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北齊蘭陵王,蘭陵王是山東蘭陵的嗎

時間 2023-05-09 17: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武王長恭,一名孝瓘,文襄第四子也。累遷幷州刺史。突厥入晉陽,長恭盡力擊之。

芒山之敗,長恭為中軍,率五百騎再入周軍,遂至金墉之下,被圍甚急。城上人弗識,長恭免胄示之面,乃下弩手救之,於是大捷。武士共歌謠之,為《蘭陵王入陣曲》是也。

歷司州牧、青瀛二州,頗受財貨。後為太尉。與段韶討柏谷,又攻定陽。

韶病,長恭總其眾。前後以戰功,別封鉅鹿、長樂、樂平、高陽等郡公。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幾個人的資料合到一起來 也就差不了多少了。

蘭陵王是山東蘭陵的嗎

關於蘭陵王,你知道多少

北齊蘭陵王有後代嗎

3樓:貞觀之風

2023年考古工作者在龍門石窟發現了兩尊佛龕,造像背後寫著這幾個字:「大唐永隆二年歲次辛巳五月已巳朔十五日癸未,蘭陵王孫高元簡奉為亡妣趙敬造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各一區供養。

這段話說的很清楚,雖然不知道長恭的兒子叫什麼,但是他的兒子娶了一位名叫做趙敬的妻子,生了乙個叫高元簡的孫子。

而且這位兒媳活到了唐代初期,孫子還在龍門石窟裡給她修造了石龕,這說明長恭的子孫後來混得還挺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古代男子二十歲成年,蘭陵王22歲就死了。當時皇帝殺他,一定會連他家所有人都殺了。

蘭陵王有沒有當上北齊的皇帝 30

5樓:彭凌晴

沒有武平四年(公元573年)五月的一天,後主高緯派使者看望蘭陵王,送來的禮物竟是一杯毒酒。蘭陵王悲憤至極,飲酒自盡。

蘭陵王名高長恭(公元541年- 573年),又名高孝瓘,是北齊世宗文襄皇帝高澄的第四兒子驍勇善戰。北齊乾明元年高肅被封為徐州蘭陵郡王,故名蘭陵王。他前後因各項戰功被封為鉅鹿郡、長樂郡、樂平郡、高陽郡等郡公。

據說因為面相太柔美不足威赫敵人,每每打仗都要戴上猙獰的面具。最著名的一次是救援洛陽,他帶領五百騎士,衝過周軍重重包圍,突入洛陽城下,城上齊兵認不出誰來了,懷疑是敵人的計謀,蘭陵王摘下盔胄示之以面容,城上軍心大振,很快敵人被迫撤走。為慶祝勝利武士們編了《蘭陵王入陣曲》戴著面具邊跳邊歌。

6樓:網友

沒有啊,他是庶子,有實力,沒野心,沒長輩幫,被侄子害死了。一代才俊,被黑暗權爭害死。

7樓:網友

沒有。蘭陵王因功高蓋主遭到北齊後主的猜忌,最後以毒酒賜死。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武平四年(573年)五月,北齊後主高緯派遣使者徐之范送毒酒給高長恭,高長恭跟妻子鄭氏說:「我對國家如此忠心,**有辜負皇帝,而要賜我毒酒?」妻子回說:

為什麼不親自當面去跟皇帝解釋呢?」高長恭說:「皇帝怎麼可能會見我?

之後就飲酒而死 。妻子鄭氏則進入佛門。追贈太尉[5],諡號武王。

9樓:清爽檸檬

正史是沒有,野史怎樣寫的都有,我還看過乙個版本說蘭陵王是女兒身呢。

蘭陵王是什麼時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武王高肅(公元?年-573年,生年歷史無記載,541年屬推測),南北朝北齊王室,一名孝瓘,字長恭,文襄帝四子也。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朝時期 北齊 文襄帝高澄的四兒子 一名孝瓘 又名長恭。

蘭陵王為什麼叫蘭陵王?

歷史蘭陵王

蘭陵王最後是怎麼死的,蘭陵王是怎麼死的?

歷史上是被毒死的 死亡在洛陽之戰後,北齊後主高緯曾問高長恭說 這樣衝進敵陣之中,如果不小心發生意外怎麼辦?高長恭回答說 國事就是我們的家事,在戰場上我不會想到這個。而後主因為他說的 家事 又聽到士兵們唱的 蘭陵王入陣曲 開始猜忌他會謀反。定陽之戰時,高長恭代替段韶的職務統率軍隊,但是常常收取賄賂,累...

蘭陵王是哪個朝代大的人,蘭陵王是哪個朝代的,蘭陵王是歷史上那個時期

蘭陵王是唐朝中晚期藩鎮 將領。張仲武 蘭陵王 的家族自祖輩起世代於幽州軍中任職。張仲武自幼博覽群書,尤精 左氏春秋 後投筆從戎,官至薊北雄武軍使。會昌元年 841年 張仲武率軍討平盧龍軍變,獲朝廷承認,擔任盧龍節度使 檢校工部尚書等職,封蘭陵郡王。張仲武在任內大破回鶻 契丹與奚族,又任檢校兵部尚書 ...

歷史上蘭陵王和宇文邕誰更偉大,歷史上的蘭陵王和周武帝宇文邕見過面嗎?或者說是有沒有可能見面?

索隱者 蘭陵王宇文邕兩者比較,那肯定是宇文邕,蘭陵王基本停留於武將戰功,而宇文邕文武雙全,文治武功皆有所建樹。北周武帝宇文邕 543年 578年 字禰羅突,代郡武川人,北周文帝宇文泰第四子,北周孝閔帝宇文覺和北周明帝宇文毓異母弟,母文宣皇后叱奴氏,南北朝時期北周第三位皇帝,公元560年 578年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