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衛生間瓷磚,衛生間瓷磚需要如何挑選?

時間 2022-07-07 14: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瓷磚要講究防滑、防水,所以在選擇上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布局,從地磚的品牌、規格、色調上挑選。

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

看表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聽聲音,聲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

看顏色,挑選時將瓷磚放在距離0.8m以外看色澤圖案是否一致。

尺寸要標準,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挑選時在一箱中任意抽幾塊進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消費者購買瓷磚時一定要注意它是否註明符合國家頒布的綠色健康標準等標誌或文字,不要購買三無瓷磚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瓷磚的防滑性

衛生間的防滑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時候,亞光磚有著仿天然岩石的凹凸感,且防滑性極佳,適合於潮濕環境。

腰線的搭配要整體

使用腰線來增強觀賞性,可根據整體的搭配效果選擇橫排和豎排的腰線,腰線的圖案和瓷磚的顏色要協調,一般來說,在衛生間裡的腰線和瓷磚都以素雅圖案為佳。

3樓:

注意防水防滑就行了。然後選擇耐用性強的就行了。

衛生間瓷磚需要如何挑選?

4樓:搜狐焦點

首先要考慮吸水率,瓷磚吸收率要合格,還有就是防滑係數,必須防滑,不然很容易滑倒,不安全。

其次是顏色,還是要盡量選擇耐髒的顏色,不建議選白色,或者太亮的顏色,盡量選柔和的,讓人放鬆的顏色。

還有就是搭配,如果想在牆上來一些馬賽克的裝飾,要考慮牆地磚顏色的搭配。

5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衛生間瓷磚功能

因應使用環境的差異,在瓷磚挑選上也該有不同的功能。牆面部份會以抗腐蝕及抗霉變作為抉擇依據。此外防水性,絕對是選購衛浴瓷磚的首要重點。

二、衛生間瓷磚大小

衛浴空間裡頭的瓷磚大小,也是一門相當玄妙的學問。大塊裁切的瓷磚能夠彰顯格局大器質感,但在小空間浴室中,反而會產生侷促壓迫感,一般來說20厘公尺,是較為合適的尺寸大小。

三、衛生間瓷磚顏色

在衛生間裝修上,大部分都希望衛生間能夠清新明亮,因此在衛生間瓷磚顏色挑選上,更加傾向於白色系或者淺色系的瓷磚,特別是小衛生,還能給予視覺放大的效果。

四、衛生間瓷磚質感

在衛生間瓷磚質感上,可以先用肉眼觀察,看磚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同時可以輕輕敲擊,側聽聲音是不是夠清脆,而聲音越是清脆,代表質地密度較高硬度較佳。

五、衛生間瓷磚吸水率

衛生間瓷磚的吸水率也是選購要點,一般高質量的瓷磚,則吸水率都比較低,低吸水率意味著沾水後,可以快速乾燥,特別適合衛生間的環境,如果不清楚吸水率可以將水直接滴上磁磚的背面,仔細觀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表示較高的品質水準。

6樓:易書科技

1、選擇瓷磚吸水率低的。衛生間經常要使用水,因為需要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才不容易出現開裂膨脹等問題,在購買瓷時,需要檢查瓷磚的吸水率,如果瓷磚表面標籤未註明吸水率,那麼可將水滴在瓷磚的背面,等待幾分鐘後再觀察水滴的擴散程,越不容易擴散的則表示吸水率較低,品質較為出色。

2、選擇瓷磚質地密度高的。使用者在選擇衛生間瓷磚時還要選擇質地密度高的,瓷磚的質地密度高,表示硬度比較出色,這種瓷磚用於鋪設衛生間,不容易出現損壞,也更加容易清潔。在選購瓷磚時,可從側面觀察瓷磚表面是否平整,是否會出現大小不一的針孔。

同時,也可以敲擊瓷磚,看下瓷磚的聲音是否清脆,如果聲音越清脆則表示瓷磚的質地密度比較出色。

3、磚面施釉程度。在選購衛生間瓷磚時,還需要觀察瓷磚表面的施釉程度牐?剎捎糜參錒尾鏈勺┍礱媯?

綣?魷止魏郟?蟣硎敬勺┦┯越媳 j┯越媳〉拇勺┰謨圓隳ス夂螅?

菀自詒礱娉魷治圩眨?謇肀冉俠?眩?

踩?砸脖冉系汀6?切┟揮惺┯緣拇勺┎皇屎掀淘諼郎?

湔庵殖筆?芊獾幕肪持校?岬賈麓勺┥纖??

苔ㄉ⒎ⅲ?菀壯魷址⒚骨榭觥

衛生間瓷磚怎麼選擇?

7樓:搜狐焦點

首先要考慮吸水率,瓷磚吸收率要合格,還有就是防滑係數,必須防滑,不然很容易滑倒,不安全。

其次是顏色,還是要盡量選擇耐髒的顏色,不建議選白色,或者太亮的顏色,盡量選柔和的,讓人放鬆的顏色。

還有就是搭配,如果想在牆上來一些馬賽克的裝飾,要考慮牆地磚顏色的搭配。

8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衛生間

1、根據自己的家庭結構和喜好確定自己需要使用瓷磚的風格,並到市場上粗略考察確定相應的感覺定位。因為用什麼樣的磚要考慮入住者的喜好,同時還要進一步確定是用亮光磚還是亞光磚,防滑程度如何,顏色風格如何定位等

2、在市場上粗略考察時弄清楚常見牆、地磚的尺寸規格 目前瓷磚的尺寸規格比較多,如常見的:300*300、300*450、300*600、600*600等,但盡量要挑選些常見和通用的尺寸規格,這樣不會被擁有該尺寸的某品牌或商家侷限,能放開手腳選擇並設計。

自己按鋪磚區域的圖紙結合常見牆、地磚的尺寸規格計算該鋪多大尺寸的磚適合,並確定瓷磚規格;鋪多大規格的磚是門學問,說法也很多,選正確了即好看又省磚。個人認為用「門當戶對」來形容應該差不多,通常來說,鋪磚區域大就選大規格的磚,區域小就選小規格的磚。比如我家衛生間、廚房和陽台都小,那我就選最小規格的磚,否則鋪不了幾塊大磚就鋪滿了,那該多難看啊,而且更反托出面積小了。

3、按照即定的規格算出每種規格的總面積,如可能,最好能畫出鋪磚圖,這樣可以畫出款式並精確算出用磚數量;這樣做比較麻煩,省事的辦法是讓工長或瓦匠算,但是你就做不到對瓷磚是否浪費和將來鋪貼效果做到心裡有數了。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自己精確算一下。比如我,連從哪開始鋪,爭取縫隙留在什麼位置都算過,即使算的不合乎瓦匠鋪貼習慣,也在和瓦匠交流的時候做到心裡有數,有選擇修改,而不至於被瓦匠蒙住。

要知道,瓦匠一般脾氣都挺大的,而且還一般都有口音,交流起來感覺比和工長交流費勁多了。

將櫥櫃背面、下面的面積尺寸單獨算出來,如果有大的廚房或衛生間及陽台固定櫃子,最好也算出其背面的面積;

以上就是廚房衛生間瓷磚的選擇技巧介紹,大家現在知道廚房衛生間的瓷磚應該怎麼選擇了嗎?我們在選擇任何乙個地方的瓷磚的時候,都是要根據規格去選擇,面積不同的地方,選擇瓷磚的大小也是不同的,如果我們的廚房和衛生間的空間比較大,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尺寸規格比較大的瓷磚,反之,同理。另外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選擇一些圖案,花紋比較適合廚房和衛生間風格的。

9樓:小芳老師談教育

一、這樣選擇:

1、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布局,從地磚的品牌、規格、色調上挑選。

2、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

3、看表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聽聲音,聲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

4、看顏色,挑選時將瓷磚放在距離0.8m以外看色澤圖案是否一致。

5、尺寸要標準,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挑選時在一箱中任意抽幾塊進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6、消費者購買瓷磚時一定要注意它是否註明符合國家頒布的綠色健康標準等標誌或文字,不要購買三無瓷磚產品。

二、注意事項:

1、瓷磚質量的好壞,一般要看三個方面的內容:耐磨度、吸水性、硬度。根據瓷磚的用途和地方不相同,選擇的範圍就更廣。

廚房和衛生間,因為使用次數比較高,所以需要選擇耐磨度比較高的,相對於我們普通家庭,選擇耐磨度在中度的就可以了。一般的商家都會把瓷磚的耐磨度標註在價簽的上面,或者仔細詢問銷售人員,了解品質,也是得到重要資訊的**。根據廚房瓷磚怕油汙,衛生間瓷磚怕水分的原則,選擇廚房瓷磚的時候,往往都要考慮瓷磚的吸水性,如果吸水性低的瓷磚,其瓷磚的密度也比較高,對於汙漬和水都有一定的阻擋性。

特別是在浴室的環境中,較低的吸水性還可以保證瓷磚不會過度膨脹而發生變形。

2、判斷瓷磚吸水率高低的辦法很簡單,只要在樣品瓷磚的背面滴上一滴水,觀察它是否能迅速地吸收。硬度也是瓷磚質量的乙個重要因素。優質的瓷磚一般硬度較高,韌性強,不易破碎。

可以通過敲擊碎片的辦法來檢查瓷磚的內在質量。兩塊瓷磚輕輕敲擊,如果磚的聲音清脆,帶著一些金屬聲則表明其內在的質量非常好,硬度較高;如果聲音沙啞,磚內則可能藏有裂紋,硬度不高。隨機拿出四塊規格一樣的瓷磚,平放到地面,中間縫隙越小越好,如果是花磚必須用四片才能拼湊出乙個完整圖案來,如果較為平整,說明瓷磚在做工時比較符合規範。

10樓:易書科技

瓷磚是衛生間防水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說,你是否能夠在衛生間裡盡情「戲水」,與瓷磚的鋪設有很大關係。衛生間牆壁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霉變的瓷磚(或玻璃磚)貼滿;地板最好採用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鋪設地磚時要在表層下做防水層,選用水泥沙漿將地面找平,塗防水塗料;鋪貼前還要在地磚上做背塗處理,可以減少「水漬」現象;防水層四周與牆接觸處,應向上圍起,高出地面約25~30cm以上。

11樓:文維眭仙

衛生間通常濕度比較大,對瓷磚的要求就是能防水、防滑性、耐磨性。衛生間地磚一般選用

通體磚,防滑耐磨性較好;衛生間牆磚通常選用釉面磚,釉面磚經過釉面處理色彩圖案豐富,防汙能力強。去迪加陶瓷選磚就能幫你輕鬆解決問題。

12樓:手機使用者

能全部貼磁磚至吊頂最好,中間可以最做一些腰線處理,這樣有些變化比較好看。順便提醒一下,衛生間做防水至關重要,一般淋浴區要做到180cm,也可以至頂;若是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要做到高出浴缸上沿30cm,其餘牆面做到30cm就足夠了;還有如果洗漱臺貼牆,相鄰牆面最好也做防水處理。

13樓:只言片語聲

衛生間用什麼瓷磚好?選衛生間瓷磚必看

衛生間地磚怎麼選?要注意什麼?

14樓:解生活百態

在家裡裝修的時候,衛生間的瓷磚需要進行認真的選擇,既要注重防滑,又要注意防漏、耐髒。對於瓷磚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是比較多的,總的來說就是:瓷磚的尺寸、質地密度、吸收率、顏色等幾個方面,選好了瓷磚,才能為以後的入住使用省心省力。

1、瓷磚尺寸的選擇。對於衛生間瓷磚的選擇,有大尺寸和小尺寸的區別,大瓷磚在鋪設的時候比較方便,而且平整性比較好;而小瓷磚的話再裝飾效果上更好,而且可以起到一定的視覺放大的效果。所以,在瓷磚的選擇上,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幾種的選擇,常用的就是釉面磚了,具體的選擇就看個人的喜好。

2、質地密度。在選購衛生間瓷磚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側面的進行瓷磚的觀察,看是否平整,是否有出現不同的針孔起泡。同時,在選擇上我們也可以通過聲音來判別密度的高低,通過敲擊瓷磚,如果發出的聲音越加清脆,說明密度越高,硬度也會相對較好。

3、吸收率。在選購瓷磚上面,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吸水率。一般而言,吸水率越低是約好的,可以讓地面更快的乾燥。

如何檢驗吸收率,可以將水滴到瓷磚的表面,然後觀察其擴散的程度,越不吸水就說明吸收率低,效能較好。

4、顏色。衛生間瓷磚的顏色與瓷磚的品質是沒有關聯的,只是看個人的愛好,以及你想要的的裝修風格有關。根據所選購的瓷磚顏色,搭配不同的整體風格。

淺色系的瓷磚可以進行一定的光線折射,增加衛生間的高亮度。

在選擇上,衛生間的瓷磚是多樣化的,但是總體上來說也要看整體的質量、密度、吸水等方面,這時候多用心,入住之後才能更省心!

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怎麼弄啊,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人不牛人天牛人 用鋼鋸條摳掉發黑物,然後用美縫劑填縫即可,其既耐水又美觀。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容忍你的壞脾氣 用細鋼絲把縫摳乾淨,填上白水泥。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佳尼斯 一般家裡的衛生間瓷磚縫發黑發霉,可以試一下這些方法 1 借牙刷 毛筆去汙 這些工具都比較常見,先用牙刷蘸少量的去汙...

衛生間的瓷磚要怎麼才能洗乾淨,衛生間瓷磚很髒怎麼清洗

小超互娛樂 衛生間瓷磚很髒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衣液,清水,刷子,抹布,洗衣盆。第一步 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液 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可以清洗衛生間瓷磚上的髒東西 第二步 往盆中加入清水。第三步 使用刷子蘸取盆中液體。第四步 接著使用刷子仔細刷洗衛生間瓷磚上的汙垢。第五步 隨後使用抹布將瓷...

衛生間瓷磚沁溼後顏色無法還原,衛生間瓷磚顏色深了該怎樣補救

馬工 不用想了,就是磚的質量問題,湊合用吧。磚的基板密實度不夠 或密度不均均 吸水率太高,釉面厚度不夠。造成砂漿施工中滲透柒色變色,工程施工中經常遇到,是沒辦法處理的。不影響當前正常使用,只是外觀的問題。其壽命也夠使用了。想到當時沒花那麼多錢,心裡也就平衡了。水管如果漏水,就不是現在的情況了。那要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