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畢後驗房時地面空鼓需要整改嗎?地面空鼓會有哪些危害?

時間 2022-11-29 04:00:06

1樓:社會之有問必答

如果出現空鼓的面積比較大,就很有可能會影響地面的防水功效。如果地面已經做好了防水,但仍然有空鼓的情況,就可能會出現裂縫,導致防水層也出現開裂,那麼裝修工作就等於白費工夫。人們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就需要格外的關注地面是否出現空鼓,以免影響自己日後的使用,也會對自己帶來經濟損失,對業主也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造成自己的心情不愉快。

2樓:我叫蕭笑

地磚空鼓要不要緊。

要緊,地磚空鼓不但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度,並且還會影響今後的正常使用,為此按照不同的空鼓情況需進行及時處理。

若是地磚的邊角出現空鼓,那麼可以不用拆除,因為拆除的時候必須會影響周圍的地磚一起鬆動,甚至是破壞,導致維修面積越來越大。這時我們可以使用高強度的水泥漿,拌勻後將它灌入到邊角處的空鼓部位,這樣就可以填補縫隙。

當然,若是地磚只是小部分空鼓,但大部分是沒有出現空鼓的,那麼我們可以使用機器把空鼓位置的地磚一片一片吸附起來,接著將水泥層鑿除2到3厘公尺厚度後,再重新鋪磚,這樣一來省掉了一筆裝修的錢。

此外,若是大部分瓷磚都已經空鼓了,比如:客餐廳、廚房以及陽台等沒有一處是好的,那麼只能說在裝修過程中施工不規範,導致大部分地磚,甚至所有地磚都出現空鼓現象,遇到此種情況時會相對麻煩一些,只能先把所有地磚都砸掉,最後再重新鋪貼地磚。

如何避免裝修時出現空鼓現象。

1、在地磚剛鋪完之後,不要馬上在上面來回走動,並且還要避開在瓷磚上方堆放過多的重物。

2、在貼磚的過程中,瓷磚之間必須保留到公釐的空隙,一來是能夠讓水泥凝固過程中散發的熱氣透露出來,二來是能夠防止長期的熱脹冷縮。

3樓:撒的謊

需要整改。會導致開裂,也會導致地磚有裂縫,長時間使用會影響地磚的使用壽命,也會導致地磚變形會影響防水功能,會導致地板脫落,也會砸到人。

4樓:啥地方

我認為需要,地面空鼓可能會影響住宿,還會影響房屋的美觀程度;會導致地磚掉下去,會引起瓷磚翹邊,可能會導致脫落,會導致顏色不均勻,會影響美觀程度。

5樓:小長學姐

只有整改以後才可以讓地面不出現這樣的情況,才可以讓對面更加安全。危害就是會導致潮濕,會導致地板破裂,會導致地板受損,也可能會導致家裡出現一些危險,還可能會導致孩子摔傷。

什麼是牆面及地面空鼓,有什麼危害?怎麼檢查?

6樓:申城城申

空鼓,是指牆面及地面所使用底層或面層材料如乳膠漆、膩子、石膏、大白粉等由於施工工藝不當或者受潮等原因造成的牆面起泡,起翹,起鼓的現象。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為空鼓。

空鼓的危害:

牆面空鼓危害:貼牆磚的牆面會出現,牆磚開裂、脫落現象的發生。

地面空鼓危害:鋪地磚的地方,時間長了,地磚會掉下來的。

檢查方法:抹灰層:空鼓部位一般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或者用空鼓錘,在抹灰後的牆面滑擊,聽聲音,清脆或者沉悶的聲音,確定範圍。

面磚:用小錘逐一輕輕敲擊,可聽見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的空響。

拓展資料:

空鼓常見的修復空鼓的方法是將沙灰鏟了,重新用速灰補上,幹通後重新批膩子。

有些空鼓,由於出現位置等原因,很難鑿除。這類空鼓可以使用灌注修復的方法來解決。

部分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的ab樹脂灌漿修復,可以將高強度粘接劑注入空鼓內部,將空的位置灌注飽滿,粘接力及抗壓等方面都可滿足使用要求。

7樓:李老頭打醬油

空鼓是房屋的地面和牆面等與結構層(混凝土或磚牆)之間因貼上、結合不牢實而出現的空鼓現象,俗稱「兩層皮」。

危害:牆面空鼓。

牆面刮膩子後做乳膠漆,會出現牆面開裂,嚴重的可以脫落,最低是不美觀的;

貼牆磚的牆面會出現,牆磚開裂、脫落現象的發生。

地面空鼓。鋪實木地板的要有木龍骨,空鼓的方是不好固定木龍骨的,它固定不好,地板就會活動;

鋪地磚的地方,由於地面是空的,地下要經常踩踏,時間長了,地磚會掉下來的。

檢查方法:用肉眼**,其空鼓部位一般會略高出四周整體平面,並常常伴有裂縫,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

用空鼓錘,在抹灰後的牆面滑擊,聽聲音,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處,清脆或者沉悶的聲音,確定範圍。

8樓:萌

空鼓是一種房屋工程常見的質量通病,是指裝修面層(抹灰層或面磚)與基層處理不好,結合不緊密,導致基層與裝修面層之間出現空隙空間,用硬物輕擊會聽到如鼓的聲音,工程上稱之為「空鼓」。

牆體基層抹灰沒按要求處理(磚牆未澆水或抹灰太厚沒掛鋼絲網等)或基層垃圾沒清理乾淨等。

瓷磚鋪帖時砂漿不飽滿或未將瓷磚輕輕敲打擠壓密實;

瓷磚鋪帖前沒浸水或浸泡不夠;檢查方法:

用硬物輕擊聽聲音。空鼓的聲音比較悶。

用專門的工程檢測工具(如響聲錘)及專業人員操作容量分辯聽出,空鼓問題需要交房驗收時就檢查的專案之一,建議大家在與開發商交房的時候請專業人員檢查一下牆體和地面的空鼓情況。

如果牆體有空鼓現象,而在後期裝修施工時沒有發現,就有可能導致刷完塗料後出現裂紋現象,時間久了會掉牆皮,如果是貼瓷磚,那麼空鼓的牆體掛不住瓷磚,時間久了就容易掉下來。牆面瓷磚掉下來的後果可大可小,小的損失是砸壞地磚、地面家具,如果萬一下面正好有人,那就嚴重了。就算在後期施工時發現了,裝修公司的人給你整改,他們應該不是活雷鋒吧,費用明裡暗裡都會給你算啦~~~

如果地面有空鼓現象,我們在後期裝修時直接鋪上地磚,在日後生活中地磚就會因為受力不均而破裂或下。

如果破裂後的磚再讓師傅補上去,也會存在使用時間長短不一而出現新舊的色差。

要是我們家裡沒有留裝修時的磚,等到破裂後再去搜尋一模一樣的磚就非常困難了啊~

我們在為業主作驗房時會幫業主全面察看牆面、地面、陽台的空鼓問題;窗、門、玻璃、水、電、煤氣等各種大家關心的質量問題。房子是業主花了鉅額資金買的,當然要買的放心啦,該開發商和物業為我們解決的事情我們就絕對不能吃啞巴虧~~~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被廣泛認可和使用的是深圳艾格瑞sh-01型濕度計測量法,深圳市艾格瑞儀器****通過與國外儀器廠商進行合作研發生產的高磁場施工地面快速水分儀,通過儀器發出的高場能磁場訊號,在高場能磁場訊號經過水分子後,儀器進行感應接收,然後對接收回來的訊號進行分析,瞬間得出結果。有效解決了傳統烘箱檢測的時效性問題,該sh-01型水分含水率儀器操作簡單,攜帶方便,耐用性強,隨時可以檢測被測物的水分,不需要破壞樣品,感測器接觸樣品即可,測量速度快,結果準確,可靠。**低廉等優點,是傳統烘箱法和傳統便攜水分儀的替代產品。

驗房過程**現的空鼓怎麼處理啊?

10樓: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霉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落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為便利的一種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規定:空鼓面積只要不超過400cm2,也就是一般的20cm*20cm,開發商就沒有義務為你修理,但超過這個面積就必須給你處理好了。

處理的話要先把空鼓部分全部鏟掉,最好放大一點。不跟你說施工工藝了,直接上通俗的吧:

1、鏟掉空鼓部分。

2、水沖洗趕緊表面,不留鬆動顆粒和灰塵。

3、砂漿找平。

4、纖維網布。

5、砂漿抹面。

6、恭喜你,修好了,注意養護。

7、嘿嘿,不錯吧。

12樓:浪漫小菸頭

只有面積大於20*20cm的才能叫空鼓,一般物業維修也是在這個標準上的!但也不是所有大於20*20cm的空鼓都要修理,比如說您的房子交房時間較早,放置的時間較長,如果這個空鼓並沒有開裂的話,那麼我建議您還是不要修理,除非你要在這個地方定釘子!修補空鼓的意義其實說白了就是怕以後開裂,影響裝修!

房子放置的時間越長,毛病就會顯現的越多!

空鼓修補的方法:用切割機在空鼓四周切縫,切割面積盡量大些,切下去大概1到2cm,然後用鏨子鑿掉,清除浮沉,用水濕潤,再用水泥砂漿摻107膠打底,最後再用1:3水泥砂漿分兩次均勻抹壓~~~

13樓:李八卦

看是哪個部位,如果是分戶隔牆機外牆應為聚苯顆粒保溫抹面,敲擊給人感覺空鼓,屬於正常無質量問題。其他抹灰材料的抹灰如敲擊有空鼓音面積200平方厘公尺以上,應分戶驗收表不簽字,直至開發商修復。

14樓:網友

很正常,北京牆體要求25厘公尺,有些非承重牆就是由空的,不用修補。

15樓:天魔宮主

很正常,北京牆體要求25厘公尺,有些非承重牆就是由空的。

16樓:網友

看是否是承重牆,如果不是就沒問題。

新房子驗房空鼓是怎麼回事啊?要怎麼解決呢?

驗收房屋發現有空鼓怎麼處理?有人知曉的嗎

驗房技巧:當收房遇到「空鼓」,應該怎麼處理

17樓:土巴兔裝修

辛辛苦苦攢了那麼久的錢買了一間自己千挑萬選出來的樓房,可是收房的時候卻遇到了驗房空鼓這樣的糟心事,那麼什麼是驗房空鼓呢?驗房空鼓也就是大家口中經常提到的"兩層皮"現象,在敲擊牆面的時候會出現空洞的聲音。形成原因主要就是咱們的地面、牆面、貼瓷磚或者地板的地方與混凝土或磚牆之間水泥沒有塗抹充分,貼上不結實形成了乙個空洞。

空鼓主要分為以下三種型別:1.現澆結構空鼓。

2. 抹灰層空鼓。3.

素灰層空鼓。遇到以上這三種驗房空鼓時應該怎麼辦,以下就是遇到驗房空鼓的解決小妙招。

驗房空鼓遇到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它主要是由於施工單位在對牆體進行澆築的過程中牆體**或者不到位引起的。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業主朋友們應當及時聯絡施工單位以及監理單位,讓他們查詢空鼓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

抹灰層空鼓是驗房空鼓時較為常見的問題,主要是有兩種型別,分別是剪力牆過於光滑,同時抹灰層與剪力牆使用的水泥型號不一致,使得水泥無法附力導致空鼓,另一種是水泥混合不夠均勻,以及天氣炎熱,水分蒸發過多所導致。遇到這種空鼓時,不要強行將牆面砸開,使用工具小心的將牆面切割開,然後將混合充分均勻的水泥填充到空鼓層。

素灰層空鼓是最近幾年收房時驗房空鼓出現的越來越多的驗房時質量問題,由於現在的很多開發商使用素灰層來裝飾牆面,但是在塗抹的過程中不均勻,貼上不牢靠所導致的。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建議業主朋友們最好先把開放商塗抹的素灰層鏟走,然後在基層牆面進行塗膠處理,然後再重新進行裝修處理。

無論遇到哪種驗房空鼓,朋友們也不要著急,都是有解決辦法的,首先要沉住氣,嘗試與施工方、監理方進行有效的溝通,驗房空鼓主要是質量問題,讓他們提出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最後祝各位業主朋友收房時都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的完成。

毛坯房驗房要怎麼驗,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有哪些需要注意?

超人邦頻道 驗房要特別注意 1.驗牆面,看牆面有無開裂 用靠尺緊貼牆面驗平整度,縫隙在0.5公分以內算合理,用空鼓錘敲擊牆面,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 南通搜房家居網 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的房叫做 毛坯房 雖然毛坯房已經過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購房者在把毛坯房變成展現...

驗房時如何測定房屋面積,交房時如何驗房,交房時的驗房方法

健身 很簡單 我們在買房時,一般是由房產商提供現成的房屋面積資料。那麼如何做到 心中有數 步驟一 獲取詳細的標準層或自家所在樓層平面圖 根據詳細的住宅平面圖測量和計算才能方便而準確。平面圖中應包括住宅的主要資料有 各房間的軸線尺寸 即承重牆或柱的中心線之間的尺寸 和外牆的總尺寸,即兩道尺寸線,還有各...

二手房翻新後多久可以入住,二手房裝修完畢要通風多久才能入住

鑽誠投資擔保 半年新房抄子裝修後除甲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 保持房子通風透氣,讓空氣的自動迴圈淨化室內空氣。這個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2 使用除甲醛產品,如現除甲醛口碑做好的是淨晒寶植物原液甲醛清除劑,噴在窗簾,傢俱等表面即可有效快速清除甲醛。3 在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有助於清除甲醛,這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