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金色的頭髮 是怎麼回事,長金色的頭髮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01:57:27

1樓:公尺兔兒

髮色和膚色一樣,都是由黑色素決定的。如果頭髮皮質內所含的顆粒狀黑色素量越多,則頭髮越黑。如果頭髮髓質裡也含有黑色素,那麼頭髮的顏色就更黑;相反,若黑色素呈溶液狀態分布,則常使頭髮帶有紅色的色澤;而金黃色的頭髮,就是含有特別多的溶液狀黑色素的緣故。

我國各民族的髮色,大多是黑褐色和黑色。 髮色也常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一般來說,人進入中年以後,毛髮組織空隙增大,顆粒狀黑色素逐漸減少並消失,頭髮漸漸變黃。

當皮質細胞間含有空氣時,則頭髮就變成白顏色了

2樓:戶夢桃

髮變黃護理原單單看發表面能準確判斷發健康與否檢查自發否健康幾:

1:抓撮發打結稍微用力拉松看看發立刻松恢復原2:細觀察叉發

3:發放入乾淨水盆30秒看質量差發快吸收水沉底4:健康發部看光線反射光圈

發現自其項說明發受損應該注意

為什麼我會長一、兩根金色的頭髮? 30

3樓:莫憶千

金髮產生的原因在於毛髮中顯現黑色的真黑色素(eumelanin)相對較為少量。有些真黑色素含量稍多的髮色,如紅發或棕髮,也會因為色素分布的不平均而出現部份的金髮。

頭髮的顏色一般是由基因決定的,常見的有黑色、金黃色、棕色及紅色等。當人類老化時,頭髮通常會變成銀白色。由於種族和地區的不同,頭髮有烏黑、金黃、紅褐、紅棕、淡黃、灰白,甚至還有綠色和紅色的。

科學研究證明:頭髮的顏色同頭髮裡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黑髮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

金黃色頭髮含有鈦,紅褐色頭髮含有鉬,紅棕色的除含銅、鐵之外,還有鈷,綠色頭髮則是含有過多的銅。在非洲一些國家,有些孩子的頭髮呈紅色,這是嚴重缺乏蛋白質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外國人的頭髮有的是金黃色的波狀發,有的是緊貼在頭皮上捲而短的黑髮。其實,髮色和膚色一樣,都是由黑色素決定的。如果頭髮皮質內所含的顆粒狀黑色素量越多,則頭髮越黑。

如果頭髮髓質裡也含有黑色素,那麼頭髮的顏色就更黑;相反,若黑色素呈溶液狀態分布,則常使頭髮帶有紅色的色澤;而金黃色的頭髮,就是含有特別多的溶液狀黑色素的緣故。我國各民族的髮色,大多是黑褐色和黑色。

髮色也常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一般來說,人進入中年以後,毛髮組織空隙增大,顆粒狀黑色素逐漸減少並消失,頭髮漸漸變黃。當皮質細胞間含有空氣時,則頭髮就變成白顏色了。

有人報道,在60歲時,約有50%以上的人出現白髮;75歲以上,白髮則達到70%;男女之間沒有什麼明顯差別。

髮色除因年齡而變化之外,還受健康狀況以及陽光、氣候等的影響。比如,嚴重營養不良和疾病可使頭髮提早變白;過度的憂慮和精神緊張,同樣可使頭髮變白,甚至白得更快。至於有的人早生白髮,則主要與遺傳素質或精神狀態有關。

由於髮色與膚色、眼色一樣,都是由黑色素所決定的,因此,三者之間存在密切的相關關係。就全世界範圍來說,淺膚色人種常伴以淺的髮色和眼色,而深膚色的人種常伴以深的頭髮和眼色,例如北歐人,**是白色的,頭髮是金黃色的,眼睛是碧藍色的。而黑種人,無論膚色、髮色或眼色都是黑的。

4樓:水易木蘭花

缺少維生素~買盒善存或者21金維他 吃幾天就好了

5樓:

黑色素含量偏低,注意營養,適當休息

6樓:若菱

你是不是經常染頭髮呢?如果是,就是 頭髮染過後,化學成分還存在頭皮內,所以有什麼還會變顏色,不要經常染頭髮,對身體不好,都是化學物質,會致癌;

有時候會 變異,沒關係的,就像 頭上會長出幾根白頭髮一樣的,轉基因,沒大礙的;

7樓:

那是上帝眷顧你,我想要還沒有那!此類人很多,爹娘給的,沒一點問題,放下包袱,找回自信,幸福去吧你!

8樓:傅慎行的阿妍

為什麼頭髮會因為年老而改變它的色澤呢?原因在頭髮中色素的幻變。 在顯微鏡下觀察,頭髮的中心是些方形的細胞;環繞這些方形細胞的,是些狀似

綞的群,它們的體內,含著眾多的黑素顆粒,您看到的各色頭髮,即源於此。頭髮的最外層,是通體透明的

,成魚鱗狀排列,它們不過起外套的作用罷了。 頭髮內所含的黑素,是帶色的顆粒。它們由黑色細胞吸取一種名叫「

」的蛋白質,經過

黴的化學作用,幾經變化,成為發褐黑色的粒子。頭髮內帶著這種色素,根據色素的多寡、分布的不同,於是出現了形形色色的頭髮顏色。可是,乙個老人,他的全身機能日趨衰退。

黑素生成的功能,也不例外。據研究,老年人

黴,雖還照常出現,但它的活力,已經低下,不能旺盛地生產黑素。此外,製造黑素的母機—三黑索細胞的減少,以及黑素顆粒的日漸消失,使烏黑的頭髮,成為灰白一片。如果等到黑素完全消失,或者在滿含黑素的那些細胞體內,進來了一些空泡,那麼,頭髮就整個變白,連灰色都消聲匿跡、不見蹤影了。

國內許多廠家也競相生產出一些新增中藥的

劑。中藥為什麼能有如此神奇效果,請看專家揭秘。

:含有等營養成分,具有養血祛風之功,有調節神經、內分泌功能和營養髮根的作用,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使頭髮更黑。同時,

還含有和大量澱粉。

後,生成的葡萄糖具有很好的潤髮作用,是配製頭髮調理劑的最佳中藥原料。根據現代藥理實驗證明,

所含為細胞膜的重要原料,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從而延緩細胞的衰老,益壽延年。 黃芪:含有多種氨基酸、

、葉酸、

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擴張血管、改善**的營養、防治脫髮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是

配方中常用藥物之一。 當歸:有行血、補血、止痛、潤膚之功效。能擴張頭皮及**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抗維生素e缺乏,如用

製成的當歸洗髮劑能防止脫髮,滋潤**毛髮,並使頭髮烏黑發亮,還能防止黃髮和白髮。 枸杞子:含有美容必需的維生素a、b1、b2、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尤以維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妝品中新增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發亮,同時對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黃髮、白髮、面色無華、**乾燥等均有顯著療效。

由於它還能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

有很好的療效。黑芝麻:含有

、、鈣、磷、鐵等。其中鐵含量在各種藥物中

,具有補血生津、潤澤**、養髮之功效,為滋肝腎、養五臟的理想強壯劑,適用於頭髮早白、貧血

等症。:具有祛風、活血、潤膚、止癢之功效,有利於面部營養改善。現代藥理證明,

能擴大頭部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營養,並使頭髮有良好的

和不易變脆的功能,且能延緩白髮生長,保持頭髮潤滑光澤。

: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銅、鐵等。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髮、黃髮、頭髮乾燥等症。同時

本身為紅色,熬制後紅色

溶於油中,具有化妝美容作用,可將其新增於各種化妝品,或與其它

配合應用,則有止癢、去屑、防治脫髮、烏髮、潤髮、增強**彈性等多種功能。

我長很多金黃色的頭髮是什麼原因

9樓:前慶

可能是缺鋅,鋅是合成黑色素的必須元素.

10樓:~老李

到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血液問題或貧血.對症**.要是身體感覺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也就沒有什麼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是遺傳 要不就是缺微量元素

晚上看到金色的鳥兒是怎麼回事?貌似是燕子,出現時間大約5秒

gy2020在路上 我以前也見過農村夜幕下飛行的大雁,大雁在農村夜幕下不會發光。但是城市燈光汙染重,反射燈光,造成一群大雁像放光一樣,是有可能的。但是還有一種情況,有些人看到有通體發光的金黃色鳥,因為一般鳥有內臟骨骼肌肉,這些東西不會發光,這些鳥通體發光類似於透明發光體。我查過典籍,如若不是其他神鳥...

嬰兒頭髮豎著長是怎麼回事,寶寶四個月了,頭髮豎著長怎麼回事

我覺得沒有什麼,我大 女兒小時候頭髮就是那樣的,孩子很健康。一種是遺傳,也有可能是寶寶太小,髮質不好。豎著長,我 寶寶小的時候頭髮也是豎著長,現在又長回來了,所以沒有必要過多的擔心。有時候跟睡覺也有關係。豎著長的話,首先派出遺傳,要是沒有遺傳,而且,孩子頭髮也很稀疏,很黃,多數是缺鈣造成的,看你家是...

我的腳底長小紅斑是怎麼回事

你要開始腳氣了 簡單版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 蘭美抒 貴州神奇 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 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 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完全版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