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試用期不包括寒暑假,違法嗎

時間 2022-07-16 08:25:09

1樓:我也想學好法律

根據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並且試用期長短與勞動合同期限有關: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5日;勞動合同期限在6個月以上1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30日;勞動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0日;勞動合同期限在2年以上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

2樓:

雖然國家規定試用期不超過6個月,但像上述情況應當根據具體工作內容確定,如果在寒暑假期間不從事其工作,那麼可以將該期間不作為試用期計算。

********************===

。《勞動部辦公廳對《關於勞動用工管理有關問題的請示》的覆函》對試用期作了如下的定義: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後為相互了解、選擇而約定的不超過六個月的考察期。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不超過六個月的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十五日;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的,試行期不得超過三十日;勞動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十日。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

試用期適用於初次就業或再次就業時改變工作崗位或工種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對工作崗位沒有發生變化的同一勞動者只能試用一次。

私立學校教師寒暑假和法定假日不發工資違不違法?

3樓:練驥

私立學校假期沒有正常工資,掙的是課時費,不補課,**部門給發工資嗎

4樓:樂行者龍

肯定是違法的了!法定假期那有不發工資的!去勞動局告他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也是這樣的,不知道是否違法,我們應不應該能領假期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學校的聘用合同是如何規定的?

和私立學校簽了三年合同,現在還在試用期,用不加社保逼著轉檔案,合法嗎

7樓:七色土

以「試用期」不給員工繳納社保是非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這個學校顯然是違法了。

我在外地一所私立學校工作,已經工作了五個月,簽合同的時候沒有試用期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到社保中心去舉報,以不給上社保為由離職的,單位要給補償的。

私立學校招聘教師試用期滿後,會不會有編制

9樓:三世問情

私立學校招聘教師試用期滿後,也不會有事業單位的教師編;

若私立學校告訴你,試用期滿後有教師編,你也應該注意了,她說的教師編是他們自己學校的編制,和事業單位的教師編沒有任何聯絡,勿上當。

不清楚可以再追問,若是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採納哦!

學生實習期一般多長?法律有規定嗎?

10樓:

實習期是用人單位和學生共同規定的,合同上寫上了就得執行,沒有法律規定。

實習期間的一些勞動法規:

作為用人單位,應該與實習生簽訂實習協議,或與實習生、實習生所在的學校簽訂三方協議,明確實習生的實習時間、工作時間、實習費、實習內容等細節。同時用人單位可以為實習生購買商業保險,避免實習過程中發生因工受傷後產生經濟賠償糾紛。

11樓:day嘎嘣脆丶

實習期長短因勞動合同期限長短而不同。以下勞動合同法有詳細說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實習叫 社會實踐!

這個和單位給新來員工設定的 實習期(試用期)是不一樣的哦!

法律並未明確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規定不同,一般電子公司試用期3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實習生國家規定必須實習8個月,方可辦理終止實習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就是寒暑假吧,1-3個月,這個隨便定的,沒什麼講究。

教師寒暑假沒有工資,違反勞動法嗎?應當如何或者以何種理由申請仲裁呢

16樓:幸臨天下

如果是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學校而且有事業編制身份的教師,申請人事仲裁。這種情況的學校和教師,國家都是發了工資的,不發自然違法。

如果是簽訂勞動合同的教師,申請勞動仲裁。但勞動合同上約定寒暑假沒工資,由於各地關於這個問題的規定不一樣,可能有戲,也可能沒戲。 如果你在深圳當民辦就教師,那麼恭喜你,有戲,其他地方的,我就不知道了。

社保不論是有編制無編制都應該交的,不交就違法。

17樓:簡簡單單

1、教師寒暑假沒有工資,不違反勞動法,但違反了教師法。

2、《教師法》

第七條 教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進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和實驗;

(二)從事科學研究、學術交流,參加專業的學術團體,在學術活動中充分發表意見;

(三)指導學生的學習和發展,評定學生的品行和學業成績;

(四)按時獲取工資報酬,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帶薪休假;

(五)對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門的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通過教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學校的民主管理;

(六)參加進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你可向當地12333勞動人事****諮詢。

關於私立學校不給轉出學籍,私立學校不轉學籍合法嗎

一般辦學籍是學生入學後學校統一辦理的,個人需要交一些戶口的影印件錄取通知書和填表。可以申請補辦學籍。補辦學籍流程,無學籍學生錄入流程 學校填表,報轄區教育局 轄區教育局彙總後逐級上報,最終報至教育部 教育部查重後,通過的和不通過的 含不通過原因 學生即顯示在轄區教育局的學籍賬戶中 轄區教育局賬戶通過...

試用期不簽合同麼,試用期不簽合同的公司正常嗎

沒簽勞動合同的話,也就沒有什麼法律上的試用期只說了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

試用期最長不超過幾個月,勞動法規定試用期不能超過幾個月啊?

呼阿優 根據 勞動法 第二十一條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擴充套件資料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