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台上擺放植物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2-11-30 19:45:07

1樓:冰心玉連環

關於陽台養花利弊,本壇認為,好處多多,壞處極少。

伴隨居住條件的不斷改善和提高,無論城市和鄉村居民很多搬遷到樓房居住,提高了居住的幸福指數。但是,隨之而來的是,鋼筋水泥結構的高樓大廈,阻隔了人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空間,失去了往日農村小院的田園風光。人需要親近自然,這是人的本性。

而在陽台養上幾盆花花草草,可以讓單調的空間,顯示出生命的顏色。

之二,陽台養花,不但美化了居住環境,更重要的是家居有了乙個天然的氧吧。植物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通過空氣對流,能夠交換到臥室或者客廳。尤其是吊蘭一類綠植,對空氣還具有精淨化作用。

在霧霾天氣,如果走到養花的陽台,可以明顯感覺到呼吸流暢,吸進的空氣有甜絲絲的感覺。

之三,養花可以說也是在養人。養成養花的愛好,能夠陶冶情操,改變人的急躁與馬虎的毛病。一年四季給人以希望與收穫。春天,看見希望,夏天分享熱情,秋天收穫成功,冬天感受生命的力量。

至於不利方面,我們也不能視而不見。一是要占用部分空間,對放物晾衣造成諸多不便。二是夏季盆土會滋生蚊蟲,影響人們的生活。三是為盆栽追肥澆水,會發散異味。

因此,陽台養花,需要避害趨利。栽植數量不宜太多,品種不需要太雜。尤其不宜用液體有機肥料追肥,以免汙染室內空氣。

最後提示,在陽台不宜養護帶有毒性的花木。如夾竹桃,夜來香,滴水觀音等。陽台綠植風水最好的風水布局,是堅持「以人為本」,根據家庭成員的命理,結合家居的整體機構、格局來布置,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家居中的這些細節,為自己和家人打造良好的風水環境,生活的更健康自在。

2樓:勝利村寧

植物可以淨化我們房間裡的一些二氧化碳,能夠讓我們呼吸到更好的新鮮空氣,缺點就是需要經常的打理,其次也會遮擋我們屋內的陽光。

3樓:你真的好嘛

優點是可以使家裡變得更好看,富有生機,缺點是植物不好打理,會使陽台變得髒亂,所以要經常打掃哦。

封陽台用平開窗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封陽台是做平開窗好還是全開窗好呢?有什麼優勢?

易書科技 一 平開窗優缺點 1 平開窗優點 首先構造簡單,開啟是整扇開啟的,關閉時密封性也特別的好 通風性好,良好的隔音 保溫 抗滲 平開窗分內開和外開兩種方式,內開的方便擦洗,外開的不佔室內空間 安全性和防盜效能比較好。2 平開窗的缺點 內開式的平開窗會佔室內空間,小戶型的話比較不合適 外開式當有...

中國漫畫有什麼缺點,中國動漫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畫風簡單,思想深度不夠,針對的年齡太小,忘記廣大市場,人物上色簡陋,語句幼稚。人物畫的不夠美型,老是什麼機械人合體,有點太俗套,並且內容不充實,要不就太長以至於結不了尾。中國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漫畫的,只是起點稍微晚於外國,可以去u17 動畫的話,主要問題還是太過幼齡化與部分商業動畫存在抄襲。中國動漫有...

美的電磁爐有什麼優點,使用電磁爐的優點和缺點?

1.勻火大線盤 採用全新 勻火大線盤 技術,線徑達18.5cm,加熱面積增大56 全面提公升了加熱效率。同時由於發熱面積大,加熱更均勻,避免了普通電磁爐中間加熱快 四周加熱慢的不均勻問題,有效防止糊鍋。2.雙顯 雙控大介面 烹飪時間 烹飪功率 雙屏同時顯示 弧形滑控設定,火力大小清晰可見,有效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