語。

在國內的話,工資水平不行,還是得轉行。如果國內的薪資水平高一點,應該會繼續從事這一行。

小語種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就業前景應該很好。可以以後當翻譯啊。

出國也很好,在國內工作也挺好吧。在北外學習小語種,應該以後的就業前景挺好的吧。一些稀有的小語種在很多時候都可以派上用場。

最主要的還是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小語種吧。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七八每每

您好,本人北外學生,但並不是小語種專業,來說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吧。

首先,我覺得應該要明確的是小語種的概念。有人認為除了而老百姓通常認為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漢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外的語種。還有一種認為英語是通用語種,其它語種都是非通用語種,因此小語種的另一種定義就是指英語以外的其它語種。

但是我個人偏向於第一種看法。

其次,我覺得我們應該尊重每一種語言。不管是所謂的小語種還是英語,我覺得都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用於交際的工具,而且都有自身不可替代的價值,我們應該平等地看待,尊重每一種語言,而且每一種語言也都是需要人去繼承和學習的。

再者,我覺得對於值得不值得這個來說,有不同的判斷標準,可以是將來是從將來的發展前途出發,也可以是從個人的興趣愛好出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價值取向,這個得看你自身最看重的是什麼。如果是想將來工作機會多一些可能還是法語、西班牙等等這種用的比較多的好,但是如果更偏向於學術或者想做研究,選擇的範圍就大一點。我覺得沒有最值得學的,只有想不想。

最後,介紹一下北外開設的語種。根據北外官網的發布的介紹,北外已開設98種外國語言,歐洲語種群和亞非語種群是目前國內覆蓋面最大的非通用語建設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專業建設點。以下的截圖具體介紹了北外現有語種,非常多。

所以還是先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只要你想學北外幾乎都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北外非語言專業鹹魚一枚,不知道為什麼就點進了這個問題,hhhhh不過北外的小語種

確實是備受追捧而且在我高中時代一直激勵著我來北外。

不過再次補充一下就算是北外的非語言專業其實也更像是半個英語專業(因為所有的非語言專業學校都要求必須通過英語專八方可畢業)

雖然不是小語種專業的學生,但身在北外,周圍有許多小語種的同學,多多少少對這些有些了解以及自己親身接觸後產生的一些個人想法。

就目前的招生狀況而言,小語種裡應該也分相對「大」的小語種和招生規模較小的非通用語種像北外亞非學院的波斯語和僧伽羅語(斯里蘭卡的官方語言,不過前不久的**事件讓該專業的同學紛紛吐槽自己一畢業就失業,畢竟學一門小語種的話就業前景和物件國的經濟政治狀況密切相關)就是四年一招生。

首先北外的建設規模比較大的語種有俄語,日語,法語,西葡,阿拉伯語,這些語言招生分數極高,不過就業前景很可觀,但學習壓力也是很大的。其中俄語在北外有很深厚的發展根基,北外的前身是黨建立的俄文大隊,且在建國初期我國與蘇聯關係一度保持良好的外交關係,國家更是對俄語發展投入了許多關注,所以北外的俄語那絕對是一流的。

(下面是俄院的中外學生交流活動,圖源自俄院推送,對俄語有天然的好感,嘻嘻)

再說非通用語建設,那就肯定要提北外的歐洲語言文化學院和亞非學院了幾乎囊括了所有傳統意義上的「小語種」比如歐院的羅馬尼亞語,阿爾巴尼亞語,冰島語,亞非的豪薩語,烏爾都語,尼泊爾語等,很多大家連名字都沒聽過的語種哈哈。普遍來講大家會傾向於歐洲的語種,聽上去高階又洋氣,不過很多歐洲的冷門小語種的物件國大多與中國關係不那麼熱切,因而就業前景就沒有西葡,亞非那麼明朗了。當然如果你一心熱愛語言,有強大的學習熱情和較強的學習能力,我覺得不管學啥你都能學出成績,物以稀為貴,你將一門本就很少人掌握的語言學的爐火純青,那就業自然就不愁了。

亞非學院的話似乎是那些和中國經濟**往來較為密切的國家語言市場需求較大,就業前景較好。

(我外圖書館的外牆上是各個語言的「圖書館」組成的,非常具有北外特色)

最後要說的是,想學語言的話來北外準沒錯,關於專業,其實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出發,有了強大的內部驅動力,什麼困難應該都可以克服,特別是學語言需要不斷的重複記憶和枯燥的語法知識,如果單純為了所謂的發展前景學了一門自己不喜歡的語言,那大學四年會很難受,不過我建議有意向學小語種的同學還要考慮一下家庭經濟狀況,畢竟我外小語種的學生大多需要出國交換半年到一年的,出國留學費用加上生活費應該不是一筆小數目。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對各位有意向學語言的同學有些幫助,祝各位心想事成咯!

14樓:精靈兔

在北外待了兩年,雖然自己讀的不是英語專業,但是也聽身邊讀小語種的姐妹聊了很多,所以來說說她們的感受。北外值得讀的小語種很多,我們可以先從小語種中招生規模較大的語言說起。

北外分數較高,也是很受歡迎的乙個語種就是西班牙語。鑑於西班牙語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西語的就業前景非常光明。除此之外,世界上以西班牙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也數目眾多,拉丁美洲就有很多這樣的國家。

我國與這些國家普遍交好,而且這些國家的市場也非常廣闊,合作前景光明,就業機會也非常豐富。

除了西班牙語,德語和俄語也是北外不可忽略的特色。北外的德語是國家一級建設學科,任課老師都是德語方面非常有造詣的學者,德語考級的題目也是由北外德語系的老師們進行命題的。北外的前身是黨建立的俄文大隊,北外的俄文傳統由此可見一斑。

作為俄語起家的院校,北外在發展的過程中時刻不忘保持俄語的特色。除此之外,俄語學院也是北外歷史最為悠久的學院之一,積累了豐富的教學資源。

至於招生規模較小的語言,選擇的過程要看個人的情況。如果讀小語種是因為對某個國家的文化特別感興趣,那麼就不需要猶豫,直接選擇就行。也不用過於擔心就業前景的問題,小語種如果能做到掌握得爐火純青,就業是一定不發愁的。

如果沒有特別的愛好,更偏向於要根據就業前景來選的話,建議時刻關注國家的外交政策。就學校現在的情況而言,歐美國家的語言相對來說要受歡迎一些,而亞洲其他國家的語言(不包括日語、漢語)則相對弱勢。除此之外,北外的小語種學生都要進行為期半年到一年的交換,報考專業的同時還應該考慮家庭的經濟情況,是否能負擔得起高昂的交換費用。

但是總體而言,無論是哪個科目,只要是語言,北外都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回答為個人理解,僅供參考,希望對你的選擇有所幫助。

北外黃金小語種都有哪些 其中哪些前景比較好

最愛金融小助手 北外 小語種 德語 法語 日語 俄語 阿拉伯語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波蘭語 保加利亞語 芬蘭語 義大利語 羅馬尼亞語 朝鮮語 馬來語 僧伽羅語 土耳其語 其中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最受青睞 在具體的小語種中,德語就業排前10,薪水排小語種第2,德語的就業形勢,感覺最明顯的乙個詞是穩定。...

小語種專業北大 北外 上外哪個比較好我指畢業以後

豆芽蟲 1 樓主所列的這三所學校,都是頂尖的學校,而且小語種專業都不弱!2 如果要從專業來看的話,個人覺得剔除北大,畢竟北外和上外是專業性比較強的學校。3 因為我在上海這邊大學讀研,個人認為上外要好點,畢竟上海這地方是個金融業發達的城市,小語種的學生經常會去做一些兼職翻譯的。4 北外是部署211高校...

有關於努力的小故事,有關拼搏的小故事,,,,,謝了!!!

草原牧民 在我上初二時,他教了我們一學期的手工課。他讓我們變廢為寶每個人做一把小刀,每個人須完成,因為得分會記入期末的總評成績。那時我特別希望自己能夠得90分以上,因為每次上課,他都會把得90分以上的作品放在講臺上的一個 專區 裡,讓大家排著隊上去參觀。這是一種巨大的榮譽!為了這個夢寐以求的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