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植物長在水裡和養在土裡有區別

時間 2022-04-03 1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植物長在水裡的水很多都會經過殺菌處理的,而且能見到太陽光,太陽光會殺死大部分的細菌,而養在土裡雖然可以多澆水,但不能積水,因為那些積水容易讓細菌繁殖,令植物的根腐爛。

2樓:才辰

水培植物長在水裡的水很多。

請列舉幾種既可以在土裡生長又可以在水裡生活的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草水培呀

龜背綠蘿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還有一種植物叫萬年青啊

5樓:看

玉蟬花,菖蒲、魚腥草、棕櫚等。

水培植物為什麼會在水裡長?

6樓:圍爺

植物種在土裡的時候,它是靠根吸引土壤裡的水份,而水培的時候,它的根是直接吸引水份。但區別在於,種在土壤裡的根和水培的根是不一樣的,有明顯區別,為了適合不同的環境。

另外,根也需要呼吸的,所以植物經常需要鬆土就是這原因,一是為了利於根的延伸也是為了透氣,而水培的時候,根是不可以全部泡在水裡的,少數親水的植物除外。

7樓:水木緣水培花卉

水培植物經過了物理改變,讓其生長出適合在水裡生長的水生根系,

8樓:喵喵叫地魚

不是為什麼,植物的生長依靠的是水和二氧化碳,而土只是一種媒介。

方法得當,營養充分的話植物都可以傳為水培。

其實很多年前就有無土栽培這種技術了,沒有什麼奇怪的。

為什麼植物在泥土中長得比水中快

9樓:絕戀——神

因為泥土中養分多,有利於植物的生長,和營養的合成

10樓:墨_傷風

水裡的營養沒有土裡的多

豆芽長在土裡還是植物上,綠豆芽為什麼生長不需要泥土

你說的這個豆芽問題,假如是種的豆子,豆芽當然是長在土裡,要是吃的豆芽,直接在桶裡長就可以,也不是長在植物裡。 你把豆子用水泡著,保持溼潤就會生芽,然後就變成豆芽了。不是土裡長的,也不是長在樹上的。綠豆芽為什麼生長不需要泥土 手機使用者 泥土對植物有兩個作用 1為植物的生長提供營養物質 水分等。2對植...

綠蘿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素野君露臺園藝 綠蘿發黃多和水,肥,陽光有關!找出發黃的原因才能對症解決! 多種情況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

大學宿舍裡什麼植物最好養呢,有什麼合適養在宿舍裡的植物?

如果你們寢室的窗戶朝南或者光照好,可以養仙人掌 仙人球 各種多肉植物 迷你月季 蘆薈 銅錢草等。這些植物生命力比較強盛,又都喜光,養一兩盆點綴寢室是很好的。 寶30048簾抖 如果你們寢室的窗戶朝北或者光照不好,可以養綠蘿 吊蘭 文竹 小盆金錢樹 豆瓣綠 小盆幸福樹 小盆鴨腳木 虎尾蘭等。這些植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