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防水劑有甲醛嗎,防水材料裡是否含有甲醛

時間 2022-07-27 21:55:10

1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目前,新裝修後的房子除甲醛的辦法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效的其實很少

1. 購買環保家具、環保漆等甲醛濃度達標產品,甲醛濃度達標指的是甲醛濃度在0.08mg/m3(兒童)以下,且不說這個標準要比國際的高很多,新裝修的房子也不會只買一樣家具,而甲醛濃度是疊加的

2. 開窗通風二個月,通風確實是最好的除甲醛辦法,但是甲醛的揮發期有3-15年,通風2個月雖然能減少一些甲醛濃度,但是並不能有效去除甲醛

3. 用橘子皮、柚子皮,這是一種掩耳盜鈴的辦法,柚子皮是用來去除異味的,但是甲醛濃度並沒有降低,只是聞不到了而已

4. 植物綠蘿之類的,雖然有效,但是效果微乎其微

5. 碳包,有效,需要大量碳包,碳包的吸附能力有限,基本上每天都要拿出去曬幾個小時,先不說無法判斷碳包使用時間,光是麻煩估計都能讓人望而卻步

6. 找公司一次性除甲醛,甲醛的揮發受溫度影響很大,加上是弱酸性,所以一次性除甲醛的流程是高溫噴霧讓甲醛快速揮發,然後用弱鹼性噴霧中和甲醛,最後在家具等甲醛揮發的地方塗一層物質,隔絕甲醛的揮發,方法確實有效,不過最多只能持續倆年,而且甲醛被擠壓在家具表面,一旦揮發濃度會非常劇烈

7. 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中有效除甲醛的是光觸媒過濾層,它的主要成分是奈米級二氧化鈦,這種東西造價昂貴(有些商家使用的非奈米級二氧化鈦,沒有效果),而且使用空氣淨化器除去甲醛的同時會帶來另外一種隱患,使用空氣淨化器要關閉門窗,會使室內氧氣濃度變低,時間長了,對人體也會造成不小的危害

8. 新風系統,目前最有效的除甲醛的辦法,皓庭新風系統_家用新風系統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安裝在客廳的主機將室外空氣淨化後匯入室內,同時由安裝在臥室窗戶上的呼吸寶將室內汙染空氣排出去,這樣由於客廳和臥室之間存在氣壓差,新鮮空氣就會從客廳向臥室流動,即解決了甲醛汙染的問題,同時也保證了室內空氣的乾淨新鮮

2樓:韓志衛

具體要看您用的是哪一類的防水劑,水泥防水劑也有好些種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膠水,基本都含有甲醛,水泥防水劑裡還含有大量的氨氣!

防水材料裡是否含有甲醛

4樓:聚發稿網

多少都含有甲醛,但是有些好的材料含甲醛量會控制在國家標準之下,稱為環保材料

環保型材料主要有幾種

1.基本無毒無害型。

是指天然的,本身沒有或極少有毒有害的物質、未經汙染只進行了簡單加工的裝飾材料。   如石膏、滑石粉、砂石、木材、某些天然石材等。

2.低毒、低排放型。

是指經過加工、合成等技術手段來控制有毒、有害物質的積聚和緩慢釋放、因其毒性輕微、對人類健康不構成危險的裝飾材料。如甲醛釋放量較低、達到國家標準的大芯板、膠合板、纖維板等。

3.未知型

目前的科學技術和檢測手段無法確定和評估其毒害物質影響的材料。如環保型乳膠漆、環保型油漆等化學合成材料。這些材料在目前是無毒無害的,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將來可能會有重新認定的可能。

編輯本段目前流行的環保裝飾材料有哪些

1.環保地材:

植草路面磚是各色多孔鋪路產品中的一種,採用再生高密度聚乙烯製成。可減少暴雨徑流,減少地表水汙染,並能排走地面水。多用在公共設施中。

2.環保牆材:

新開發的一種加氣混凝土砌磚,可用木工工具切割成型,用一層薄沙漿砌築,表面用特殊拉毛漿粉面,具有阻熱蓄能效果。

3.環保牆飾:

草牆紙、麻牆紙、紗綢牆布等產品,具有保濕、驅蟲、保健等多種功能。防霉牆紙經過化學處理,排除了牆紙在空氣潮濕或室內外溫差大時出現的發霉、發泡、滋生黴菌等現象,而且表面柔和,透氣性好。

4.環保管材:

塑料金屬復合管,是替代金屬管材的高科技產品,其內外兩層均為高密度聚乙烯材料,中間為鋁,兼有塑料與金屬的優良效能,而且不生鏽,無汙染。

5.環保漆料:

生物乳膠漆,除施工簡便外還有多種顏色,能給家居帶來繽紛色彩。塗刷後會散發陣陣清香,還可以重刷或用清潔劑進行處理,能抑制牆體內的黴菌。

6.環保照明:

這是一種以節約電能、保護環境為目的的照明系統。通過科學的照明設計,利用高效、安全、優質的照明電器產品,創造出乙個舒適、經濟、有益的照明環境。

7、板材上有:

進口歐松板,既美觀也環保,施工也方便;2、油漆方面:都芳水性漆,漆好不好在於稀釋劑,都放水性漆的稀釋劑是水,水是人類不可缺的,可想他的環保行;3、乳膠漆:都芳乳膠漆,道理跟油漆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的一般都會有些,無機的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有,有些是沒有的。

防水材料氣味有毒嗎

7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具體的你是說的什麼防水材料,常見的防水材料有砂漿防水劑,防水塗料,還有防水卷材。只要產品是經過了國家質檢部門檢測的,那麼質量應該就是沒有問題的。比如防水卷材是會有一點刺鼻氣味的,但是還不至於到有毒的情況,只是不建議使用在室內。

砂漿防水劑和防水塗料基本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使用在室內會更好!

防水塗料有毒有害嗎

8樓:皮蛋粯子粥

有。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

一是聚氨酯類防水塗料。這類材料一般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它所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因此於2023年在中國被禁止使用。

尚在銷售的聚氨脂防水塗料,是用瀝青代替煤焦油作為原料。但在使用這種塗料時,一般採用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來稀釋,因而也含有毒性;

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它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

9樓:貓的魚尾紗

回答有害的,防水材料一般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它所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

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酯類防水塗料。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它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因此,在防水市場上比較受歡迎。

室內環境監測中心發現,防水塗料中含焦油的聚氨酯類產品,這類材料普遍是由煤焦油或含有區域性煤焦油的原材料製成,揮發出來的焦油氣具有刺鼻的氣息,由於焦油氣的分子量比較大,容易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環境中堆積,防水塗料對人體有害嗎?佰佰安全網提示您如果人在短時間內過多地吸入焦油氣可以導致快速中毒死亡。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2條

10樓:嵐庭家居總部

通常來說,市面上的聚氨酯防水塗料可以分為兩種:含焦油和非焦油。

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從有害物質來說,是比較安全的,並沒有顯著的毒性和有毒有害物質釋放(具體產品會有差異,需要看檢測報告)。

但含焦油的聚氨酯防水塗料則是由聚氨酯和煤焦油勾兌而成,**相對低廉,但氣味大,毒性也大,衛生間使用必須長期通風,嚴格禁止在臥室等區域使用。

即便是使用非焦油產品,依然會對人體有一定毒害,做好之後必須保持至少一周以上的開窗通風。如果是含焦油產品更是劇毒,對人體危害極大。

聚氨酯防水塗料屬於迎水面防水塗料,簡單說就是刷在牆面和地板上只能阻礙屋子裡的水流到屋子外面去,但不能阻礙室外的濕氣進入室內。所以要起到防潮效果,用聚氨酯材料是不可行的。

事實上,當潮氣大時,雖然很多時候水分都顯現在地板和牆面上,但其根本**卻不是地板和牆面,而是空氣。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了較冷的牆面和地板,變成了水分而已。

11樓:高老莊裝修

含焦油的防水塗料有毒。 長期汙染引發多種疾病。

焦油聚氨酯是由煤焦油或含有部分煤焦油的原材料製成,揮發出來的焦油氣具有刺鼻的氣味,同時由於焦油氣的分子量比較大,容易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環境中沉積,短時間內過多地吸入焦油氣能夠導致快速中毒死亡。另外,這類防水塗料的另乙個缺陷是採用有機溶劑為稀釋劑,有機溶劑多為甲苯、二甲苯等有毒物質,由於防水塗膜表面質密,溶劑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揮發完畢,裝修工程結束以後,汙染物質會在一定時間內釋放,長時間小劑量吸入焦油氣和苯能夠引起呼吸道疾病以及頭暈、噁心,以致引發癌症等。

12樓:ok慧邦塗料

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毒害型):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於2023年在我國被禁止使用。但也有商家在**。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環保型):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抗滲性,不易鬆皮,且無毒環保。 施工人員在對有毒的防水塗料進行施工時應當在通風透氣的環境下,還要配帶防護口罩,不能長時間進行。

如有頭暈或手腳麻,應立即停止作業,離開現場,到空氣清新的地方休息,喝開水可以緩解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規防水廠家生產的,都是環保無毒無害的!像德高防水雨虹防水,維施克防水都是環保無害的。

雨虹防水塗料有甲醛嗎

1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有毒,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沒有毒。

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

1、聚氨酯類防水塗料,這類材料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它所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於2023年在中國被禁止使用。

2、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

15樓:小小小魚生活

有毒,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沒有毒。

j90高效型加固劑(套膠專用):是一款由聚合物乳液、多功能環保助劑組成的新型高滲透性牆面加固材料。具有加固性好、滲透性強、施工便捷、適應性廣等特點,適用於批刮膩子前對牆體加固處理。

牆倍麗j100強效型牆面加固劑:具有封閉性好、滲透性強、拉毛強度高等特點,適用於混凝土、砂漿層及各種隔斷材料基層的介面處理。

截止到2023年1月31日,雨虹防水申請專利總數984件(發明專利577件,實用新型349件,外觀設計58件),已授權專利479件(發明166件,實用新型272件,外觀設計41件),其中375件專利處於申請階段。另有5件pct國際申請。

鋪貼系列:

c100強力型瓷磚膠:適用於室內鋪貼吸水率大於3%的瓷磚,如釉面磚等。

c200超強力(玻化磚)型瓷磚膠:適用於室內鋪貼吸水率大於0.2%的瓷磚,如玻化磚等。

c300石材型瓷磚膠:適用於室內鋪貼天然及人造石材,也可用於普通馬賽克的貼上。

c400超強力(全玻化磚)型瓷磚膠:適用於室內外鋪貼各種瓷磚。

防水劑和防水膠有什麼區別,防水劑和防水膠 有什麼區別 15

默美男子 區別 防水劑 一般為液態,主要起防水作用,防水要求比較高,例如高濃縮有機矽防水劑,按一定比例稀釋後可噴塗表面也可摻入原料基材中。主要應用於 1 各種附建工和單建式人防工程 工業與民用建築的各種防水防潮 2 國家各種大 中 小型糧食儲備庫的防水防潮 3 各種汙水池 淨化池 食用水池 游泳池和...

防水材料的種類及特性?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幾種?

防水材料是防滲透 滲漏和侵蝕的材料統稱,包含防止雨水 地下水 工業和民用的給排水 腐蝕性液體以及空氣中的濕氣 蒸氣等侵入建築物的材料。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可分為瀝青類防水材料 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 水泥類防水材料和金屬類防水材料四種。防水材料按功能分成三大種類。1.室內防水塗料,效能指標要求...

屋頂防水材料有哪些,屋頂防水材料十大品牌有哪些?

石油瀝青紙胎油氈 玻纖布瀝青油氈 玻纖氈瀝青油氈 冷瀝青粘結料或熱瀝青粘結料貼上施工。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 冷粘法或自粘法。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冷粘法。氯化聚乙烯 橡膠共混防水卷材 冷粘法。用於屋面施工的防水材料及其施工方法簡介如下 瀝青類 石油瀝青紙胎油氈 三氈四油或二氈三油疊層施工。玻纖布瀝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