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水平

時間 2022-09-18 22:50:08

1樓:老種經略相公

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是一種對公司進行管理和控制的體系,規定了公司的各個參與者的責任和權利分配,諸如董事會、經理層、股東和其他利益相關者。

對公司治理有很多種略有差別的解讀,我個人認同李維安的說法:公司治理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公司治理,是指所有者(主要是股東)對經營者的一種監督與制衡機制。其主要特點是通過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及管理層所構成的公司治理結構的內部治理;廣義的公司治理則是通過一套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的內部或外部的制度或機制來協調公司與所有利益相關者(股東、債權人、**者、雇員、**、社群)之間的利益關係。

簡單說,你可以把公司治理理解為公司的授權和權利制衡機制、規範性、風險控制和內部管理,以及資訊披露的綜合。好的公司治理,體現為公司股東、董事和高管人員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管理嚴格、規範;經營穩定,發生異常變動和損失的風險小;讓人看得懂,看得清;社會形象正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治理水平往往由多個indicator共同衡量,最終擬合乙個指數,如南開大學的cgi、標準普爾的公司治理評級以及戴公尺諾公司治理指數。在這一方面,國內研究得比較好的是李維安教授。你可以在文獻資料庫中查詢相關的**進行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治理水平是指公司的管理層,就是公司的企業文化,企業的規章制度,還有公司的人才的培養,一句話就是指微觀層面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管理,看裡邊的制度是不是能激勵人幹活。另外看團隊,是不是可靠。

如何量化乙個企業的公司治理水平

5樓:誠信維修家電以誠為本

建立量化指標,不斷更新指標,來適應企業的發展。

如何通過公司治理結構的改善提公升企業競爭力

6樓:唐山馬科

說到底你這個命題就是如何實現公司規範執行,這樣必然對公司的長遠發展極為有利!當然也可以起到改善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淡淡是治理公司的結構是很難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什麼是企業競爭力,那是企業的核心技術,是企業賴以生存的核心,不是單單治理公司結構就能提公升的,必須要結合人員,物質,金錢等多種情況。這個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楚的

8樓:

你可以上福州恩格企業管理公司的**上看或者給他們**讓他們幫幫你,他們是這個行業的專家

如何提公升自身政治理論素質和道德水平修養

活出自我3725程 應該包括先進性 示範性 繼承性 奉獻性。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它功在千秋,卻難以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要求教師必須具有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的高尚品質。特別是在當今時代,我國正從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體制轉軌,各種利益調整 碰撞的改革形勢之下,教師則更需要有以無私奉獻精神為基礎...

你對國有公司改制後公司治理結構運作情況的看法

1全部公認的中國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不健全,幾乎沒有正常運轉的。一方面,國有公司改制後國有控股,成為翻牌公司,公司還有行政級別,還有上級任命幹部,這種公司治理結構變成幹部職數,成為中層,高層領導職數,大家都為發位置和官帽子的人負責,跑國資委,主管部門,組織部,沒有真正為企業盡職的。翻牌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是...

在公司治理中,監事會有什麼作用?

監事會作用。監事會對股東大會負責。對公司財務以及公司董事 總裁 副總裁 財務總監和董事會秘書履行職責的合法性進行監督,維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公司應採取措施保障監事的知情權,及時向監事提供必要的資訊和資料,以便監事會對公司財務狀況和經營管理情況進行有效的監督 檢查和評價。總裁應當根據監事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