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瓷磚怎麼選購,有哪些挑選技巧

時間 2021-09-17 00:17:31

1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衛生間瓷磚功能

因應使用環境的差異,在瓷磚挑選上也該有不同的功能。牆面部份會以抗腐蝕及抗霉變作為抉擇依據。此外防水性,絕對是選購衛浴瓷磚的首要重點。

二、衛生間瓷磚大小

衛浴空間裡頭的瓷磚大小,也是一門相當玄妙的學問。大塊裁切的瓷磚能夠彰顯格局大器質感,但在小空間浴室中,反而會產生侷促壓迫感,一般來說20厘公尺,是較為合適的尺寸大小。

三、衛生間瓷磚顏色

在衛生間裝修上,大部分都希望衛生間能夠清新明亮,因此在衛生間瓷磚顏色挑選上,更加傾向於白色系或者淺色系的瓷磚,特別是小衛生,還能給予視覺放大的效果。

四、衛生間瓷磚質感

在衛生間瓷磚質感上,可以先用肉眼觀察,看磚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同時可以輕輕敲擊,側聽聲音是不是夠清脆,而聲音越是清脆,代表質地密度較高硬度較佳。

五、衛生間瓷磚吸水率

衛生間瓷磚的吸水率也是選購要點,一般高質量的瓷磚,則吸水率都比較低,低吸水率意味著沾水後,可以快速乾燥,特別適合衛生間的環境,如果不清楚吸水率可以將水直接滴上磁磚的背面,仔細觀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表示較高的品質水準。

2樓:一灣潛水

廚房的牆面一般選擇亮光淺色的瓷磚最好.因為廚房給人的感覺就是乾淨、整潔、輕鬆和愉悅的,太深的顏色會使人的感情壓抑,影響做飯

的心情,進一步影響飯菜的口味.如果考慮用亞光的作為牆磚的話,最好使用較平的,不要使用那些凹凸不平的瓷磚.因為廚房是家裡油煙最大的地方,做飯時出來的油煙就很容易附著在瓷磚上.

對於那些凹凸不平的瓷磚,就會帶來一定的清洗麻煩了.對於廁所的瓷磚而言,其實也應該選擇比較光亮的.因為廁所採光效果一般都不好,或者人為地用窗簾來保護自己的隱私,所以暗色的瓷磚也會給人一種壓抑感.

買的時候就買惠萬家的,我家裡很多人裝修都用的它,很好的。

廚房衛生間瓷磚怎麼選,選擇技巧

3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衛生間

1、根據自己的家庭結構和喜好確定自己需要使用瓷磚的風格,並到市場上粗略考察確定相應的感覺定位。因為用什麼樣的磚要考慮入住者的喜好,同時還要進一步確定是用亮光磚還是亞光磚,防滑程度如何,顏色風格如何定位等

2、在市場上粗略考察時弄清楚常見牆、地磚的尺寸規格 目前瓷磚的尺寸規格比較多,如常見的:300*300、300*450、300*600、600*600等,但盡量要挑選些常見和通用的尺寸規格,這樣不會被擁有該尺寸的某品牌或商家侷限,能放開手腳選擇並設計。

自己按鋪磚區域的圖紙結合常見牆、地磚的尺寸規格計算該鋪多大尺寸的磚適合,並確定瓷磚規格;鋪多大規格的磚是門學問,說法也很多,選正確了即好看又省磚。個人認為用「門當戶對」來形容應該差不多,通常來說,鋪磚區域大就選大規格的磚,區域小就選小規格的磚。比如我家衛生間、廚房和陽台都小,那我就選最小規格的磚,否則鋪不了幾塊大磚就鋪滿了,那該多難看啊,而且更反托出面積小了。

3、按照即定的規格算出每種規格的總面積,如可能,最好能畫出鋪磚圖,這樣可以畫出款式並精確算出用磚數量;這樣做比較麻煩,省事的辦法是讓工長或瓦匠算,但是你就做不到對瓷磚是否浪費和將來鋪貼效果做到心裡有數了。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自己精確算一下。比如我,連從哪開始鋪,爭取縫隙留在什麼位置都算過,即使算的不合乎瓦匠鋪貼習慣,也在和瓦匠交流的時候做到心裡有數,有選擇修改,而不至於被瓦匠蒙住。

要知道,瓦匠一般脾氣都挺大的,而且還一般都有口音,交流起來感覺比和工長交流費勁多了。

將櫥櫃背面、下面的面積尺寸單獨算出來,如果有大的廚房或衛生間及陽台固定櫃子,最好也算出其背面的面積;

以上就是廚房衛生間瓷磚的選擇技巧介紹,大家現在知道廚房衛生間的瓷磚應該怎麼選擇了嗎?我們在選擇任何乙個地方的瓷磚的時候,都是要根據規格去選擇,面積不同的地方,選擇瓷磚的大小也是不同的,如果我們的廚房和衛生間的空間比較大,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尺寸規格比較大的瓷磚,反之,同理。另外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選擇一些圖案,花紋比較適合廚房和衛生間風格的。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5樓:qd瓷磚

選購廚房衛生間的瓷磚時需要掌握以下幾個技巧:

測耐汙性。廚房和衛生間比較容易髒,要選擇耐汙性強的瓷磚,選購時可以拿油性筆在瓷磚上寫字,過3分鐘再用紙巾擦,能擦掉就說明好清潔,不易掛汙。

滴水試驗。廚房和衛生間用水比較多,要選擇防水防潮性好的瓷磚,選購時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浸潤的速度,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浸潤慢的是好磚。

看外觀。選瓷磚時,將兩塊同型號的瓷磚面對面疊在一起,比對四個角是否重合,照著光線看一下,中間漏不漏光,高質量的是看不到光的,若兩塊尺寸差別太大的瓷磚建議不要購買,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平整度越好,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

地板瓷磚的選擇有哪些技巧?客廳和衛生間要怎麼選擇?

如何挑選衛生間瓷磚,衛生間瓷磚需要如何挑選?

衛生間瓷磚要講究防滑 防水,所以在選擇上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布局,從地磚的品牌 規格 色調上挑選。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看表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聽聲音,聲音越脆,表示密度高 硬度...

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怎麼弄啊,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人不牛人天牛人 用鋼鋸條摳掉發黑物,然後用美縫劑填縫即可,其既耐水又美觀。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容忍你的壞脾氣 用細鋼絲把縫摳乾淨,填上白水泥。衛生間瓷磚縫隙發黑發霉該怎麼解決 佳尼斯 一般家裡的衛生間瓷磚縫發黑發霉,可以試一下這些方法 1 借牙刷 毛筆去汙 這些工具都比較常見,先用牙刷蘸少量的去汙...

衛生間的瓷磚要怎麼才能洗乾淨,衛生間瓷磚很髒怎麼清洗

小超互娛樂 衛生間瓷磚很髒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衣液,清水,刷子,抹布,洗衣盆。第一步 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液 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可以清洗衛生間瓷磚上的髒東西 第二步 往盆中加入清水。第三步 使用刷子蘸取盆中液體。第四步 接著使用刷子仔細刷洗衛生間瓷磚上的汙垢。第五步 隨後使用抹布將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