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年輕時不做,老了一定會後悔

時間 2021-05-02 21:05:00

1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年輕人不僅要任性瘋狂一把,還要充實自己,活到老學到老,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乙個在路上,這樣才不會在老了以後對自己的青春後悔莫及。在我看來,做這些事情以後老了才不會後悔。

一、談一兩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青春不談戀愛什麼時候談?結婚了談?到中年了談?什麼年紀做什麼樣的事情是必須的也是科學的。

經歷一兩場愛別人和被別人愛的戀情,瘋狂過,付出過,痛過累活哭過笑過,這才算體驗了感情的各種滋味。

不自己體驗一把盡聽別人瞎說有什麼意思。自己的感受才是真真切切,永遠抹不掉誰也帶不走的。

人活著就要有遺憾,不管是談過分了的還是一直陪著自己走下去的,都是人生的組成部分,會成為老了以後的記憶。

就怕有一天老了以後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看著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談情說愛,反問自己這到底是什麼感覺,那會兒一定會羨慕他們青春正好,而自己盡留遺憾在心中。

二、有讀書的習慣。書中自有**屋,愛讀書的人,腹有詩書氣自華,總之讀書是可以修養身心的,尤其是有品位的書。

不需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做乙個有讀書愛好的人,只要在閒暇時候掏出來的不是手機而是一本讓人都為之感嘆的書籍的時候,那才是美好的青春。不需要做給誰看,不管在家裡還是上下班途中,或者睡覺之前。

三、至少有一技之長。技能是自己立足無社會的本領,也可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總之,技多不壓身,多學多看總是有用的。

就像談鋼琴一樣,也許學習的初衷不是為了以後靠它養家餬口,是為了培養自己的氣質,讓自己變得更聰明,對**有鑑賞能力,變得有耐力,有毅力。所以只要是走正道,學什麼都是有用的。

四、做喜歡的工作。現在的人們大多數所做的工作都不是自己的喜歡的,但為了生活不得已放棄自己喜歡的工作。

可不管怎麼樣,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嘗試一把用沒有錯的,要不然以後問起自己為什麼不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時,連自己都嘲笑為什麼那個時候沒有勇氣。

所以或者不必為別人看,而是等自己垂暮之年的時候還能因為自己曾經的選擇而露出乙個帶著皺紋卻很幸福的微笑。

五、k歌,賴床,熬夜。總之年輕的時候只要不透支自己的健康,適當地慵懶慵懶,能學會適當壓力的方式也是不錯的。

偶爾和朋友聊天到天亮,邊喝邊聊,即使喝到吐也不會過分的。因為老了以後什麼三高啊,什麼糖尿病脂肪肝啊,總之醫生讓滴酒不沾,你得多後悔之前沒有過足癮啊!

現在的年輕人一到週末就賴床,不吃早餐,一日三餐全放晚上解決掉了,挺好。喜歡吃泡麵,喜歡熬夜,不管是網聊還是打遊戲,不熬夜怎麼行。

可是什麼都要有度,等結婚成家了這些就要改了。年輕真好,可以做太多太多的事情,總之,做任何事情之前站在自己老了的角度想想該不該再去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大勢所趨和個人吧,現在我們經常會聽到,我們的上一輩,或者上上輩子,說什麼當年要是多念點書該多好,讀書這件事可能在我們爺爺奶奶這一輩子,到了老了都會後悔的事情,

到了咱們爸爸媽媽這一帶,似乎就有乙個孩子成了她們到老了會後悔的事,反正我媽經常說我,你看你媽上面還有兩個姐姐,下面還有乙個弟弟,一家人多熱鬧,有什麼事情還能幫襯著,看你們這代人就獨生子,一家就乙個,以後過個年,有了媳婦不回來看你娘了,我得多難受,爸媽都老了,希望有人能陪陪他們,可就乙個孩子,所以這個問題成了他們後悔得事情。他們這些後悔得問題都是大勢所趨,我們爺爺奶奶那輩人,趕上新中國剛剛開始,祖國需要建設,後來又趕上*****,所以沒上過什麼學,到了我們這一帶,趕上計畫生育,一家也只有乙個孩子,都是大勢所趨,所以他們那一帶人到老了就會後悔那些他們這輩子集體都沒做過得事情,

還有就是個人了,個人得一些願望,又或者自己得愛好,年輕忙著上班賺錢,沒有顧得上,到老了自己也沒有時間精力去做這些事情了,就會後悔,我一直都想學結他吧但是小的時候家裡不讓學感覺不正經,如果到老了我還是沒能學到我就會後悔。

其實現在得老年人,身體都很硬朗想去做什麼還不晚,累一輩子了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3樓:我在人間等風吹

如果遇到愛了,你沒有捉緊它,那麼等到老了以後你一定會後悔的。如果真的放下,倒也是一種生活,怕就怕深深地錯過了。

如果遇到愛了卻沒有抓緊他,那麼就算到老了,我們就算什麼都有了,回想起的時候,曾經我錯過了那樣的乙個人,我錯過了我那麼愛那麼愛的人,我想一定會後悔的,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緊緊的把愛抓住,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再努力一點。很多時候缺的就是那捅破窗戶紙的一下。我不怕失落,我只怕錯過。

錯過的英語是miss,miss有兩個意思,一是錯過,二是想念,因為錯過所以想念。愛應該是坦誠,如果我們很愛很愛,就算最後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但我們表達過我們的愛,我們的愛是有結局的。每乙份愛都值得被尊重,每乙份愛都應該有結局。

即使全心全意的愛會讓我們萬劫不復,即使全心全意的愛會讓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即使全心全意的愛會把我們傷得痛徹心扉,但只有愛過才不會後悔。

怎麼找回年輕時的感覺,經常回憶年輕時的時候,覺得就是好,總是忘不掉怎麼辦啊?

乙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乙個人的狀態。要尋求年輕時的感覺,就必須有一顆年輕的心,用開放的思維和勇於探索的精神來彌補固守的舊習。快樂當首,追求當實。自信 自強,保持健康的身體和交往的主動性,你一定會獲得年輕的心態。祝福!哈 去遊樂場轉轉吧 看看小情侶 小孩子的 試試和他們一起玩 買點棉花糖爆公尺花 慢慢遊玩...

你爸媽年輕時顏值有多高,吳孟達年輕時顏值到底有多高?

說起這個,真的是不得不讓我感慨,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美,一點都不漂亮的老媽,年輕的時候竟然也比現在的我好看多了!這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充話費送的了。記得偶然間有一次,我看到了爸爸以前的身份證,就是那種黑白的第一代身份證。上面的人跟我大哥簡直有九成相似!但是上面寫著的,確實我爸爸的名字。這就奇了怪...

年輕時的黃磊與鹿晗誰更帥,明星年輕時可以有多帥?說說你的愛豆吧。

情人節的佩琪 我覺得他們各有各的帥,但是我更喜歡黃磊。黃磊,1971年12月6日出生於江西南昌,中國大陸男演員 導演 編劇 歌手 教師。代表作有 邊走邊唱 夜半歌聲 似水年華 婚姻保衛戰 嘿,老頭!小別離 小歡喜 等。黃磊大家都知道現在名氣很不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而且還做得一手好菜吸引了很多吃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