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滌廠的水對汙染有多大,為什麼用水來洗滌?

時間 2023-05-09 17:42:04

1樓:宇宇宇宇鑫

因為含有磷,易導致水體富營養化。

洗滌劑對環境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劑大多是低毒或微毒的化學物質,一般情況下對人體危害不大。洗滌劑之所以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主要是因為它們能通過**進入人體。 有測定表明,沾在**上的洗滌劑約有0.

5%會滲入血液,而當**有傷口時其滲透力更可提高至10倍以上。這些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內,將使血液中鈣離子的濃度下降,血液酸性化,使人容易疲倦。與此同時,過度接觸這些消毒劑還會促使肝臟的排毒功能降低,導致人的免疫功能下降。

不僅如此,有些洗滌劑中含有一種不能降解的化學物質,其血溶性很強,長期頻繁地使用很容易引起血紅蛋白的變化造成貧血。特別是一些內含苯、磷等有害成分的化學洗滌劑,如果長期使用這類洗滌劑清洗碗筷和水果,其殘留的苯和磷成分可通過食物和**進入體內,造成體內蓄積性苯中毒。

而且在使用家居清潔劑和消毒劑前,要注意開啟門窗保持室內通風。洗滌劑、消毒劑不能隨便混用 生活中,有的人喜歡把不同洗滌劑混用,以為這樣做清潔效果更好,其實,混用洗滌劑或者消毒劑不僅無法提高效果,有時甚至還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最典型的錯誤之一就是隨意將不同的洗滌劑、消毒劑混合使用,如將含氯的消毒水與洗衣液、洗衣粉合用,前者酸性,後者鹼性,一中和消毒作用就被抵消了。

孕婦少用清潔劑 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和更年期中,都會因身體代謝功能改變而對化學用品十分敏感,清潔劑中的某些物質會使女性卵巢喪失功能懷孕婦女經常使用清潔劑,可導致卵細胞變性、卵子死亡。在懷孕早期,洗滌劑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還會導致胎兒畸形。此外,還有醫學專家認為,經常使用殺蟲劑、除草劑的人,患帕金森症候群的機會會高於一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大量的流入河流中,會造成富營養化。

為什麼用水來洗滌?

4樓:網友

為什麼水能洗掉汙垢?也許它只是簡單地帶走汙垢,就像河水帶走扔下去的木片那樣?

那就來試一試。把髒手放在自來水龍頭下面衝。它會不會變乾淨呢?

恐怕不會。你知道沒有人會這樣洗手的。我們洗手的時候,總是用乙隻手去搓另乙隻手。為什麼要這樣?為了把汙垢擦去、刮去。

洗衣服也正是這樣。我們不只是把衣服放進水裡就算了,而是要搓洗它——用手搓甚至用刷子刷。

搓洗衣服,這就是從衣服上搓下汙垢,就像我們用橡皮從紙上擦丟寫的字跡一樣。汙垢一經清除下來,水就不難把它沖走了。

5樓:笪格菲聊義

是因為水分子的吸引作用,由於細菌一般都比較小,水分子的作用相對於細菌來說就有點大了,同時這也跟細菌細胞壁的結構有一定的關係,因為一般來說,構成細菌細胞壁的物質都是親水性物質。

6樓:學姐彬彬

提問好了嗎。

回答《為什麼要用水清洗》讀後感?是因為水分子的吸引作用,由於細菌一般都比較小,水分子的作用相對於細菌來說就有點大了,同時這也跟細菌細胞壁的結構有一定的關係,因為一般來說,構成細菌細胞壁的物質都是親水性物質。不一定是用水洗滌,按洗滌的物質不同,可能需要溶液或有機溶劑,有些工業領域的洗滌就需要用到酒精、煤油、溶劑汽油等有機溶劑。

7樓:蒲雙

我是大王id,魔力轉三號全身照那你頭疼眼花,眼花撩亂,只要你在那會兒的意思有點道理吧意思嘞!

洗滌劑對環境的危害

洗滌劑對水的汙染問題 100

8樓:楊添淇

其中有表面活性劑,是屬於有機物汙染吧,汙染不算大。

水汙染對工業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生產對水資源有汙染,是國家不允許的,一定要起蹄,不能再生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反了吧,應該工業對水資源有什麼影響吧。

洗滌劑用品是否對水造成汙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適用洗滌劑的資料。

清潔產品就分成固體以及液體。固體肥皂和液體肥皂洗滌劑的使用範圍是一樣的。

肥皂洗滌劑的使用範圍是棉、麻、人造纖維、合成纖維、毛、絹、化學纖維。

合成洗滌劑的使用範圍是棉、麻、化學纖維。

手洗、機洗、乾洗要看衣物製作的情況。比如比較精緻的蕾絲,不適宜機洗。

而你說的麻棉類、人造纖維織物、合成纖維織物、羊毛製品的洗滌也是根據衣物的狀況來判斷的,沒有辦法一概而論。

2洗滌劑中含有的物質。

洗滌劑的主要成分就是十二烷基苯甲酸鈉或者十二烷基苯磺酸鈉。 但是ph值很高,需要加入鹼類進行中和,一般的工業用的都是用片鹼。 然後還需要加入一種特殊的東西,6501。

然後加入一點檸檬酸,就成了我們最普通的洗滌劑啦。 :

會其餘的沒找到,額,看我找的這麼幸苦 分就給我吧 ~~

電鍍廠汙染,電鍍工廠對環境的危害是什麼?

電鍍大多是用來鍍鉻 鋅等重金屬的,因此排出的汙水在排入水體後會被水中的生物吸收如體內,導致水體汙染。而人食用了被汙染的生物後會導致重金屬離子在人體內積聚,重金屬離子的主要危害是使生物體內的蛋白質變性,因此而導致畸變等,所以汙染比較嚴重。順便提一下,電鍍 醫藥 石化是汙染最嚴重的三個行業。水汙染最大。...

油和水誰的密度大,為什麼,油和水誰的密度大?

愛生活的冀學長 1.海洋生態系統中,數量最多的植物是什麼?2.石油和水哪個密度大?3.給折枝山茶花保鮮應該用什麼?4.的發明者是?5.公務員法 規定,公務員考核中重點考核內容為?答案1.浮游植物 2.水 3.淡鹽水 4.貝爾 5.績 6.中國近代史上最早的一部介紹世界地理歷史的巨著是?7.我國最古老...

念佛的功德利益到底有多大,為什麼念佛號功德那麼大

念佛的十大功德利益 一 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並諸眷屬 守護。在 阿彌陀經 或者其他淨土經典裡,都講到念佛之人會得到佛菩薩和龍天鬼神的護念,佛陀在涅槃的時候,諸天 修羅 藥叉等等全都發願說,在冥冥當中,以行樂道,布施念佛的人。所以在座各位只要保持精進念佛的心,好好念佛,冥冥之中自有龍天護佑。二 常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