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小痘痘是怎麼回事,臉上出現紅色的痘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長痘痘原因比較多,可以來**科檢查**,平時要養成好習慣。

2樓:不ok開箱

為什麼身上會長痘痘?

3樓:凹凸小田螺

身上長痘痘原因如下:

1、消化系統的問題

便祕、慢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一般有伴有消化不好的問題,這樣就會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及時排出。體內毒素越積越多,痘痘就隨之出現了。

2、季節變換

季節變換時,溼度驟然變化,皮脂腺分泌的傳導密碼一時調節不過來,也會造成下巴長痘痘。

3、毒素過多

體內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對體內器官功能有損,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症狀,進而引發到體表產生**上的問題即痘痘的產生。

4、藥物刺激

有一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藥和月經調理藥,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的“毒性暗瘡”。

4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可能有胃腸不適,長期便祕。

(1)腸胃不好的人,每天早上起來喝杯水,早餐再喝杯牛乃,少吃些冰冷食物

(2), 另外,腦力工作的朋友午餐不要吃得太飽,晚餐吃得清淡一點;

(3), 不要熬夜,少玩手機,電腦多休息,沒事可以鍛鍊,(4), 不管**長痘,都要勤洗,晚上洗完後,在有痘痘的地方外塗玉肌膏,28天左右就會該善

5樓:枝從粘敏思

用一點行軍散和膚輕鬆藥膏攪混在一起,然後擦一下就行了,很有效的

6樓:褒偉懋毓筠

當毛孔阻塞後,還未成熟的角質細胞因新陳代謝的加快而被推到肌膚表面,造成其乾燥、粗荒的肌膚紋理表面,又接觸到外在刺激等影響後,惡性迴圈的痘菌生成於是乎愈演愈烈。

所以呢,維持肌膚的新陳代謝正常,防止角質肥厚堆積,是預防痘痘在臉上氾濫的最主要保養重點。當肌膚提高了對外在刺激及痘菌等的抵抗力後,面皰當然就不易再形成,同時肌膚幹荒的現象也能一起獲得改善。

面皰確實是因發生在青春期的年輕人身上而得名“青春痘”。但卻無年齡、性別、職業的分別。因面皰是由於角質不正常堆積,阻塞皮脂毛囊,引起座瘡桿菌增生的發炎現象,所以任何年齡均有長青春痘的可能。

雖說青春痘是油性肌膚的常客,但若是乾性**,特別是內油外幹肌膚,更需要耐心完整的調理,如不注意自身肌膚,也易有痘痘駐足的機會。

偏方多是經驗傳承的結果,但仍需小心使用。如:含薄荷(清涼收斂)與樟腦(殺菌),可減緩青春痘的症狀。

但其質地較油,對青春痘易發的油性肌膚而言,使用上可能不夠清爽,有粘膩之感。再者其配方不是針對青春痘研發,如果青春痘症狀嚴重者,應該聽從專業人員的指示與建議,採用專治青春痘的產品,以免造成反效果。

市面**青春痘的方法有:

一、手術:果酸換膚、液態氮冷凍**、鐳射等。成效明顯,但需忍受皮肉之痛且所費不低,風險性較高,需由**科醫師來執行。

二、內服:口服抗生素或激素,控制油脂分泌。但這些藥物均需在醫師正確指導下長期服用,有些藥物甚至會有***產生。

三、外用:分為**性藥品:刺激性強,需小心且遵照醫師指示使用;保養性產品:可搭配藥物**,不僅能加速藥物效能,而且能減低***。

純中草藥祛痘製劑是目前公認最為安全有效的方法之一,也為**醫生所推崇。

桃花清痘霜是一位名老中醫配製的一種純中草藥祛痘祕方藥膏,**青春痘、粉刺、黑頭2天顯效,10天淡化痘痕,對過敏惡性皮炎、溼疹以及增白效果也很好。解放軍空軍總醫院等**醫生十多年的臨床**實踐證明總有效率達99.39%,現在還獲得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權威驗證的國家專利產品。

看看這種藥的醫院臨床報告,就知道它是否能夠幫助解決您的問題和煩惱。

桃花清痘霜在部分藥店及醫院都有,**網也有賣,可以先去參考資料瞭解一下是否合適。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您的問題和煩惱有所幫助,祝美麗長伴您、快樂長伴您!

7樓:速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

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

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

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清潔:

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

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儘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

唐妃系列純中藥**是國家專利產品,其中除痘型純中藥**是專為痘痘型肌膚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研製。對青春痘、粉刺、暗瘡等可起到清熱、深層潔膚、保溼滋潤的作用,用後感覺清麗爽潔,效果顯著。使用方法:

取一袋本品,用適量清水調至糊狀(蛋清更佳),塗於面部,以遮蓋原膚色為適宜。讓其保持15-20分鐘後,不要超過30分鐘,用清水洗淨。該產品可每天一次連續使用(太陽照射強烈的地區和季節,不建議每天一次連續使用),達到理想效果後,逐漸減少使用頻率至每週一次。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晒護膚工作。

8樓:依詩黎

導致身上起小痘痘的4大因素:

因素1:藥物刺激

有一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藥和月經調理藥,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的“毒性暗瘡”。

因素2、毒素過多

體內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對體內器官功能有損,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症狀,進而引發到體表產生**上的問題即痘痘的產生。

因素3、季節變換

季節變換時,溼度驟然變化,皮脂腺分泌的傳導密碼一時調節不過來,也會造成下巴長痘痘。

因素4、消化系統的問題

便祕、慢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一般有伴有消化不好的問題,這樣就會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及時排出。體內毒素越積越多,痘痘就隨之出現了。

身上忽然長很多像蚊子咬的小痘痘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痘痘是血中有血熱存在,血中之毒是由五臟蘊熱,注入血脈。另外經絡中血氣不和,外來溼邪、熱邪損傷人體血液,導致長痘痘。中醫在臨床上將痘痘分:

溼熱症,內毒血熱症、血虛風燥症。中醫建議,溼熱症一般油性、丘疹型建議使用中藥配合**。

痘痘患者應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與油炸的食品,飲食應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榴蓮、芒果、龍眼、荔枝等屬熱性水果少吃,以免病情“火上加油”。患者可多吃綠豆、冬瓜、蓮子、苦瓜等清熱利溼排毒食品。

還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規律的生活,因為情緒不良生活不規律會引起或加重青春痘。

臉上出現紅色的痘痘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會導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時候,就會出現汗毛孔的粗大,**相對粗糙,從而導致分泌較多的油脂,導致痘痘的產生;

2、不良的作息習慣,往往這種不良的作息習慣也是導致痘痘一直長的原因,長期的熬夜,很容易導致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痘痘的生長;

3、不注意個人的衛生,像平常不愛洗手啊,經常用手去摸臉之類的,還有不定時的更換床單、枕套之類的,這樣很容易導致毛囊裡的痤瘡桿菌繁殖,從而導致痘痘的生長;

4、飲食的不規律,比如日常生活中,經常的暴飲暴食,經常吃一些油炸食品及蔥、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導致身體各因素受到刺激,導致痘痘的生長;

5、生活壓力過大,如今快節奏的生活,導致我們的生活壓力逐漸的增大,生活、工作的各種壓力,從而導致作息的混亂,時常處於緊張狀態,導致臉上的痘痘也逐漸的瘋長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輕度的玫瑰痤瘡(也稱酒糟鼻),在面部,鼻翼處,額頭,臉頰會出現紅斑,小豆豆。不過跟有鼻翼泛紅的脂溢性皮炎不太一樣,脂皮的泛紅會向鼻溝處發展,玫瑰痤瘡的泛紅會向鼻子長(具體判斷也要依靠專業醫生)

玫瑰痤瘡本質上是**的慢性炎症,是存在血管擴張出現紅斑以及毛孔發炎產生粉刺兩種症狀,需要分別**

對於紅斑毛細血管擴張型症狀來說,應以預防症狀發作為主。

對於丘疹膿包型症狀來說,類似**痤瘡(外用九芷膏+口服維生素搭配)的方法比較有效。

那看你平時的生活規律是怎樣的,一般來說導致長痘痘的原因有好幾種

內分泌失調

這是最常見的一個原因,因為生活、工作、感情方面壓力以及不合理的飲食導致的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臉部毛孔阻塞。基本的**清潔工作必須每天都要完成。此外可以用硫磺香皂和硼酸香皂洗臉進行痘痘**。

硫磺成分具有抑制皮脂分泌、去角質,抗菌等特殊功能,硼酸則為外用殺菌劑、消毒劑、收斂劑和防腐劑,但不宜長期連續使用。洗完臉用清水沖洗後擦乾塗抹芙蔓芬於痘痘部位,堅持一段時間後紅色的痘痘自然就會消除。

臉上長硬的痘痘是怎麼回事?臉上長痘痘硬的怎麼解決?

臉上長痘痘,有可能是屬於痤瘡。由於痤瘡的發生,大多是和人體的免疫功能以及人體的內分泌紊亂等等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出現了一定的痤瘡,再加上一些 表面的一些條件致病菌的感染,特別是像金黃色葡萄球菌,還有痤瘡丙酸桿菌的感染,感染以後可能會造成一定的炎症反應,這些炎症反應會表現為一定的紅腫,為外觀上的硬疙瘩,...

臉上起痘痘怎麼回事,臉上起痘痘怎麼回事??

體內臟腑功能失調 內分泌失調 皮脂腺分泌旺盛 油脂過多 毛孔粗大 堵塞 角質層增厚,油脂漸往皮層表面隆起 角質層隆起,油脂堵塞毛孔,隆起的頂點氧化變成黑色 細菌在毛孔裡和油脂攪和在一起 痤瘡丙酸桿菌在缺氧情況下大量繁殖 導致炎症細菌侵入,變成膿疱 結節 整個毛囊變紅 發炎 細菌擴散到附近的 組織,變...

臉上長痘痘,發紅還癢是怎麼回事,臉上長痘痘而且還老是很癢 是什麼原因

嬌舒清護膚豔豔 痘痘發紅發癢怎麼辦?怎麼樣快速有效地去除痘痘,怎麼樣祛痘 爭霸天下第一關 臉上紅疙瘩很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面部皮炎。面部皮炎大多是由於過敏因素導致的 區域性的 反應性炎症性改變。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 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