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葉榕的養護常識有哪些

時間 2022-05-03 18:55:10

1樓:饒語易

剛拿回來的琴葉榕最好不要換盆換土,動它的根系和原土,可以增加一些肥沃疏鬆透氣的土。澆透水後,放在散光通風半遮陰的地方。種下乙個多月後,可以給它施肥一次,可以用腐熟的有機肥,溫度太低的時候不適合施肥,溫度太高也是不要施肥。

施肥的時候不要挨根部太近了,一次少量。 平時不要把琴葉榕一直放在室內養,經常需要搬出去曬曬太陽,只要不是夏季的高溫暴曬都行,如果光照不足,它的大大的葉片就長斑點鏽斑等等。

2樓:武思萱

琴葉榕不耐寒,室外養護在氣溫降到10度左右就搬到室內,室內溫度最低5度以上才可安全越冬。冬季可控水防止凍害。 琴葉榕高溫高濕情況下容易出現鏽斑病,因此要注意通風,發現鏽斑病應噴藥治理,可用代森錳鋅噴。

3樓:bd小葵

琴葉榕屬於桑科榕屬小灌木,又叫做琴葉橡皮樹,能長到最高兩公尺,葉子很大呈紙質,很漂亮,放在家裡很大氣有品味,買了一棵琴葉榕苗,只長了四片新葉子,放在散光的地方,長勢很慢,後來搬到室外暴曬,竟然發芽了,如果當地的溫度比較低,經常零度以下,那就不建議養了,它喜歡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地方,適合生長的溫度是30度左右,冬天5度以上才能安全過冬。

4樓:回憶

琴葉榕喜濕潤,耐濕又耐旱,對乾燥空氣耐受力強,適宜在無風的,20~26°c溫度的環境生長。冬季氣溫不低於5°c。土壤選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微酸性土壤。

栽培土壤可以用泥炭、園土、河沙各乙份混合而成,同時新增少量腐熟基肥。

5樓:消化

琴葉榕對土壤要求並不高,以通透性好,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最佳,所以在養護的過程中,可以用泥炭土添、腐葉土按照3:2比例配製栽種;因為琴葉榕的根系比較發達,所以在選擇花器的時候,建議選擇稍微大些的,但是並不是越大越好,盆直徑以剛好大過株冠最好。

6樓:名

為了提高光合作用,可定期用水沖洗葉片,沖洗完後應及時放通風的地方晾乾水,冬季可用濕布清理葉片。後面如果長得比較高可做摘心處理,能促發側芽,苗長大了就適時換個大點的盆利於生長。

為什麼我養的琴葉榕的葉子上有斑點

生綺南 你有向葉片噴水嗎?如果有,水滴在直射光照射下會灼傷葉面。如果有介殼蟲為害也會有這種症狀。介殼蟲吸附在葉背面,在它們吸附位置的正面會有斑點。檢查葉背面,如果有,用刷子輕輕刷去,再用低濃度的肥皂水擦洗。要不然就是菌類啦。不過陽光很充足應該不會有菌類為害。再就是葉斑病啦,這個我不太清楚,上網查查。...

為什麼我養的琴葉榕的葉子上有斑點

介英豪汪向 你有向葉片噴水嗎?如果有,水滴在直射光照射下會灼傷葉面。如果有介殼蟲為害也會有這種症狀。介殼蟲吸附在葉背面,在它們吸附位置的正面會有斑點。檢查葉背面,如果有,用刷子輕輕刷去,再用低濃度的肥皂水擦洗。要不然就是菌類啦。不過陽光很充足應該不會有菌類為害。 風起愛笑 琴葉榕新葉子容易長鏽斑,今...

請問大家琴葉榕的葉片上有斑點,怎麼回事啊

a小花匠 有紅蜘蛛藥殺蟲。但是問題不大一片老了之後就沒有了。斑點就會消失。 廣聽芹 你有向葉片噴水嗎?如果有,水滴在直射光照射下會灼傷葉面。如果有介殼蟲為害也會有這種症狀。介殼蟲吸附在葉背面,在它們吸附位置的正面會有斑點。檢查葉背面,如果有,用刷子輕輕刷去,再用低濃度的肥皂水擦洗。要不然就是菌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