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你看過的名人小故事其實是杜撰的

時間 2022-07-07 14:35:04

1樓:蒙雅潔

富蘭克林的風箏實驗大家都知道吧。記得小學課本裡,就有一篇課文,名叫《天火之謎》,介紹了富蘭克林為了揭開閃電的秘密,不顧個人安危,在雷雨中用拴著鑰匙的風箏進行實驗的故事。以此來表現其為了科學的大無畏的犧牲精神。

其實,真實的歷史是這樣的:富蘭克林早就預料到了實驗的危險性,所以特地請了個膽大的小伙幫自己進行實驗,結果那個小伙被電殘了!富蘭克林因解開了閃電的秘密而聞名!

真是腹黑!

2樓:

自從幼年司馬光砸缸救了小夥伴後,人們一直對他的機智稱讚不已。許多年後,當王安石和司馬光因為變法撕破臉面,王惡言相向:你不就小時候砸了個缸嗎?

有什麼了不起的!司馬不急不惱,緩緩道:你們只知道老夫當年砸缸,卻不知道那個小孩為什麼掉進缸裡。

3樓:晏寄松

那必然是李白讓高力士脫靴嘍,長久以來的演繹就是壯士李白不畏強權,豪情萬丈的讓惡宦高力士脫靴,整的高力士極其無奈,活脫脫乙個勵志人物啊,然而,故事的原版是這樣的~醉酒李白:來,將軍幫我脫下靴吧。高力士:

無言。唐玄宗:拉出去!

4樓:任性的公貓

從小學課本就寫愛迪生做了一萬多次實驗,終於發明了電燈!現在讀了研才知道,以愛迪生當時的年齡,職務和地位,親手做一萬多次實驗是幾乎不可能的。實情應該是底下養了一些研究生實操,愛迪生提供場地,給錢給儀器,掛了個通訊!

5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以前沒成名時當過洗車工,有次在洗車時遇見一輛勞斯萊斯摸了一下方向盤被車主掌幗成名之後怒買幾輛勞斯萊斯!上次發給來我們學校錄節目時被提問這個問題,發哥回答壓根沒這回事。

6樓:以心

比如說著名的洛杉磯凌晨四點的太陽了:「記者問科比為何如此成功,科比說我見過每一天洛杉磯凌晨四點的樣子。」乙個賽季光客場比賽就有一半,怎麼做到天天看凌晨四點洛杉磯的?

7樓:峰佘無敵

都說愛因斯坦數學不好,只考1分。確實是每次都考一分,但是人家是在德國念的書啊! 德國的1分是最出色啊!

我卻拿它當勵志故事好多年! 還拿它當作文素材寫進了作文 !還不止一次兩次!

用得得心應手啊!

父母的哪些行為其實是隱形重男輕女的表現?

窮養男孩富養女孩,潛意識裡認為女孩以後不需要做出多好的成績,只需嬌生慣養然後嫁人。生女兒壓力小。因為在他的思想觀念裡,生兒子就是要給他買車 買房,給他置辦家業。但是,女兒就完全不一樣了。她以後只要嫁人就好。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

能夠治癒孤獨的,其實是你自己,應該怎麼理解

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每個人的孤獨都是從內而外產生出來的,只有讓自己感覺快樂,才會不孤獨。 絲竹顏如玉 因為人究其一生都是自己在和自己對話,你覺得孤獨,是自己的感受,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讓自己充實起來,多學習技能,多拓展興趣愛好,才能 孤獨。 樹濮存 有句話說,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從字面上就能理解,與...

不懂這字,你的健身其實是在「賤」身

經常在朋友看到有人打卡曬圖 晚上甚至是深夜時分依然大汗淋漓地在健身房跑步 運動 打球。我問過很多朋友,為什麼要在夜裡運動健身,他們的回答出奇地一致,好像我是外星人 不在晚上跑那什麼時候跑?因為晚上有時間啊!生命在於運動。適度的運動有益於身心健康。什麼是度?度的標準是什麼?老子在 道德經 裡明確告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