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調整法線貼圖通道的RGB,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暗灬灬戰

通道有二種,一種是記錄顏色資訊用的,一種是記錄選區用的。

先說第一種,每種格式的**,它的通道數量也不一樣。如,我們常見的rgb格式,他有四個通道,分別是1rgb通道,記錄所有顏色,即下面三個通道共同作用的效果;2紅通道,記錄紅色的通道;3綠通道,記錄綠色的通道;4藍通道,記錄藍色的通道。每個通道里有黑白灰三種色,越白表示對應顏色越多,越黑表示對應顏色越少。

為了方便你理解,你看圖。

看到紅、綠、藍通道的白色的位置吧,跟圖一比較你就明白了。當然,圖還有cmyk,灰度等模式,它們的通道又不一樣。

再說第二種,除了上面的基本通道後,還有一種中叫alpha通道,它的作用跟蒙板一樣,用來控制選區。如下圖:

alpha1這個通道是由白到黑的漸變,如果我們按ctrl後點一下這個alpha1的縮圖,就會出現選區,越黑表示選區越透明。為了看到效果,回到圖層中,為圖層新增蒙板,就看出來了。

此時的圖是不是從左到右變透明瞭。

2樓:

法線紅綠藍通道代表意義不一樣,代表光從哪個方向打過來的,紅通道代表光的左右方向,綠通道代表光的上下方向,藍通道代表垂直方向,我是簡單粗暴的理解為深度

拿綠通道舉例,有一張max法線圖,max出來的法線圖綠通道光是從下往上,然後在模型上凸起來的地方,會擋住光,光能照到的地方凸起來的就是綠色的,maya法線圖綠通道光是從上往下打的,你要把max法線圖貼到maya裡就需要翻轉綠通道

然後有些情況下疊加法線貼圖會用到藍通道,按情況減弱藍通道數值,要不然越疊越深

3樓:doreen鐵碎牙

調整g通道能加強法線 b通道沒用

3dmax已經有了模型和貼圖,又用ps的外掛做出了法線貼圖,接下來怎麼弄?如何將法線貼圖賦予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牛人沒學走bai先學飛,dups做法

線凹凸都

zhi會了,竟然不會貼dao法線凹凸

1、按m開啟材專質編輯器,選擇材質球屬給模型賦予材質。

2、選擇這個材質球,開啟貼圖卷展欄,找到“凹凸”貼圖通道,將法線貼圖 貼到凹凸通道上。(一般設定凹凸值30 把凹凸上打勾)

3、開啟在檢視中顯示貼圖按鈕(圖1)。

4、開啟“檢視”,“視口中材質顯示為”,“有貼圖的硬體顯示” 就可以看到凹凸效果

注意事項:1、**名稱最好為英文。

ps高手進當rgb通道的灰度影象完全相同時為

我也不太明白你的問題,我想,如果rgb三個通道的灰度影象完全相同,那rgb三個數值應該也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他們的亮度也應該和單個通道是一樣的,這是我的考慮,專注這個問題,看了你的問題補充,我明白了,rg b通道時的亮度比單個通道的亮度要暗,我想這是因為是rgb三個單通道的顏色疊加形成的,呵,這個問題...

在ps中如何設定rgb為24位的

我欲成社 ps中24位真彩色設定如下 24位的意思是用24bit來表示一個畫素,所以共有2的24次方種顏色,photoshop預設就是用24位rgb真彩色來存檔的,所以不用修改。8位通道就是每個通道 以灰度表示 的灰階計數為256 8位 大多數情況下,rgb 灰度 和cmyk圖象的每個顏色通道包含8...

ps如何調整選區大小,請教 關於ps中的選區調整大小

諸葛清靜 1載入選區意思就是載入你儲存起來的選區,由於影象上一旦有了新的選區,原來的選區就會消失,所以為你想要儲存當前選區必須將它儲存起來 選擇 儲存選區,給它隨便起個名字 想要載入的時候把標籤切換到通道面板按ctrl鍵然後單擊剛儲存的選區 一般為alpha通道 2移動工具是移 像的,不能移動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