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東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3-05-09 17:45:07

1樓:鯨鴻寶

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

2樓:叫我鬍子叔叔

1.首先需要看一下二房東有沒有正式的租賃合同,還需要檢視一下二房東的身份證明以及所簽訂的合同。

2、租房子的時候,需要白紙黑字寫清楚,租房合同的合約上面要明確顯示租金,還有支付的方式,包括支付的時間以及相關的違約責任,這些都需要詳細寫清楚。

3樓:網友

1、注意檢視這個二房東的租賃合同是否正規,還需要檢視一下他的身份證明是否與租賃合同一致。

2、注意確認租房合同中要明確顯示租金多少,還有支付的方式等詳細資訊,以免被二房東鑽了空子。

3、注意檢查屋內的家具、家電、裝置是否有破損的問題,否則必須在合同中進行備註。

4樓:春天在**a在這裡

首先要與房東溝通,看看當時的租房合同裡有沒有明確的要求不允許轉租,避免法律風險;二是要簽訂合同,明確雙方的責任,知會一聲房東。

租二房東的房子需要注意什麼

5樓:律臨張紅柳律師

法律分析:1.注意二房東的轉租行為是否取得了大房東的同意。

2.轉租期限是否在本租剩餘期限之內。

3.房屋租賃合同解除以後,因為有轉租合同存在,出租人在次承租人還在占有這個房子的時候,有權要求次承租人騰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百一十七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轉租期限超過承租人剩餘租賃期限的,超過部分的約定對出租人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出租人與承租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租二手房東的房子要注意些什麼?

6樓:潛思煙

我覺得二房東的房子,最好是不要租,但是如果沒有其他更好房子的話,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很多的事情不要上當受騙。

所以我覺得租房子的時候還是跟一手的房東去租比較好,這樣不管有什麼事情都好商量好解決,我租房子一直是租一手房東的房子,雖然是通過中介,但是也是跟一手房東打交道。

比如說我們今年租的這個房子,剛租了幾個月,進去的時候有很多生活設施都不滿意,我們及時跟房東溝通,都得到了妥善解決,包括安裝空調這麼大的事情,房東也是在第二天都解決了,所以還是非常方便的。

你其實很多一手,房東的房子為什麼要租二手房東呢?因為二手房東遇到,問題的時候溝通起來很麻煩,因為有些事他也做不了,所以能不租,盡量不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一旦租了二房東的房子,首先應該跟他簽訂比較周密的合同,看看房子的期限到底是多長,要跟房東進行結合,讓原來的房東知道這件事情,同時,最好是跟原來的房東簽訂合同,還要看看二房東是否有權利轉租這個房子,以免個人的利益受損失。

租房子應該注意什麼,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1 了解出租房房東個人情況 承租房屋時,租房者對於房東的個人情況要驗查仔細 房東本人 房產證 身份證,委託出租的要有委託人的委託書 房產證 身份證或影印件。無房產證的要有購房合同,轉租的要有租賃...

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問題,買二手房要注意哪些問題

南京李平律師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

我想租房子,請問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租房要注意什麼問題 法律分析 租房注意事項包括 1 需要房東出示身份證 戶口本 以及房產證 2 房屋押金問題看明白,房主可能會以房屋設施損壞等藉口作為條件來苛扣租房者押金 3 根據自身條件謀求合適房屋 4 重視 不可抗力 因素等。法律依據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 第五條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商品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