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出現龜裂,房子才裝修月,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7-19 04:05:06

1樓:bf要

下面的是我以前收集的資料,很詳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乳膠漆面的裂縫(下統稱為裂縫)直接影響室內美觀或破壞室內裝飾的效果,本人在此就裂縫的起因及預防和整治作一淺述。

一、常見的裂縫

1、在新舊砌體以及牆體與不同材料(如混凝土)的接洽處,裂縫貫通牆體的接縫。

2、在板材隔牆、骨架隔牆、暗龍骨天花等面板之間的拼縫、工藝造型的接駁縫,裂縫沿接駁方向延伸。

3、牆體或天花出現龜裂,甚至脫落。

二、裂縫的原因

1、產生裂縫的主要原因是材料的收縮變形引起的。 或不同材料的線膨脹係數不同是產生裂縫的根源,抹灰工程的施工操作不當也同樣會產生裂縫。

2、板塊之間的拼縫開裂是施工不當所致:輕鋼龍骨安裝不夠牢固;木龍骨的接駁縫與面板的接駁縫處於同一斷面;板塊安裝操作不符合要求,板塊拼縫填塞膩子不夠密實。

3、膩子的施工操作不當,使膩子出現龜裂而導致乳膠漆產生裂縫。

三、治理裂縫的措施

1、因新舊材料和不同材料間的收縮與材料線膨脹係數不同,故在砌築時須按規範放置拉結筋,抹灰工程必須嚴格按照《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進行施工。

2、為避免板塊拼縫開裂,必須做好以下工序:

(1)天花的輕鋼龍骨的吊桿每平方不少於1支,主龍骨的間距控制在1公尺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如輕鋼龍骨受機械裝置阻礙時,必須用鋼架搭橋錯開,避免拼縫被震裂。

(2)木龍骨底架除有足夠的剛度以外,雙層夾板之間、夾板與木骨架之間的接駁縫必須錯開600mm以上。木龍骨與夾板的接觸處必須塗滿白乳膠方可上釘,以增強天花抗拉力。

(3)主、副龍骨安裝間距必須符合板塊的模數,否則自攻螺絲不能擰在龍骨上或把板塊邊鑽爛,造成板材下垂開裂。

(4)木材在施工前應充分乾燥,板塊與板塊間要留5mm的v型縫,板塊與牆體間要留10mm的伸縮縫;另外,板塊邊自攻螺絲的間距為200mm,中間為300mm,且自攻螺絲與板塊邊的間距不少於15mm,以保證板塊的穩定性。

(5)板塊間拼縫的膩子要分2至3次填塞,直至飽滿密實。

(6)在抹膩子施工時,必須清理基底的浮塵,復粉與膠水的配合比應符合要求,以保證膩子有足夠的粘性和韌度,然後貼上砂布防裂,砂布要有足夠的韌性和密度。另外,所用的乳膠漆必須保證質量。

希望你能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出現龜裂原因:

牆體是否做了保溫層?如果做了,那保溫層是很有可能出現了裂縫了。

是否批刮時用了白水泥,白水泥硬度太高,保水性差,容易出現這問題。不要做飾面用。

直接是選擇材料的品質問題。

--家德士牆漆

3樓:看灰機

牆面裂口的原因很多,有開發商的砂漿層沒掛好,牆面線槽沒敷好,乳膠漆質量問題等等。

4樓:常州大衛裝飾

可能是牆體的一點走動,無妨。新裝修的房子都會有一點

請問下,我現在是二手房剛裝修完2個月,牆體出現多處小細裂紋,有橫紋也有豎紋,請問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5樓:富態華庭

是牆體粉刷層裂縫

1)用牆紙覆蓋。(貼牆紙)

2)表面塗料剷除,用網路帶滿貼再做塗料。

6樓:詢

原因有以下幾種

牆底下的老底沒有刮掉和處理造成的,

新做的牆底材 材質不好造成的

在者就是樓體的裂縫造成的,

7樓:日出在子夜

看來是牆面漆的龜裂,很有可能是塗刷的質量問題,最大的可能是塗刷時,頭一道漆沒有乾透就開始塗刷第二道漆造成的,解決的辦法就是打磨後重新塗刷。

8樓:奇宇皓軒

2手房之前是不是裝修過的呢

新房裝修好兩個月,牆上出現細小裂紋,怎麼會這樣?

9樓:池嘉

乳膠漆牆面開裂是非常常見的,在裝修後一年左右出現得較多,季節交替時最容易出現。

新屋牆面裂縫是較為常見的裝修通病,牆有五層結構,每一層出問題都會導致開裂:

第1層(結構層):**、地基沉降不均勻、溫度變化過大等導致牆內裂縫。

第2層(接縫處):新牆與舊牆的結合處、磚牆與天花板的拼接處、牆面開槽施工處,如果材料或施工方法不對,日後都容易開裂。

第3層(水泥層):水泥標號過高、水泥過期、沙子過細或含泥量過高、水泥砂漿的比例不對、水泥層沒乾透就刮膩子……日後都會開裂。

第4層(膩子層):原牆面的基層未清理乾淨,膩子未剷除,原有乳膠漆層與新膩子層分離。俗話說:

「七分膩子三分漆,好漆還需好膩子」。市場上,膩子和乳膠漆的假貨很多,尤其是膩子,個體小門店中80%都是摻了假的。選膩子時要看質量證書、生產日期,以防過期。

一般的牆面漆都有配套的膩子**,最好選配套的膩子。

第5層(塗料層):前一層塗料沒乾透就刷下一層,外面幹了、裡面未乾;或塗料一次塗得過厚,導致強度低;或沒刷底漆,牆面返鹼導致膩子層粉化、開裂。市場上有「彈性面漆」,可降低開裂的程度,但作用有限。

此外還有「氣候性開裂」:施工期間烘烤、暴曬、大風直吹牆面;或氣溫過低,面漆不能形成連續的塗膜;或溫度、濕度劇變……日後都會開裂。夏季,牆漆刷完後要開窗讓牆面在較短時間內成膜。

秋季不能這樣做,否則會收縮變形。在秋季,刷漆後1至2天內應保持門窗關閉,或只在早晚通風,讓牆面陰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房子應該是新建設的房子吧,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屬於房屋的沉設問題,新樓由於地基較軟,都會下沉一些,下沉時各個牆面的受力不同導致拉扯,產生裂縫,這樣力很小,過段時間就不會出現了!你就等一段時間再修補就可以拉,但如果裂縫越變越大的話就是房屋的質量問題了,要找物業協商解決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建築時批上的水泥沙漿配比不好,應該不是裝修的問題。

鏟掉舊的沙漿重批是最好的方法,但現在你的情況似乎只能再刮灰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情況應該是正常的,一般裝修好之後一段時間內會出現這類情況,要裝修工人修修就好了。以後就不會這樣了。有可能與以前牆面沒乾燥好有關。

剛裝修的新房,兩個月不到牆體就開裂了,是怎麼回事

13樓:羅蘭木門衣櫃

(1)收縮裂縫:由材料乾濕變化收縮引起,一般在牆面上呈網狀,兩種不同的材料可能形成於其介面上;

(2)溫度裂縫:由熱脹冷縮變形引起,一般在房屋頂層(平屋面)沿圈樑的水平裂,沿窗角的豎裂,沿窗角或內縱牆的對角斜裂(兩端多,大,中間基本沒有);也有沿附牆煙囪的介面上;?

(3)沉降裂縫:由地基基礎不均勻(差異)沉降引起的牆體正八字形、倒八字形斜裂;由灰縫灰漿粉化壓縮引起的上部水平裂;由支座沉降引起的鋼筋混凝土梁的豎向開裂等等;?

(4)變形裂縫:由變形引起的牆面交叉裂;縱橫牆連線豎向裂;傾斜引起的斷裂等等;?

(5)結構裂縫:由荷載作用引起也叫荷載裂縫,如大樑下牆柱的多條豎向裂縫;梁板受力主筋處的橫向水平裂縫、斜裂、跨中的環繞貫通豎裂;支座邊的剪下斜裂;受拉桿件的橫裂等等。

以上的裂縫中,屬 (1) 、(2) 和小量的 (3) 三種裂縫不屬危險, (3) 、(4) 、 (5) 三種則屬危險裂縫,但也不是絕對的,需要作現場鑑定分析。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牆面裂縫的原因

1.溫度性房屋牆面裂縫:

這種房屋牆面裂逢是牆體中最常見的,主要是因為不同材料的交接,如圈樑和磚砌體交接處的水平裂縫。這種裂縫,只影響房屋室內的外觀,不會影響房屋的安全性,可適當採取一些補救措施:在裂縫處貼無紡布、安裝鋼板網片或用砂漿堵縫,再用塗料進行粉刷修補。

2.地基不均勻引起房屋牆面裂縫:

房屋在建成後,地基一般都會下沉。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勻,沉降大的部位與沉降小的部位發生相對位移,在牆體中產生剪力和拉力,當這種附加內力超過牆體本身的抗拉抗剪強度時,就會產生裂縫,同時這些牆面裂逢會隨地地基的不均勻沉降的增大而增大。

3.結構設計有差錯,由於計算荷載時有遺漏,構造不合理造成結構不合理而引起的裂縫。

4.砌體施工質量差,牆體砌築時灰逢不飽滿,厚度不均勻,組砌方式不符合要求等,砌築磚牆時,未對磚塊濕水,採用幹磚上牆等都會降低砌體承載力,使牆體日後出現裂縫。

5.在房屋建成後埋設各種管線穿過牆體,破壞牆體整體性,減少了牆體載面面積,削弱了牆體承載力,從而引起牆體裂縫。

6.改變房屋用途,加大使用荷載或增加振動力,從而使牆體受到破壞,引起牆體裂縫。

新裝修房子,幾個月後牆面出現裂紋是怎麼回事?

15樓:托馬斯

乳膠漆開裂的問題,一般是牆面基層沒有處理好。本身牆體都有伸縮性。一般的牆角開裂可能是因為沒有貼好繃帶,還有一些原因,比如說受潮等等,找你家裝修的人去免費維修。

16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面開裂修補步驟:

如果是已經出現了開裂及細紋的牆面,對開裂的牆體基層及塗層,首先要進行接縫或補縫處理,確保基體完整。基層疏鬆應預先用牆面加固劑封閉之後,再進行後續膩子,底漆和面漆的施工。同時要注意,避免高溫、潮濕等環境

牆面開裂、出現細紋都是塗層表面出現深淺大小不依的裂紋的表現。產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

1.牆體結構開裂或者膩子層疏鬆、有裂紋,塗層成膜時在內應力和表面張力作用下形成捲皮開裂。

2.施工環境溫度低,導致膩子和乳膠漆塗層成膜不良而產生裂紋,多見為龜裂。

3.施工環境風過大,通風乾燥時,或者基層吸水率過高,導致水分流失快,影響乳膠漆成膜,從而導致開裂,多見為龜裂。

4.基層含水率過高或上道塗層未乾透就就進行下一道施工。

5.膩子或乳膠漆單道施工一次性厚塗,導致外乾裡不幹,在乾燥過程中因內力作用導致開裂。

新房子剛剛裝修完,牆面就出現裂紋,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原因比較多1牆體問題,基層密實度不好,有可能保溫牆沒處理。2膩子問題,膩子。3工人施工問題,4乳膠漆問題,解決辦法就是打磨掉乳膠漆,刷一邊介面劑什麼的,在按嚴格的施工流程施工。

裝修公司應該負責!

主要原因可能是在做牆面大白乳膠漆時牆體潮濕造成。

裝修公司在施工前對牆體進行檢查,如有問題應在施工前提出。並提出解決方法。

不應該這麼推脫責任,裝修公司應負責維修。

18樓:風吹的小羊

1、牆體問題,基層密實度不好,有可能保溫牆沒處理。

2、膩子問題,膩子。

3、工人施工問題

4、乳膠漆問題,解決辦法就是打磨掉乳膠漆,刷一邊介面劑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後牆面出現裂縫解析原因及處理方法?

新房裝修之後細心的業主會發現剛裝修好的大白牆上會出現細小的裂縫,相信任何乙個業主看到剛裝修之後的牆面出現開裂的情況,都會不開心。那麼牆面為什麼會出現細縫呢?其實,新屋牆面裂縫是較為常見的裝修通病,牆有五層結構,每一層出問題都會導致開裂。

下面就一起看一下牆面開裂的原因以及如何處理牆面開裂,認真學習杜絕新房牆面開裂!

第1層(結構層):**、地基沉降不均勻、溫度變化過大等導致牆內裂縫。

第2層(接縫處):新牆與舊牆的結合處、磚牆與天花板的拼接處、牆面開槽施工處,如果材料或施工方法不對,日後都容易開裂。

第3層(水泥層):水泥標號過高、水泥過期、沙子過細或含泥量過高、水泥砂漿的比例不對、水泥層沒乾透就刮膩子,日後都會開裂。

第4層(膩子層):原牆面的基層未清理乾淨,膩子未剷除,原有乳膠漆層與新膩子層分離。俗話說:

「七分膩子三分漆,好漆還需好膩子」。市場上,膩子和乳膠漆的假貨很多,尤其是膩子,個體小門店中80%都是摻了假。選膩子時一定要注意要看質量證書、生產日期,以防過期。

一般的牆面漆都有配套的膩子**,最好選配套的膩子。

第5層(塗料層):前一層塗料沒乾透就刷下一層,外面幹了、裡面未乾;或塗料一次塗得過厚,導致強度低;或沒刷底漆,牆面返鹼導致膩子層粉化、開裂。市場上有「彈性面漆」,可降低開裂的程度,但作用有限。

此外還有「氣候性開裂」:施工期間烘烤、暴曬、大風直吹牆面;或氣溫過低,面漆不能形成連續的塗膜;或溫度、濕度劇變,日後都會開裂。夏季,牆漆刷完後要開窗讓牆面在較短時間內成膜。

秋季不能這樣做,否則會收縮變形。在秋季,刷漆後1至2天內應保持門窗關閉,或只在早晚通風,讓牆面陰乾。

裝修牆面裂縫五個修補小妙招:

1.壓力灌漿法:空氣壓縮機將粘合劑灌人磚牆裂縫內,將開裂的牆重新粘合在一起。

2.外力修補法:將原有的縫隙開啟,用彈性膩子修補,或者是使用的確良布整粘。

3.到市場上購買一些油漆專用的亞麻布,將亞麻布用白膠貼至牆體,然後待乾透後塗上水泥漆,這樣的話,可以保證牆體不再有裂縫,也可以起到堅固牆體的作用。

4.將牆體表面的保溫板去掉,或者是把牆體表面的水泥去掉,在外面安裝一層石膏板最後在上面做乳膠漆。但此種方法工程耗量大,也有一定的難度。

5.大面積的裂縫,將開裂的牆面基底做出乙個「u」形狀,對基底進行修補,最後掛上鋼絲網就可以了。

在多數情況下,牆面開裂都是由其中的水分揮發引起的。水分可能繼續揮發,所以就算修補也可能繼續開裂。另外,如果只是小面積重新刷漆,新漆和舊漆會有色差。

如果對裝修質量要求高,想減少開裂,可先在牆上貼無紡布,這可減少80%以上的開裂。貼無紡布時要用優質膠水,當然,費用會增加。

請新增詳細解釋

剛裝修月的新房牆面出現裂紋怎麼辦

這是因為你裝修的時候原來的毛坯房颳了一層膩子,在你裝修的時候沒有將這層膩子剮掉而又在上面剮了一層,由於先前的不一定好所以出現裂痕,並不是牆出現的裂痕。這種情況就是全部剮掉從新剮膩子刷漆,如果是牆體裂痕就是貼上布條再刷 嗨!建議您回老家 自己蓋房子 既寬敞 又質量 滿庭芳餐飲 建議您去找物業來解決,此...

房子牆面裝修用什麼好,現在用什麼材料裝修牆面最好?

現在用油漆和桌布的都不少。油漆塗料刷上後牆還是透氣比較好的,也耐髒,適合有孩子或家庭成員多的。桌布外觀比較漂亮,款式新穎,可以作出多種風格的氛圍,適於乾淨,人少的家庭。 青青河邊草 客廳牆壁紙是最好了,衛生間和廚房當然是瓷磚好了 電腦白菜 一般都是用水泥漆居多,牆紙,瓷磚也有人用 惠州裝修日記 裝修...

車漆出現龜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應該是當時刮膩子太厚,沒幹透,經過日晒造成裂紋。 車漆龜裂原因有幾點,據我從事汽車美容經驗來說。你的情況分為 1 汽車壽命時間比較長,沒有經常保養車身,這種龜裂屬於正常範圍內的自然龜裂。2 意外事故的碰撞。導致漆面擦傷。3 就是你車子以前噴漆的時候,質量沒做好.補原子會的時候打磨過厚,不平滑,噴色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