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9千瓦的電熱水器16平方的鋁線夠不夠,空開選多大的,謝謝

時間 2022-07-16 08: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面沒有說熱水器使用的電源是單相的還是三相的,0.0 下面2種電源配線和空開選擇介紹給你:2個9千瓦的熱水器=18千瓦,使用220v電源額定電流18*4=72安培 使用380v電源額定電流18*2=36安培,以上是大概值,不過配線的時候參考足夠,16平的(國標)鋁線負荷電流在16*4=64安左右,由此可見使用220v電源的時候需要選用鋁線在25平方鋁線25*4=100安,空開選用150左右(兩臺不同時啟動,若同時啟動建議直接上200安),使用380v電源的時候需要選用鋁線在10平的(國標)鋁線負荷電流在10*4=40安,空開選用63安培左右(兩臺不同時啟動,若同時啟動建議直接上100安)。

純手打,望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了16平方鋁線=8.5平方銅線銅線每平方裁流是5a,16平方有40幾a了。可以負裁20多個幹瓦,要60a的空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夠了,18千瓦的電流可以這麼算的,可以把18除以3等於六千瓦,也就是說220v上有六千瓦,那麼也就是說每一相上面不超過30a電流,16平方的鋁線最少可以載流50a,絕對沒問題的,因為這是阻性負載,不是感性負載,這個是星星接法的

16平的鋁線電纜能帶多少千瓦

4樓:乜絹

(如果是220v電壓)十六平方鋁線能帶17.6千瓦。

假設用電器是碘鎢燈。

根據鋁導線載流量,16平方毫米的單位面積載流量是5a/mm²。

16平方毫米的載流量=16×5=80(a)

功率p=ui=220×80=17600(瓦特)=17.6(千瓦)

擴充套件資料:

鋁導線載流量計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根據鋁導線載流量,“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²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積數的9倍。如2.

5mm²導線,載流量為 2.5×9=22.5(a)。

從4mm²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積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1,即4×8、6×7、10×6、16×5、25×4。

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功率p=電壓u×電流i,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²*r和p=u² /r。

每個用電器都有一個正常工作的電壓值叫額定電壓,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用電器在實際電壓下工作的功率叫做實際功率。

5樓:笑該動人

16平方的電線三相電能夠負載44千瓦(鋁線)或56kw千瓦(銅線)。

如果是1平方銅芯線,安全截流量是15a,三相對稱時可帶8千瓦。32千瓦三相對稱時電流是 57.3a,可用16平方銅芯電纜,因為16平方4芯銅芯電纜截流量是65a。

6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16平的鋁線載電流是65安,220伏的話,可以帶14.3千瓦 16平的鋁線可用。

電纜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面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多架設在空中或裝在地下、水底,用於電訊或電力輸送。2023年,沙俄退伍軍官許林格將電報線路埋在地下,六根導線之間彼此用橡膠絕緣後同放在玻璃管內,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一條地下電纜。

7樓:匿名使用者

16平的鋁線電纜載流量相當於10平的銅電纜,載流量大約40安--45安。可以帶17千瓦。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11千瓦,三相30kw以內

9樓:高山倒流水

距離近帶22千瓦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載流量估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電線電纜載流量口訣說明:

本節口訣對各種絕緣線(橡皮和塑料絕緣線)的載流量(安全電流)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數”來表示,通過心算而得。由表5 3可以看出:倍數隨截面的增大而減小。

總的負載時20kw,請問總的空氣開關的用多少安培的?40安培夠不夠?還是63安培的?謝謝高手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你說的對了,但是銅的造價比較高,看你是不是臨時用電,要是臨時的我建議你選擇25平方的鋁導線吧,有時增加移動裝置導線不夠用還麻煩.銅和鋁的造價差很多,空開選擇80a吧,建議你再安裝一個漏電保護器,防止觸電

12樓:

如果你的裝置全開的話,也就是45a左右,空開63a的夠用,導線算來也不算小,但考慮以後增容以及線路遠的問題,還是升一極吧,用25線吧。

13樓:

額定電流=6+17.6+1.5+22+14+2+3=66.1a

16a銅線或25a鋁線

空濾啟動因素,空開用 100a

9個千瓦的加熱器要用多大的空氣開關

14樓:糖送桌布

通常63a的空開就可以。空開的選擇與電壓有很大關係,倘若是三相供電,則購買32a的空氣開關;倘若是單相供電,9kw電流大概是45a,則選擇63a的空氣開關。

在使用前,需全面檢查空開的開關是否開啟,是不是處於正常通電狀態,不可隨意改動空開的內部結構,以免影響到空開的使用效能。

當空開連線完成後,需及時認真檢查它的接線是否正確,大家可以通過實驗按鈕來進行檢測,倘若空開可以正確分段,則表明空開安裝正常,可以正常使用。

倘若空開出現故障,應及時檢查線路,倘若是線接反了,只需重新將它連線即可,倘若是線路燒燬,則需進行維修或更換。

15樓:趙文星空絮雨

你好,電壓380v,9kw功率電流約18a。

空開的額定電流一般按照負載電流的1.5-2倍左右選擇。

如果是三相供電建議選擇32a的空氣開關。

如果是單相供電,9kw電流約45 a。

至少要選擇63a的空氣開關。

16平方的鋁芯線可以帶多大功率

16樓:紅紅紅紅貨

16平的鋁線載電流是65安,220伏的話,可以帶14.3千瓦 ,380伏能夠負載24.7千瓦(鋁線)。

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來確定的。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²,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mm²。

導線的載流量與導線截面有關,也與導線的材料、型號、敷設方法以及環境溫度等有關,影響的因素較多,計算也較複雜。各種導線的載流量通常可以從手冊中查詢。但利用口訣再配合一些簡單的心算,便可直接算出,不必查表。

17樓:

16平方的鋁芯線可以帶動多大的功率:16平方的鋁芯線安全電流大約在55a左右,最大可帶動12100瓦的電器功率;16平方的銅芯線安全電流大約在70a左右,最大可帶動15400瓦的電器功率。

一:銅包鋁線

1:介紹:銅包鋁線是指以鋁芯線為主體,外面鍍一定比例的銅層的電線, 可以用作同軸電纜用導體及電氣裝備中電線電纜導體,如家用音響的連線線。

2:主要功能:因為該種電線的主要功能是傳輸訊號,其流過的電流很小。

但是,由於鋁的導電率只有銅的2/3,所以國家標準規定凡是用作傳輸電能的電線電纜必須用不鍍金屬或鍍金屬的退火銅線作導體,禁止用鋁線(包括銅包鋁線)作導體。

二:鋁芯電纜比銅芯電纜存在的優勢:

1、**便宜:銅杆是鋁杆**的3.5倍、銅的比重又是鋁的3.3倍,所以鋁芯電纜比銅芯電纜便宜多的多,適合於低資工程或臨時用電。

2、電纜很輕:鋁芯電纜的重量是銅芯電纜的40%,施工運輸都成本低。

3、抗氧化,耐腐蝕:鋁在空氣中與氧反應很快生成一種氧化膜,能防止進一步氧化,所以鋁導線是高電壓、大截面、大跨度架空輸電的必選材料。

三:銅芯電纜比鋁芯電纜存在的優勢 :

1、電阻率低:鋁芯電纜的電阻率比銅芯電纜約高1.68倍。

2、延展性好:銅合金的延展率為20~40%,電工用銅的延展率在30%以上,而鋁合金僅為18%。

3、強度高:常溫下的允許應力,銅比鋁分別高出7~28%。特別是高溫下的應力,兩者相差更是甚遠。

4、抗疲勞:鋁材反覆折彎易斷裂,銅則不易。彈性指標方面,銅也比鋁高約1.7~1.8倍。 5、穩定性好,耐腐蝕:銅芯抗氧化,耐腐蝕,而鋁芯容易受氧化和腐蝕。

5、載流量大:由於電阻率低,同截面的銅芯電纜要比鋁芯電纜允許的載流量(能夠通過的最大電流)高30%左右

6、電壓損失低:由於銅芯電纜的電阻率低,在同截面流過相同電流的情況下。銅芯電纜的電壓降小。

因此,同樣的輸電距離,能保證較高的電壓質量;或者說,在允許的電壓降條件下,銅芯電纜輸電能達到較遠的距離,即供電覆蓋面積大,有利於網路的規劃,減少供電點的設定數量。

7、發熱溫度低:在同樣的電流下,同截面的銅芯電纜的發熱量比鋁芯電纜小得多,使得執行更安全。

8、能耗低:由於銅的電阻率低,相比鋁電纜而言,銅電纜的電能損耗低,這是顯而易見的。這有利於提高發電利用率和保護環境。

9、抗氧化,耐腐蝕:銅芯電纜的連線頭效能穩定,不會由於氧化而發生事故。鋁芯電纜的接頭不穩定時常會由於氧化使接觸電阻增大,發熱而發生事故。因此,事故率比銅芯電纜大得多。

10、施工方便:

①銅芯柔性好,允許的彎度半徑小,所以拐彎方便,穿管容易;

②銅芯抗疲勞、反覆折彎不易斷裂,所以接線方便;

③於銅芯的機械強度高,能承受較大的機械拉力,給施工敷設帶來很大便利,也為機械化施工創造了條件。

參考資料

喬德寶.電工材料.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18樓:安全護航

80a。

單相220v電路,220*80=17600w=17.6kw三相380電阻電路,380*80*1.732=52653w=52.653kw

三相380電機電路,380*80*1.732*0.8=42122w=42.122kw

19樓:雅晗

以電機配線來算,能帶16+6=22kw,以導體截流量來算,能帶32kw,(16平方截流量16x4=64a,380電機每千瓦2a,那麼就能帶32kw,誰能給我個解釋?

3相16平方的電纜用多大空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平方安全載流約是八十安,最小選六十安,最**一百安空開,主要依負載而定,八十安可帶三相四十千瓦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用電裝置了,如果和你所用電纜相匹配的裝置,我建議你用100安的空開,帶漏電的,因為空開是怕小不拍大的,太小了總跳閘,太大了也浪費,用100的多少有點大,也沒事,太小了不好用,最好帶上漏電,希望能幫得上你

電熱水器漏水請問怎麼修,電熱水器的開關在漏水怎麼修?

熱水器漏水怎麼修理?應該是固定螺帽沒有擰緊,或者是裡面的密封圈老化變形,更換密封圈試一試看看如何。如果沒有密封圈的話,可以到銷售水暖器材商店購買,或者找一塊輪胎內胎用剪刀修剪乙個代用,或者買捲生膠帶纏繞在絲扣上也行。電熱水器的開關在漏水怎麼修?熱水器漏水怎麼修理?電熱水器的開關在漏水怎麼修 熱水器漏...

請問電熱水器的進水閥在哪裡呢,電熱水器進水閥往哪邊扭算開啊?

將下面的最混水閥旋到冷水方向開啟即可。熱水器的進水閥一般不安裝,你看一下,你自己加了進去閥了沒有?電熱水器進水閥往哪邊扭算開啊?一般水龍頭 包括燃氣截門 都是向左擰是抄開,也就是逆時針開啟,向右擰是關,順百時針關閉。這主要是為了安全考慮,因為人一著急,一般都會右擰開關 順手 這樣將水 燃氣 就關閉了...

電熱水器的電源關了怎麼還有熱水的?電熱水器耗電是怎樣的

是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 加熱管在可調復位溫控器的控制下通電加熱,當水溫達到使用者設定溫度時,溫控器斷電加熱管停止加熱,此時熱水器處於斷電保溫狀態。當溫控器探頭檢測到因各種原因缸體的水溫下降至設定溫度5 10度左右,溫控器就接通電源繼續加熱,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又停止加熱,就這樣一直迴圈下去。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