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長白毛是怎麼回事,白灰牆上長的白毛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27:02

1樓:芊芊梓沫

牆面長毛就是鹼性引起的,返鹼產生的化學原理是:新水泥牆體鹼性非常強,養護一段時間後有所降低。水泥中存在大量的鹼離子(oh-)和鈣、鎂等活性離子,如果塗料施工前基層得不到充分的養護和封閉,塗層遇水後,滲透到基層水泥,活化了各種離子,使離子可以自由出入並遷移到塗膜表面,和空氣中的co,、水蒸氣結合而生成碳酸鹽的白色結晶體,造成返鹼。

解決方法:

一、酸洗基層

1 配置 5% ~ 10 % 的草酸溶液 ( 用 60 ℃溫水調配 );

2、將草酸溶液滾塗到牆面上 , 對牆體鹼性進行充分中和 ;

二、水洗基層

1、用清水自上而下將牆面反覆沖洗乾淨 ;

2、視環境溫度將基層乾燥三天或更長時間 ;

三、刮水泥膩子

1、施工用膩子由黑水泥 ( ≥ 425 # ) 和白色填充料加入聚乙烯醇 (1799) 水溶液配得 ;

2、膩子層要求批刮兩道 , 每道膩子層乾燥後均需打磨、除灰。而後及時進行沖水養護 ;

3、養護後基層需視情況乾燥十天或更長時間 ;

四、刮外牆專用彈性膩子。

如果批灰完工後,還出現長毛現象,刷塗料時須塗一遍抗鹼底漆.

2樓:檸萌

天氣潮溼,房間內空氣相對不流通的地方就更容易聚集潮氣,以致發黴長毛,給你介紹幾個防潮的方法:

1、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1、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2、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3、空調抽溼: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不過耗電,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還有一些實用的防潮小物件

1、2、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2、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

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3樓:赤慧孟雅柔

牆上長白毛有可能是牆面潮溼引起的發黴現象,也有可能是 建築水泥的化學反應叫反鹼的原因,只要保持牆體乾燥後就不會再出現了。

4樓:茆建令狐奇

牆上長白毛肯定是牆面過於潮溼的原因,您一是先通風,防止情況繼續發展,二是可以購買除黴劑進行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長白毛的話,說明室內太潮溼了,牆面發黴了。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解決。

1、牙刷和消毒酒精

第一種辦法就是運用幹牙刷,外加上一些醫用的消毒酒精,通過硬刷的方式,強行把牆壁上的起毛問題處理乾淨,當然兩者是分開用的,牙刷的話可以少許的沾點牙膏,這樣的效果更棒,只不過刷完之後牙刷基本就是廢了。刷完之後,用抹布,沾少許醫用消毒酒精,蹭在牆壁長毛出,一來是酒精能夠加速牆壁乾燥,二來則是能夠阻止房間內黴菌滋生。

2、漂白水、漂白粉

可以在市場上購買漂白水,或者選擇漂白粉,再通過加水混合的方式,裝入噴子當中,通過噴水瓶的噴水,外加上幹抹布的搓洗,能夠迅速起到抑制牆壁上的黴菌生長效果。同時通過幹纖維抹布的擦洗也能夠將表面的起毛掛掉。其實相比較用牙刷來慢慢刷洗,這類方式顯然沒有前者弄得乾淨,但是前者因為牙刷面積和酒精的緣故,不適合大面積,大規模的使用,而後者則是通過噴灑,強擦的方式,適合一些大面積的殺菌消毒,而且從本質上,兩隻之間並沒有太大的衝突。

3、空調抽溼

小周家的室內牆壁起毛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連續的多雨,導致室內房間太過潮溼了,在這一點上,相信很多人都是可以理解的,而最近那段時間天氣依舊不轉好,太陽也不放晴,故而房間內的空氣溼度也就是非常高的,故而在必要的關窗同時,還可以通過必要的裝置進行除去房內的溼氣。一般而言,除去房間裡溼氣最好的方式就是空氣除溼器,但是99%的家庭相想必在是沒有的,不過不用急,另有一種替代之法,那就是空調,空調機本身就具備“抽溼”這一項功能,相比大部分家庭都是不知道的,除了一些老式空調外,現在偏智慧一點的空調都是能夠除去空氣中溼氣的,在這一點上,裝修師傅直接推薦小周把空調開啟。不過呢,這抽溼功能不能夠開的太久,否則對人體是造成危害的,一般來說差不多2h左右就可以停一下了。

白灰牆上長的白毛是什麼

6樓:

白灰牆bai上長的白毛是鹼。

普通混凝土du為矽酸鹽,zhi遇空氣或者牆dao體內的水氣,矽酸專根離子發生水解反應

屬,生成的氫氧根與金屬離子結合形成溶解度較小的氫氧化物(化學性質為鹼性),遇到氣溫的升高,水蒸氣蒸發,將氫氧化物從牆體中析出,隨著水分的逐漸蒸發,氫氧化物就被析出於混凝土水泥表面,日積月累,使得原本裝飾的塗料或者油漆等物被頂起,不再黏附牆面,就發生泛白、起皮、脫落,這一過程稱之為”泛鹼“。

7樓:天涯葬冷月

有可能是白灰裡的石灰粉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產生的碳酸鈣,也有可能是白灰裡的新增劑與氧氣或二氧化碳反應產生的結晶體。

8樓:最強機師

與空氣中二氧化碳反應產生的碳酸鈣結晶

身上長白毛是怎麼回事?

9樓:wcj晨曦

原因如下:

1,一般情況下,身上長白毛是毛囊內黑色素缺失引起的,如果白毛只集中在一個部位,就有可能會出現**白斑,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再對症**。

2,身上長白毛是毛囊內黑色素缺失造成的指導意見:如果長白毛是散在的,可以不用考慮。如果白毛集中在一個區域性,則有可能會出現**白斑。要及時就診**。

3,應該是惡性胎毛,是癌變的前期徵兆,成年人忽然出現大量佈滿性的“胎毛”,表明毛囊迴轉到胚胎階段,可能是內臟的惡性腫瘤分泌了一種激素刺激毛囊引起的。

這種“胎毛”增多者以患肺癌和結腸癌為多見,且“胎毛”增多常出現在惡性腫瘤初期,有時出現在惡性腫瘤其他典型症狀出現前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這是內臟惡性腫瘤的**標誌,但不是惡性腫瘤移動到**。————建議去醫院檢查

10樓:籍綺戴嘉淑

如果你老爸也有的話一般是隱性基因問題,不用處理了.古往今來多少人白了少年頭的.

不是的話那就是病了...

牆面長白毛要怎麼處理?

1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一、酸洗基層bai

1 配置 5% ~ 10 % 的草酸du溶液 ( 用 60 ℃溫水zhi調配 );

2、將草酸溶液滾dao

塗到牆面上

版 , 對牆體鹼性進行充分中和 ;

二、水權洗基層

1、用清水自上而下將牆面反覆沖洗乾淨 ;

2、視環境溫度將基層乾燥三天或更長時間 ;

三、刮水泥膩子

1、施工用膩子由黑水泥 ( ≥ 425 # ) 和白色填充料加入聚乙烯醇 (1799) 水溶液配得 ;

2、膩子層要求批刮兩道 , 每道膩子層乾燥後均需打磨、除灰。而後及時進行沖水養護 ;

3、養護後基層需視情況乾燥十天或更長時間 ;

四、刮外牆專用彈性膩子。

如果批灰完工後,還出現長毛現象,刷塗料時須塗一遍抗鹼底漆.

水泥牆面上長出的,白毛狀粉末是什麼東西啊?對人體有害麼?

12樓:美穗建材

這是反鹼現象,只bai要不吸入體內對人du體無害產生原因zhi:施工不當或是dao水泥問題都回可能會在潮溼的答天氣出現這種情況。對人體無害,只是影響牆面的美觀和使用壽命。

處理方法:

剷除原有的膩子層,用5%草酸液刷在有毛病處,從實踐證明是最有效辦法。乾透後才能施工。

用清漆封底確有這種做法,能起到防潮的作用,但強調一點比例不能過高,不然就不好刮膩子了。

油漆與稀料比為1:5 --1:8左右。

13樓:君子素榮

牆體內有復很多的物質,制特別是鹼性物質多,如果牆面長期受潮,而且受潮的水分不能通過外牆排出去,勢必吸附到內牆,由內牆開啟一個出口,一點點的滲透出去。

時間長了,牆體內的鹼性物質會留在牆壁上,形成白色粉末狀的物質。

對人體有害,如果長期吸入這種東西的話,對人體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啊!注意衛生,注意通風

小狗身上長白毛,怎麼辦,狗狗長白毛怎麼回事

我家是紅泰迪,呵呵,我好朋友家的紅泰迪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專門去寵物醫院問過,這麼說的 兩種情況,一種是用的沐浴液不合適,有漂白成分,會將狗寶兒的毛漂白。另一種情況是基因問題,基因有點點雜,只能試著剃掉,看長出來的毛色。如果還是白毛就是基因問題了!如果變紅了,就是洗浴用具的問題撒!我前天剛帶我家紅豆去...

泰迪下巴長白毛是怎麼回事,的棕色泰迪突然長很多白毛是怎麼回事

小怪 不一定哦 泰迪剃毛後會變色的 如果他的爸爸媽媽有這個基因 那麼它白毛還會有的 能讓愛永恆嗎 不會退,如果誰告訴你會退那一定是假的。 敲萌敲可愛的迷糊寶媽 有的能退掉,祝你幸運 安知美醫美運營 你家狗狗現在幾個月?有剃過胎毛嗎?老闆的話只能說對了一半。因為每隻狗情況不同。這個和狗的基因有關。比如...

風乾牛肉乾長白毛了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能。牛肉乾是新鮮的牛肉經過風乾製成,延長了儲存期,放的時間長的,牛肉裡的脂肪會有析出,在牛肉乾便面形成白色的物質,這對人的食用是沒有影響的可以食用,當然也有可能是長了黴菌,如果是黴菌,聞起來會有異味,那樣是絕對不要再吃了。因此要鑑別好再決定是否食用。 長白毛沒事用開水燙一下用微波爐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