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為什麼剛開始不太亮,然後慢慢就亮多了

時間 2023-05-06 22:30:06

1樓:泰和數控

燈管內部水銀從蒸發到完全蒸發比較緩慢 ,燈管內部工作狀態也決定了發光效果,如三基色螢光粉在25-35溫度條件下才有最佳發光 所以節能燈不能一下子起亮到最大,尤其在冬天更是如此。節能燈是利用氣體放電的原理,,燈內充有稀有氣體,通電時在燈內產生高壓,相當於乙個氣體預熱過程,剛通電時,氣體放電不夠顯著,因此會比較暗,當氣體預熱的時間延長,氣體放電變得劇烈,燈光就會越來越亮。有的節能燈輔以特殊元件 能瞬間產生高壓,快速啟動,也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導通需要脈衝高壓,這個高壓不足,就要等燈絲加熱到適當溫度,游離電子增多時才能導通。

3樓:一網琴聲

此現象,從另乙個角度告訴人們:節能燈不宜放在隨手關燈的場合使用。連續點燃3--4小時效果比較理想。

節能燈為什麼越開越亮?

4樓:景愛阿

越開越亮是因為剛接通電源時螢光粉的溫度低,隨著溫度的增高,節能燈的亮度就會越來越亮。

節能燈實際上就是一種緊湊型、自帶鎮流器的日光燈,節能燈點燃時首先經過電子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燈絲開端發射電子(由於在燈絲上塗了一些電子粉)。

電子碰撞充裝在燈管內的氬原子,氬原子碰撞後取得了能量又撞擊內部的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燈管內構成等離子態。

燈管兩端電壓直接經過等離子態導通並發出 的紫外線,紫外線激起螢光粉發光,由於螢光燈工作時燈絲的溫度約在1160k左右,比白熾燈工作的溫度2200k-2700k低很多,所以它的壽命也大進步,到達5000小時以上。

由於它運用效率較高的電子鎮流器,同時不存在白熾燈那樣的電流熱效應,螢光粉的能量轉換效率高,到達每瓦50流明以上,所以節約電能。

5樓:甕素蘭撒酉

當燈開的時間長的時候。

電阻變小。電流就變大了。

電功率等於電流乘電壓。

電壓不變。電流越大。

電功率越大。

所以也就越亮。

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燈是一種自帶鎮流器的日光燈,節能燈點燃時首先通過電子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燈絲開始發射電子(因為在燈絲上塗了一些電子粉),電子碰撞充裝在燈管內的氬原子,氬原子碰撞後獲得了能量又撞擊內部的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燈管內形成等離子態,燈管兩端電壓直接通過等離子態導通並發出 的紫外線,紫外線激發螢光粉發光,越開越亮是因為剛接通電源時螢光粉的溫度低,隨著溫度的增高,節能燈的亮度就會越來越亮,當節能燈亮到十分鐘左右,它的溫度就會穩定在乙個正常工作的溫度,就不會再繼續亮了。

節能燈一會亮一會不亮怎麼修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有可能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接觸不良的故障多數為老舊照明線路有接點氧化,接觸不良,包括開頭、燈頭部件,長時間使用後,各接點均有氧化、受損而造成接觸不良的可能。

處理措施:從照明燈可控的供電源頭切斷電源,先驗電確保已安切斷無電後,使用萬用表歐姆檔r*1檔,進行分段檢查供電線路、燈開頭、燈頭部件,測量各部件接點兩端的直流電阻值應近似為0歐為正常,若大於等於1歐以上,說明該部件有故障,需修復或更換。

8樓:網友

重新插一下節能燈,插後如果還是一會亮一會不亮,說明節能燈快壞了,更換節能燈就可以了。

9樓:kfc在遠方

這個應該是接觸不良,主要的可能是燈口和開關的問題如果燈口可以開啟建議看看是不是接線柱的線掉了或者時間長有的線斷了。如果是開關的話建議直接換掉。在維修時記得斷電,以免發生意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檢查一下電路問題,有可能是燈管老化,或者開關接觸不良,斷電後查一下電源開關、燈具接線處,檢查線頭氧化程度和壓接螺絲是否不緊、鬆脫。

11樓:

這應該是接觸不良了吧,你試著擰緊一點試試。

12樓:趙夫子

一般是接觸不良引起的。

13樓:恖忞

取下來重新裝一下吧 也有可能是電壓不穩。

14樓:家居天下

如果是開啟狀態,應該是鎮流器壞了。

如果是斷開狀態,應該開關沒控制火線。

15樓:楓舞

你把燈泡扭鬆再扭緊就ok拉。

16樓:54南波萬

擰一下看看是不是接觸不良,不是的話就是快要壞了,建議果斷換掉。

17樓:很無奈

接觸不良了,不過建議不是專業人士還是不要自己處理,容易發生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換吧!壞了,這個又不貴,好一點的36w的也就20幾。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開關有問題了,換乙個啟動開關即可,

20樓:百戰

接上乙個普通燈試試 ,如果還是不好 就是供電的問題 檢查開關或線 重點是接觸點。

21樓:瑞斯康微電子

一般是燈腳接觸不良造成一會亮一會不亮,可以取下燈,焊接燈腳,重新安裝。

如果是分時段出現這種情況,說明電壓低,帶不起來。可以換乙個燈管的電子鎮流器。

22樓:蘩夫俗子

直接更換燈管,或者檢查節能燈是否螺紋鬆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接觸不良,先檢視節能燈和燈座是否接觸可靠,如還不行,就擰下燈頭檢視燈座裡有個銅的接觸燈頭底部的彈簧片是否因長期使用變形了,只要把彈簧片擺正在往上拉一拉讓它能準確的接觸到燈頭底部,一般都能解決。

以上如還不能解決就要檢視線路問題了,1. 燈的開關導線和開關連線處是否有鬆動如有把它擰緊使其接觸可靠。2. 檢查導線和燈座連線處是否有鬆動如有把它擰緊使其接觸可靠。

節能燈為什麼開一會才亮

24樓:新科技

節能燈在家裡經常會用到,像廚房、臥室、檯燈都可以用節能燈的燈泡。我們在開啟節能燈的時候,並不是一開始就很亮,一般要等一會才會達到最亮的亮度,這是節能燈本身的設計。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理吧。

節能燈是氣體放電燈。 燈泡或燈管中的汞在首次開燈時仍處於液態。正常工作時,燈泡或燈管溫度公升高1-2分鐘後,水銀就會變成氣體充滿燈管,所以節能燈越來越亮。

只有好的節能燈才會慢慢亮起(一般三分鐘內最亮),只是因為它被設計成慢啟動,可以避免啟動電流過大(沒有達到設計壽命時, 通常是8000小時)燒掉燈絲,導致節能燈壽命短。

如果白熾燈有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電壓低或不穩定。

1.光衰 也就是發光體的發光能力在下降,也就是經過一段時間後,發光體老化,所以沒有以前那麼亮了。屬於自然老化,不是故障。

led燈具的光衰沒有明確規定。雖然led燈的理論壽命比白熾燈和螢光燈長,但也取決於led燈的質量。廉價購買的劣質產品不會有很長的使用壽命。

2. 燒毀 取下燈的面板,可以看到裡面的燈珠板。 led燈就是由這些小燈珠組成的。

當燈在某一時刻燒壞時,會導致燈串中的燈珠熄滅,但其他燈串仍亮著。燒壞的燈珠表面會有乙個黑點。

3. 灰塵 燈的外殼沒有密封,灰塵很容易進入。一般兩三年之內,燈的面罩就會布滿灰塵和小昆蟲的屍體。這些東西擋在前面,燈的亮度自然會受到影響。

除了清潔燈罩,別忘了燈珠表面在靜電的作用下也可能會粘上灰塵。清潔燈珠時,建議用乾布輕輕擦拭,或用酒精一一清潔。請勿使用濕布擦拭,以免燈珠表面粘水,造成短路。

一般2年以上。 影響節能燈的壽命一般來說有兩個方面,一是燈管的壽命,二是節能燈鎮流器的壽命。 目前從燈的壽命來看,一般質量應該在3000-5000小時左右。

如果燈每天點亮5小時,一般兩三年後就可以更換。

節能燈泡經常不怎麼亮關掉後在開啟又亮是什麼情況

25樓: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節能燈關了還有點亮是什麼原因1.節能燈關了還是有一點亮,原因可能出現**路上面,節能燈的控制開關的線如果接錯在零線上面,就算開關被斷開,接到節能燈上的火線會與節能燈產生微弱的漏電,這個時候節能燈就算關閉,也會有微光。

2.這種情況也可能是漏電,在漏電的過程中火電會向電容進行充電,就算節能燈關閉了,那麼在電壓與電壓衝擊的過程中,節能燈也會快速的放電,這個時候就導致了開關關閉,節能燈依然發出微光的現象。3.

如果是新購買的led燈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是節能燈燈靜電的原因導致的,靜電也會導致節能燈關閉後還亮著。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

同樣的瓦數,LED燈比節能燈亮多少倍?為什麼感覺27瓦的LED燈比85瓦的節能燈還亮

龍勝撫順 多少倍誰也沒去測試過,led等肯定比節能燈要亮的多,這是正常的,估計led等比節能燈的亮度3倍左右。同樣的瓦數,led燈比節能燈亮多少倍?為什麼感覺27瓦的led燈比85瓦的節能燈還亮? led比較亮,而且led燈對眼睛好一些,頻閃沒那麼嚴重,只是led顏色比較怪。白得發藍了。led燈泡的...

節能燈為什麼一開始暗,過一會變亮了

如果你看了下面的介紹,你就明白了 節能燈主要是通過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大約在1160k溫度時,燈絲就開始發射電子 因為在燈絲上塗了一些電子粉 電子碰撞氬原子產生非彈性碰撞,氬原子碰撞後獲得了能量又撞擊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發出253.7nm 的紫外線,紫外線激發熒光粉發光,由於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