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指標萬能表測量短路,如何用萬能表查電線短路

時間 2022-04-09 07:25:07

1樓:旁凡白速濯

接線的話,只要兩邊接的不是同一繞組就行了

用萬能表直接測,用短路的方法測也行,如果聽到聲音,那就是短路了,如果沒有就是好的

搖電機阻值在500以上的時候是正常的,要的零就短路了

相間短路:接兩相導線,直接搖,在搖的過程中要均勻速度搖,指標到達500兆歐就表示合格。

對地短路:一端接導線,一端接地(外殼),直接搖,在搖的過程中要均勻速度搖,指標到達500兆歐就表示合格。

測量電機時,一根接電機外殼一根接電機u.v.w任意一根,絕緣阻值低於500兆歐就可能是絕緣損壞,只能測量絕緣阻值也就是對地阻值,不能測量相間短路,相間繞組阻值太小無法用測量,可以使用萬用表低阻值檔測量。

2樓:鎖盼盼賓逸

先將檔位調整在歐姆檔最小檔ω上,黑錶筆插在com孔,紅錶筆插在vωma孔,先短接兩個筆頭用歐姆旋紐調整指標歸零,然後再將紅黑兩錶筆加在被測線路上(注:測量前必須切斷電源,過幾分鐘後再測,如有電容性負載必須短接放電}所得數字就是測量結果.若為0就是金屬性短路,不為0就是絕緣損壞.

3樓:晨晨美食日常

萬用表怎麼測量短路?

如何用萬能表查電線短路?

4樓:化驗員小張

一、萬用表測短路測法:

先斷電,萬用表功能開關調到蜂鳴器檔,把萬用表兩錶筆放在兩個要測試的端子上,如果短路會有蜂鳴聲,並顯示很小的導通電壓值,這時這兩個被測點之間短路。

二、萬用表測量線路有無短路:

用萬用表測量線路絕緣可以知道線路是不是短路。比如,測量單相對地絕緣,如果絕緣值為零(金屬性接地)或者很低(非金屬接地),就可以判斷此相線路接地。如果不接地,絕緣值很高。

再測量相間絕緣,如果相間絕緣是零,則表示此兩相線路之間是短路。

三、用萬用表檢測短路或斷路:

確保線路沒有電的情況下,用電阻檔(指標表放rx10檔,數字表有一會叫的通斷檔),將兩表棒接觸要測的兩點(或兩線),指標表不動是斷路,滿度甩過去是短路;數字表斷路數字沒變化,也沒聲音,短路會叫,或數字為零。

四、萬用表怎麼檢測電線短路

將電線兩個端頭的線芯分開,不要相互碰到,然後將萬用表打到和上面的位置,將錶筆分別搭到兩種不同色的線頭上,如果測到的值為0,則證明這兩根線之間短路了,如果顯示無窮大,證明線是好的。

使用注意:

1、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機械調零」,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錶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

3、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或大電流時 ,更應注意。否則,會使萬用表毀壞。如需換檔,應先斷開錶筆,換檔後再去測量。

4、萬用表在使用時,必須水平放置,以免造成誤差。同時, 還要注意到避免外界磁場對萬用表的影響。

5、萬用表使用完畢,應將轉換開關置於交流電壓的最大檔。如果長期不使用 ,還應將萬用表內部的電池取出來,以免電池腐蝕表內其它器件。

5樓:小橙技能匯

一招教你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如何測量開關好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電源的總閘關掉,再用萬用表的1或10歐姆檔測量同一組迴路的兩個線頭,如果電阻幾乎為0,則這組金屬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自己把萬用表檔位選擇在最低電阻檔,然後把錶筆分別接兩根電線測量,如果電線短路那麼電阻比較小甚至為零。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導線從裝置上拆除,單芯電線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或通斷檔測量導線對地阻值;多芯電線除測量各芯導線的對地阻值外,還需測量各芯之間的阻值;以上測量阻值均為無窮大方證明電線正常,否則電線短路或接地。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的x100或x1000歐姆檔測量電線兩端,如果電阻值接近0歐或是0歐就說明電線迴路短路。(迴路中有裝置的情況除外,所以再測量之前一定要保證電線的迴路中沒有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有蜂鳴檔,達到這個檔位,把萬用表的錶筆連線在一起,萬用表有蜂鳴聲發出,說明導通;

電線短路,意思是線路連線的一起,用萬用表測短路的兩根線,如果有蜂鳴聲,說明短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其阻值。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線路有沒有短路

12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1、先斷電,萬用表功能開關調到蜂鳴器檔,把萬用表兩錶筆放在兩個要測試的端子上,如果短路會有蜂鳴聲,並顯示很小的導通電壓值,這時這兩個被測點之間短路。

2、用萬用表測量線路絕緣可以知道線路是不是短路。比如,測量單相對地絕緣,如果絕緣值為零(金屬性接地)或者很低(非金屬接地),就可以判斷此相線路接地。如果不接地,絕緣值很高。

再測量相間絕緣,如果相間絕緣是零,則表示此兩相線路之間是短路。

3、確保線路沒有電的情況下,用電阻檔(指標表放rx10檔,數字表有一會叫的通斷檔),將兩表棒接觸要測的兩點(或兩線),指標表不動是斷路,滿度甩過去是短路;數字表斷路數字沒變化,也沒聲音,短路會叫,或數字為零。

3、將電線兩個端頭的線芯分開,不要相互碰到,然後將萬用表打到和上面的位置,將錶筆分別搭到兩種不同色的線頭上,如果測到的值為0,則證明這兩根線之間短路了,如果顯示無窮大,證明線是好的。

13樓:五隻老大爺

一、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成低阻,即是短路。

二、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成零壓,即是斷路。

三、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是接地。電表無電壓,即是沒接地。

四、通路: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電阻為零。有蜂鳴聲。斷路:電阻無窮大。無蜂鳴聲

14樓:婷婷愛吃麵

萬用表怎麼測量短路?

15樓:

萬用表測量線路是否短路是在斷電的情況下,一般萬用表指標應該是在0歐姆的位置左右。數字萬用表在被測量線路為0歐姆(線路相通或短路)時有蜂鳴聲音提示的。

16樓:大同藍色海洋

用萬用表(打到2k檔)的錶筆測試你所檢查的電源線的兩端,必須是在停電的情況下才能測試啊,如果所測阻值為0的話,那就是短路了,如果沒有短路的話,阻值一般都在無窮大上呢。如果還沒有能處理和我聯絡。

17樓:眼鏡椒圖

用萬用表測量線路絕緣可以知道線路是不是短路。比如,測量單相對地絕緣,如果絕緣值為零(金屬性接地)或者很低(非金屬接地),就可以判斷此相線路接地。如果不接地,絕緣值很高。

再測量相間絕緣,如果相間絕緣是零,則表示此兩相線路之間是短路。

18樓:偶也要推倒

萬用表調到通斷檔位,用錶筆測量本來不通的兩條線路,如果響了,表示短路。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 30

19樓:五隻老大爺

一、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成低阻,即是短路。

二、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成零壓,即是斷路。

三、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黑錶筆測火線、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是接地。電表無電壓,即是沒接地。

四、通路: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電阻為零。有蜂鳴聲。斷路:電阻無窮大。無蜂鳴聲

20樓:直播好滋味

萬用表怎麼測量短路?

21樓:小橙技能匯

一招教你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如何測量開關好壞

22樓:迪安的電路

確保線路沒有電的情況下,用電阻檔(指標表放rx10檔,數字表有一會叫的通斷檔),將兩表棒接觸要測的兩點(或兩線),指標表不動是斷路,滿度甩過去是短路;數字表斷路數字沒變化,也沒聲音,短路會叫,或數字為零。

23樓:渾含蓮

把萬用表打在電阻檔最大檔,測量一下阻值。如果阻值為零,就說明短路;如果阻值無窮大,就說明斷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阻檔,短路,電阻很小,斷路,電阻很大。這樣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萬用表打至歐姆檔,選擇合適測量範圍,用表針連接待測物體兩級。

短路時電阻值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斷路時電阻值超大,或顯示超量程。

用萬能表如何測試線路短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在不帶電的情況下,用歐姆x1檔,測線路二端,如阻值近於零就是短路。

測量線路是用來把各種被測量轉換到適合表頭測量的微小直流電流的電路,它由電阻、半導體元件及電池組成 。它能將各種不同的被測量(如電流、電壓、電阻等)、不同的量程,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如整流、分流、分壓等)統一變成一定量限的微小直流電流送入表頭進行測量。

斷開閘刀開關,關掉所有燈和插座上面的用電器,用萬用表的電阻檔,錶筆分別接下線火 零線,如果阻值是0便是短路,開啟所有燈泡,如果阻值是無窮大便是斷路。節能燈例外。

其作用是用來選擇各種不同的測量線路,以滿足不同種類和不同量程的測量要求。轉換開關一般有兩個,分別標有不同的檔位和量程。

27樓:眉清目秀

電子式萬用表有乙個專用檔位,兩個指標測試棒碰在一起會滴的響,用這個檔位直接測量,機械指標式的,用電阻擋,電阻為零既為短路,指標式測量之前要清零,要不然量出來電阻數不對。必須在斷電情況下測量,以免危險。

28樓:小時微

回答家庭漏電先用排除法,排除家用電器是否漏電,即拔掉所有插頭在試送電一次。

如果漏電只能用電工儀表來檢查了,先確定是哪根線漏電,或者哪兩根線短路。

方法如下:

檢查漏電只有用電阻表或者萬用表檢查。主要做以下檢查。

檢查短路火線和零線測量絕緣電阻,檢查接地火線對地線絕緣電阻,檢查零線對地線絕緣電阻。

知道哪根線漏電了,在用分段查詢法,逐步縮小故障範圍。

更多4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關電源,若兩個測試點的電阻率為零,那就是短路了!

30樓:公賀撥平

電阻 0 短路。

如何利用萬用表測量線路的短路、開路、斷路?

31樓:自卑

用歐姆x1檔,測線路二端,如阻值近於零就是短路,如有一定量的阻值(根據線路中的負載而定),就並非短路,在電壓一定時,阻值越小,流過線路的電流越大。用歐姆1k檔或10k檔,測線路二端,如果阻值無窮大就是開路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32樓:直播好滋味

萬用表怎麼測量短路?

如何用萬用表測短路、斷路、漏電?

33樓:諾諾百科

短路:把表打在電阻檔測量,如果是短路則電阻近乎為零,若為斷路,則電阻值無窮大。

斷路:懷疑線路漏電,直接將可能的漏電點對地測電壓,如果電壓與交流電壓接近,就是漏電了。也可以測電阻了,但操作性沒有測電壓方便。

漏電:用電器外殼和市電火線間由於某種原因連通後和地之間有一定的電位差產生的。檢測漏電的最好方法就是用電筆接觸帶電體,如果氖泡亮一下立刻就熄滅,證明帶電體帶的是靜電;如果長亮定是漏電無疑。

如何用數字萬能表測量磁瓦104 102 221 224電容好壞

首先你可以把檔位調到二極體測極性的檔,測一下兩端有沒有短路,如有短路則是電容介質壞了,導致上下極板貼在一起了。如沒短路,可以換到測容值檔,測試出電容的容值是否和電容器上的容值一致。如相差不大,所測電容就沒問題。如果你的萬用表沒有測電容的功能那麼就按下面方法 在沒有特殊儀表儀器的條件下,電容器的好壞和...

如何用萬能表測量風扇電機好或壞

用萬能表測量風扇電機好或壞,需要使用萬用表的歐姆檔去測量,看看電機的三個線頭是否相互之間是否通,並且有電阻,無窮的大或者電阻接近0,都說明電機線圈有問題。這需要你懂得電子技術,完全知道風扇的工作原理。先測量風扇電機供電是不是正常,再測量風扇電容是否正常。如果風扇電路供電正常,電容完全正常,就可以肯定...

用萬能表怎麼測量三相水泵好壞啊,如何用萬用表測水泵壞

布樂正 只可以通過測量三相電機電壓平衡來判斷水泵線圈是否正常,單相的暫時無法比較判斷。三相的,可以在執行時候,測量是否每相之間的電位都約為380伏,如果不平衡超過了15 可以判斷線圈不正常。電機外共有三個接線柱 一個零線,一個火線 主繞組 一個火線加電容 副繞組 先用電阻檔最大量程測量繞組對外殼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