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愛招蚊子咬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有的人愛招蚊子咬,而有的人不招蚊子咬

時間 2021-05-05 19:20:33

1樓:哈哈大da大

1、蚊子喜歡汗腺發達、體溫高的人。

2、蚊子喜歡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

3、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

4、蚊子喜歡新陳代謝快的人。

5、孕婦也容易吸引蚊子。

只有雌蚊才吸血,雄性不會吸血。雌蚊必須吸血其卵巢才能發育,繁衍後代。雌蚊多在羽化後2-3天開始吸血,溫度、濕度、光照等多種因素可影響蚊的吸血活動。

氣溫在10℃以上時開始吸血;一般伊蚊多在白天吸血,按蚊、庫蚊多在夜晚吸血;有的偏嗜人血,有的蚊則愛吸家畜的血,但沒有嚴格的選擇性,因此蚊可傳播人獸共患病。

止癢方法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6、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

7、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8、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9、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10、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11、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痠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

肥皂的鹼性與蟻酸的酸性中和後迅速消除痛癢。

12、洗衣粉去癢。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擦乾,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13、用蒜泥敷,也可快速消腫止癢。腫和癢是蚊子唾液裡的毒素侵入**後所引起的炎症,而大蒜有較強的消毒殺菌作用,不需要敷太多,懶得搗蒜泥的也可將蒜瓣切開,直接擦,效果非常好。

14、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蚊毒遇到高溫即可解,被蚊子咬過後,蚊毒最怕高溫,立即用熱毛巾敷5分鐘就可以了。

或者用熱水瓶瓶塞(瓶裡面當然要有熱水)稍燙,點敷小包,以不燙傷為準。3~5分鐘即可。

為什麼有的人愛招蚊子咬,而有的人不招蚊子咬

2樓:畫渣花小烙

夏天要到了,又是一年一度的組團吸血**季。但是蚊子吸你血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它們肚子餓。

3樓:還好有你遷就

這個據說是和血質相關的。

為什麼我總是特別招蚊子咬

睿睿pcf1琑 對蚊子習性最為了解的昆蟲學家指出,其實蚊子叮人與血型 性別等並沒有直接聯絡,而主要看人體向蚊子發出的 訊號 強弱。強的訊號就像誘餌,能引導蚊子尋蹤而來。明白這一點對於有效避蚊非常重要。要想不遭蚊子咬,就要盡量避免向蚊子發訊號,即使沒法避免,身體產生了誘蚊的訊號,也要想辦法盡快把這些訊...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咬,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是有什麼原因?

縱綠杜孤容 蚊子叮人確實會選擇物件和時間重點吸食。首先,人們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大多是憑此找到吸食物件後,再下口叮咬。其次,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 出汗多的人群。一般情況下,男人比女人 青年比老人 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第三,一些特殊人群也愛招蚊子。兒童新陳代謝旺盛,是蚊子青睞的...

什麼樣的血型特愛招蚊子

1全部蚊子最喜歡叮的是a型,其次是ab型。o,b型的咬的要比較少.其次,蚊子還非常喜歡叮黑色衣服。穿黑色衣服最招蚊子 不同種類的蚊子的 口味 不一樣.比如傳播瘧疾的中華按蚊就嗜吸b型血。從實驗結果來看,b型血的人最容易受到中華按蚊的襲擊,其次是a型血。而傳播黃熱病和登革熱的埃及伊蚊則喜歡叮咬o型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