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通道主要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1-05-02 20:28:01

1樓:巨人的隕落丶

通道的用途:

1、儲存影象的色彩資料

2、儲存和建立選區

3、摳圖

影象中每個畫素都由不同強度的紅、綠、藍三個畫素合併而成。將把一副影象的所有畫素分解成紅、綠、藍畫素並分別做成一副影象,這就是通道。ps通道面板的預覽圖中,用白色表示有這種顏色,黑色表示沒有。

載入選區時,以白色為內,黑色為外。

2樓:

通道的作用主要有:

a:建立、編輯和儲存選區。利用通道,你可以建立頭髮絲這樣的精確選區。

b:表示色彩的強度。利用資訊面板可以體會到這一點,不同通道都可以用256級灰度來表示不同亮度。在red通道裡的乙個純紅色的點,在其它的通

道上顯示就是純黑色,即亮度為0。

c:表示不透明度。其實這是我們平時最常使用的乙個功能。例如一座高山漸隱融入到水中的**。

另外,可以利用通道生成紋理效果、生成透明圖象、為web優化圖象等。

在實際中通道有著最廣泛的應用,因為在一切顯示屏顯示格式中,色彩分為三原色:紅綠藍。因此,這就為它的摳圖提供了依據。

例如,乙個人,土黃**,穿著一件橘黃衣服。你要把他的**或衣服選取,但兩色非常接近,該怎麼辦呢?很簡單,進入選區,也就是通道,選紅通道,這時候你就可以發現**和衣服的色度明暗色度很大不同。

這下你可以很容易的把它摳出來了。

3樓:

ps,通道它的用處不是他可以限制其他的使用者,是不能進入的,只有你可以進去

4樓:老房

通道是ps軟體重要概念之一, 通道分為:顏色通道(也叫原色通道)、alpha通道、專色通道三種, 「顏色通道」即開啟**後預設的通道,它與**模式有關,它的作用:用來記錄一張**顏色的位置資訊。

alpha通道:記錄選擇資訊。

專色通道:記錄專色資訊 專色-專有油墨,

5樓:

天使通道是乙個非常有用的通道,用途非常的大,所以不好忽略

6樓:

你看下我的部落格

ps裡複製通道到另通道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通過複製乙個通道中的顏色到另乙個通道中,複製的顏色就會覆蓋原來的顏色,就會一些特殊效果。1 ps開啟一張 2 ps開啟 後,進入通道,選中紅色通道。3 將紅色通道載入選區,並且ctrl c複製。4 複製之後,選中另乙個通道ctrl v貼上紅色通道的顏色。5 貼上之後,選中rgb圖層。6 選中r...

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為ultra dma mode

點.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ide ata atapi控制器 次要 ide通道還有個主的.呵呵.點兩下 次要ide通道屬性 把 裝置型別改 無 傳送模式改 dma 若可用 當前傳送模式 不適用 主要的也是這樣 如果你確定那些通道沒連線裝置,那你可以右擊 我的電腦 管理 裝置管理器 ide ...

ps通道摳圖詳細的方法步驟,photoshop通道摳圖怎麼選擇通道?

東方仙人 開啟ps軟體匯入 按ctrl j複製一層,點通道,紅 綠 藍,一般用藍通道比較多,向下拖複製一層藍副本,影象 計算 計算 計算。把不需要的部分用畫筆工具塗成白色,按ctrl 滑鼠點計算3,載入選區。按ctrl shift i反向,點rgb通道 圖層,按ctrl j複製一層,用移動工具把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