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 年輕時還好,體會不到,真的是歲數越大越想家,漂在異鄉,沒有歸屬感怎樣安慰朋友

時間 2021-10-16 12:43:19

1樓:寂寫

告訴朋友調整心態最好的方法就是學佛念佛。

在唐朝的時候,有一位永明延壽禪師,大師在《萬善同歸集》裡面總結了念佛的十種功德,我們知道這些念佛的功德以後,對念佛法門就更加有信心,那是哪十種功德呢。

一、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並諸眷屬**守護。

在《阿彌陀經》或者其他淨土經典裡,都講到念佛之人會得到佛菩薩和龍天鬼神的護念,佛陀在涅槃的時候,諸天、修羅、藥叉等等全都發願說,在冥冥當中,以行樂道,布施念佛的人。所以在座各位只要保持精進念佛的心,好好念佛,冥冥之中自有龍天護佑。

二、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及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大家知道,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教化的淨土,像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等諸大菩薩,都是阿彌陀佛隨行的菩薩。所以我們念佛的時候,可以得到諸大菩薩的護佑,因為大家知道,菩薩發了乙個願,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像觀音菩薩,以三十二應身度無量眾生,各位虔誠念佛,一定會得到菩薩的護佑。

三、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這剛好契合了彌陀本願,大家知道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只要是念我佛名號的,都可以得到阿彌陀佛相應的願力的加持,這是彌陀本願。

四、一切餓鬼,若夜叉、羅剎,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龍,悉不能害。

當我們有了念佛的功德,有了諸位天神、菩薩的護佑,有了佛光的加持,自然一切的鬼神、羅剎啊、怨賊等等都會遠離。念佛的人,不會遭到**眾生的侵害。

五、一切火難、水難、冤賊、刀箭、牢獄、杻械、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佛法講「一切唯心造」,就是我們所遭受的命運,都是自己內心的顯現,如果乙個人心懷貪婪、嗔恨等種種不善的心念,他就招感惡的境界;念佛的眾生,他的善業召感的必是平安、吉祥等具有福報的境界。所以,念佛的眾生能夠轉變自己的心念,通過念佛名號,能夠與彌陀巨集願相應,就會遠離橫死災害,這個也是念佛的功德。

六、先所作罪,皆悉消滅,所殺免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可能都是被自己的業力所牽引,雖然過去世做過一些功德,讓我們能夠得到人身,但是因為我們的無明,更是造作了無量罪業。怎麼能夠消除業障呢?念佛一聲,滅無量重罪,何況是連續七天的精進念佛。

所以,乙個精進念佛的人,能夠通過念佛的功德,懺悔的功德,使宿世惡業得到削減乃至消滅,自己就更加容易走向解脫。

七、夜夢正直,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身。

大家以前不念佛的時候,都會做夢吧?可能夢境有好有壞,是各種幻想或者慾望所顯現,那麼念佛以後,有沒有做過吉祥的夢?如果你平日念佛特別精進,心中沒有其他雜念,就能召感吉祥的,有瑞相的夢。

我身邊就有老菩薩夢見過佛陀金身,這是吉祥的夢。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大家想想,如果乙個人沒有顛倒妄想,全心全意只在一句佛號上,心與諸佛的功德相應,那肯定心生歡喜,是吧?我們心的狀態,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大。如果乙個人心常歡喜,自然顏色光澤,氣力充盛,也就是說,念佛剛開始是改變我們的情緒,心態,甚至能夠做瑞夢。

慢慢的,會讓我們身體由內而外更加健康,一些疾病也會痊癒,乃至極難醫治的重症也會不知不覺中得到改善。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供養禮拜,猶如敬佛。

乙個精進念佛、心中有佛的人,他身上自然有一種莊嚴、超然脫俗的氣質。念佛人得諸佛菩薩、龍天**的護佑,惡緣遠離,他的內心會變得特別的慈悲,令人感到親切,而且他氣力增盛,氣色非常好,相貌也柔和,這樣具有諸多功德的人,是不是會得到大家的恭敬呢?

十、命終之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聖眾,手執金台,接引往生西方淨土,盡未來際,受勝妙樂。

前九種講是現世功德,第十種就是我們在此生的修淨土法門最終的目的,最終的願望——命終之後往生西方淨土。我們被佛菩薩接引到西方淨土以後,與賢聖為友伴,能夠速成佛道,並且享受勝樂,不再遭受輪迴之苦。

學佛的途徑很多,比如可以通過收聽喜馬拉雅fm裡面的佛教內容學習。

推薦如下:

《淨土聖賢錄》,《星雲大師:人生就是放下》《印光大師說淨土》

《錢文忠講佛教十三經》《聽不困的佛教歷史》等等。

2樓:校長來了嗎

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確實是這樣的,而且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觸和體會,所以說即便是我們在異鄉,但畢竟我們彼此是對方的依靠。

3樓:檢湛藍

我也有這種想法呀,年紀越大,越想回家,落葉總要歸根的,我們以後還是要回老家的。

4樓:伏妙音

對於這種感慨,作為你的朋友,你應該告訴他,歲數越大,越離越多,雖然有的時候覺得己比較老了。但你經歷的也不後悔。

5樓:澹臺頤

勸朋友不要在外漂泊了,掙多少錢都不是自己的,唯獨自己的身體是自己的。想看一些和家人團聚吧。

6樓:晴天便好

你的朋友說現在年輕還好體會不到,等到年齡大的時候就會想,家,現在飄在外面覺得心裡不是滋味,當然你應該告訴他,當你有了一定的年齡的時候,你也有一定的積蓄了,以後可以買房子還是會有乙個溫暖的家。

7樓:幹平安

就是這種感覺,就是有句話說獨在為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或者是這種感覺是最為恰當的

8樓:李姐的小菜園

你就說人沒有達到完全理想的顧了,這邊就顧不了那邊,雖然我們失去了很多親情,很多無奈,但是我們也得到了很多新鮮的東西。

9樓:

你的朋友如果說年輕的時候還好,體會不到,但是如果歲月越大了,越想家肯定是他現在想家,想回去了

10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你可以對他說,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想法,家鄉真的是我們非常思念的地方,但是只要身邊有親人有朋友還是可以感覺到溫暖的,要多去想好的一方面。

11樓:求寄波

年輕的時候在外打工打拼當然是想家,但是到了老年肯定要回家鄉的。

12樓:魚先生

然後體會不到真實歲月越大越想加加快的以上的虧損吧,應該多和家裡人溝通溝通。

13樓:

我說年輕的時候還好,體會不到真的是歲數越大,越想家當然了,因為年輕的時候你根本就不去想這些問題,只想著去玩,但是等你大了,成熟了,你就會想到很多事情

14樓:如此人生

在外漂流。出門在外掙錢打工,想家那是肯定的。但是在家鄉裡掙不著錢呀。事事難兩全。

15樓:豆捷

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思想真的不成熟,所以我們要在從小的時候就有乙個良好的三觀。

16樓:我愛小度

的確是這種情況中國人都喜歡露,夜歸人就說到老的時候都會非常的思念家鄉。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往都是這樣越歲數大了才會想起想起家鄉想起家鄉的親人

18樓:得了吧小魚

可能是他多年在外漂泊,所以到年齡大了才感覺到家鄉倍感親切。

19樓:偉公升偉

年輕的時候當然是更好的,也能體會到自己的一種感覺。

20樓:冼梓韓餘

這個朋友的話,朋友他她是妃廣場廣闊而而且的那個有一句話怎麼說?多條多個朋友,多條路,而且這個是真的

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

21樓:酩酊醉酉

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

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

如果你嘗試了之後,對方還沒有反應,那就可以放棄了。不過從你們倆這個互動來看,對方應該不會沒反應的。

22樓:最美不過上海灘

你還是找對方解釋一下當時的誤會,錯了你道個謙!對方錯了你頎然一笑,還是好朋友。

煩惱 -> 交友技巧

23樓:黑白鍵盤

知心朋友沒那麼容易交的。別刻意,隨緣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心朋友不比普通朋友,那是永遠的財富,寧缺毋濫。

25樓:匿名使用者

知心朋友1到2個就夠了

多了只會是普通朋友關係

26樓:如鏡湖

1018516794想交知心朋友!

好煩惱,不想和乙個人交朋友。怎麼辦。?

27樓:月下相逢莫離

聽從你內心的聲音,按自己的實際想法去做,

既然內心感到討厭,那麼他再帥,以前感情再好也沒用,因為你的心討厭他了,所以還是跟他實話實說,分開吧,藕斷絲連或者僵持著都不好,長痛不如短痛,尤其是感情不能拖泥帶水,不管這段感情是友誼還是男女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❶由於他不是你的真愛所以你討厭他!

❷他這樣和你接近(甚至過分的接近)不但引起了你的反感。更重要的是會引起你男友的誤解。對你和男友都是有意無意的傷害!

❸你可以直接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告訴他。他應該知趣而退!

❹假如他還是執迷不悟我行我素,真好印證了:你討厭他是對的!

❺在愚蠢的他還不識好歹繼續接近你的情況下,你千萬不要對男友隱瞞他的行為舉止,及時把這種情況告訴男友就是了!

❻接下來不是你單兵作戰而是你和男友一起來應對他了!他還能夠堅持多久?(兔子尾巴長不了了!)

需要提醒的是,到時候。你們倆一定不要動粗只要點到為止!

祝你成功!

29樓:你是我的遙遠

我也有過這樣的大學同學,因為你們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有些東西你在乎的但是他不在乎。

既然你那麼討厭他,你磨不開的只是面子問題,你覺得直說有點傷害人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走,一起坐座位。

他如果問你還是什麼的,你跟他說你們還是可以一樣有時一起吃個飯啊什麼的,只是女生和女生之間有很多話不好跟男生說,所以跟別人走的有點近,其實沒什麼,都是朋友嘛

而且你自己要心安理得,你沒有做錯,他也沒有做錯。只是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也沒有說一起就是朋友,不一起就不是朋友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男生肯定是喜歡你的,而且很享受那種別人以為你們是男女朋友或是有曖昧關係的感覺。

做朋友沒關係,但是天天膩在一起就不正常了。

你說你有男朋友,那你男朋友知道這個人嗎,他是怎麼說的呢?勸你跟他保持距離,至少別讓別人覺得你們不正常。

想想吧,如果別人知道你有男朋友,還跟他走的這麼近,別人會怎麼看你?怎麼看你男朋友?

希望能幫到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也不需要做得太絕情,不過他是挺沒有素質的人。遠離點好,對你對你男友都是個好處

暗裡對他陌生,明上就和一般同學的交情就可以了。

至少不要讓對方知道你討厭他不然得失其反,從他行為來說他人品不怎麼好,免得他擾亂你們的感情生活。

32樓:聆風而知語

交朋友兩廂情願的事情,你不想和他交朋友就別搭理他好了,他主動搭理你,你都無視,不必和自己糾結。

33樓:公子

要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必考慮那麼多因為那樣你會很累的!

34樓:桑德拉看店

我常對戰隊裡的人說 私下別問我叫啥或你叫啥說著 t,既然有呢個感覺說清楚。

我不想理你。.完了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聽好課,心無旁騖去學習。

不想,不聽,不言。

36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既然你不想與他成為朋友,誰也拿你沒辦法的;自己有男朋友,就不要和別的男生交朋友,以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況且不經你的同意而看你的隱私,這樣的人,即使是朋友,也要絕交的;有話直說,才會爽快。

37樓:wd開心點點

其實吧,我覺得你傳遞給他了一種錯誤的資訊,其實上次他給你道歉的時候,你給他發簡訊說還可以做朋友,他可能也覺得他還是有機會的。其實我覺得吧,有個好的異性朋友沒什麼,但也不能跟情侶那樣上課,吃飯很多時候都在一起。我覺得他肯定是比較喜歡你的,就是沒有等待著你的選擇,其實這個時候你應該跟他挑明說,好讓他也死心。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他,又不是那種心直口快的人,那麼你就以後見面了一笑而過就是了,他發的資訊你也不用回,**打過了約你什麼你也要找各種理由來推脫,估計幾天後他也會明白你的意思,畢竟還是同學,關係也不能太僵了。祝你快樂!

怎麼找回年輕時的感覺,經常回憶年輕時的時候,覺得就是好,總是忘不掉怎麼辦啊?

乙個人的心態決定了乙個人的狀態。要尋求年輕時的感覺,就必須有一顆年輕的心,用開放的思維和勇於探索的精神來彌補固守的舊習。快樂當首,追求當實。自信 自強,保持健康的身體和交往的主動性,你一定會獲得年輕的心態。祝福!哈 去遊樂場轉轉吧 看看小情侶 小孩子的 試試和他們一起玩 買點棉花糖爆公尺花 慢慢遊玩...

你爸媽年輕時顏值有多高,吳孟達年輕時顏值到底有多高?

說起這個,真的是不得不讓我感慨,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美,一點都不漂亮的老媽,年輕的時候竟然也比現在的我好看多了!這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充話費送的了。記得偶然間有一次,我看到了爸爸以前的身份證,就是那種黑白的第一代身份證。上面的人跟我大哥簡直有九成相似!但是上面寫著的,確實我爸爸的名字。這就奇了怪...

年輕時的黃磊與鹿晗誰更帥,明星年輕時可以有多帥?說說你的愛豆吧。

情人節的佩琪 我覺得他們各有各的帥,但是我更喜歡黃磊。黃磊,1971年12月6日出生於江西南昌,中國大陸男演員 導演 編劇 歌手 教師。代表作有 邊走邊唱 夜半歌聲 似水年華 婚姻保衛戰 嘿,老頭!小別離 小歡喜 等。黃磊大家都知道現在名氣很不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而且還做得一手好菜吸引了很多吃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