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為什麼用藍燈,魚缸藍色燈是不是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用藍色的

時間 2022-03-02 04:55:13

1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不一定要藍色的燈光的,像龍魚缸,一般使用紅光燈。只是藍色的燈光較為普遍,原因主要是藍光模擬了海洋壞境,使水質看起來更加清澈,觀賞性更強。

燈光最主要的作用是為了在不見太陽光的情況下做燈光補充,讓魚兒更活潑些。根據飼養魚種的不同,搭配相應色溫的燈光;白燈是最自然的,也是看起來最真實的,建議搭配一盞白色光源。6500k最適合養金魚。

2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魚缸裡不一定要用藍燈,可以根據情況而定。藍色魚缸燈可以營造出大海蔚藍深邃的氛圍,十分適合普通三湖慈雕類觀賞魚或者海水魚,紅色光源可以加深紅龍、鸚鵡等魚的顏色程度,看上去更加明豔動人,白色光源最接近大自然中的日光,適合絕大多數熱帶魚,陽光下的熱帶魚可以充分展示自然的本色。

魚缸裡的燈光對魚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有一些顏色不穩定的魚長時間在強光照射下容易褪色,這種情況下弄個定時器開關會比較方便。

帶顏色的燈,會使魚自身的色彩失真,喪失了自然的味道。如果是純觀賞用,個人建議用白光的就可以了,最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如果嫌色彩單調,可以在魚缸的背景紙上做點文章,水草型別的背景紙就是不錯的選擇,很能突出熱帶魚的絢麗多彩。背景紙**便宜,隨時可以更換。

3樓:小邪魔

應該是對魚的輻射小,還有就是藍光的頻率最大,波長最短,那麼光電效應就小,發熱就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用燈是根據養的品種來確定的,主要是為了使魚缸環境看的更加漂亮『舒適。一般龍魚、小型熱帶魚等用紅光。三湖缸、海缸等用藍光。

藍色背景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可以增強魚缸和造景的表現力。

魚缸藍色燈是不是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用藍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燈一般有以下幾個作用:定時給水草照明,保證水草能夠正常生長;給魚缸提供光線,保證美感。選擇光源要根據魚缸飼養的魚種類來決定。一

般三湖慈雕類觀賞魚和海水魚比較適合藍色光源,營造大海深沉蔚藍的感覺;紅龍、鸚鵡等適合用紅色光源,增加顏色的程度;絕大多數熱帶魚適合偏日光的白色光源,這樣的光源最接近大自然,可以讓熱帶魚充分展示自然的本色。 所以一般普通的魚本人建議選擇白色光。

選擇觀賞你如果是用在觀賞的話,燈具光的顏色和魚的顏色要搭配好。燈具對於一些名貴的魚有一定的誘色作用,至於選什麼燈就看你養什麼魚了,一般通用的可以買t5 t8的燈管,有專門的燈架;也可以用潛水燈;低壓led套膠防水燈帶等等來做光源。光的顏色要選擇使得整體看上去更美觀!

一些常規熱帶魚,用白光,您如果嫌色彩單調,可以在魚缸的背景紙上做點文章,如水草型別的背景紙,很能突出熱帶魚的絢麗多彩。背景紙**便宜,隨時可以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改善照明,使水體顯得清澈透亮、深沉蔚藍,也可以給水草提供光合作用的光源,也有使用紫外線燈的,一舉兩得,既可以改善光色,又可以消毒水體,預防魚兒感染病菌。

魚缸裡面的魚為什麼養不活

7樓:璇v戀

魚缸裡的水一般是不流動的,易導致水中缺氧。魚缸中的水草的光合作用也不夠強!

8樓:北京盲調律師

要養水,還要注意換水的方式。

水族箱裡常用的藍色燈是做什麼用的

9樓:現世安穩

水族箱中常用的白色燈管對水草養殖有很好的作用,藍色和紅色燈管可以使熱帶魚的自身顏色更加鮮豔,還起到裝飾點綴作用。

水族箱中的魚類需要光照,水草同樣也需要。如果魚類長時間生活在沒有光線的環境中,身上的絢麗的顏色就會逐漸退去,而水生植物在沒有光照的環境中則無法生存。水中植物依照光照、二氧化碳和水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出葡萄糖等養分供自身使用,同時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在水中。

由於有了光照水生生物之間建立了相互依存的生物環境,可見光照在飼養熱帶魚中的重要性。

10樓:醋柳兵

增加光合作用的,還有就是便於欣賞魚啊。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蟲子的

蟲子沾到水飛不了

就被魚吃掉了

魚缸燈光白色和藍色分別是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缸用白燈,海水缸3:1白藍燈,其它自己覺得什麼好看用什麼。

13樓:止戈

魚缸燈是給人看的,不是給魚看的;白光和藍光只是不同背景光線下效果不同;如果滿意,請給分!

海水缸每天開燈一開始先開藍燈還是白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不要白光,白光是為了視覺效果,白光嚴重長藻,不是需要觀賞的時候 開5%兩三小時就行

15樓:

自然是指海水的密度(比重),因為普通淡水的比重是1,同樣體積的海水比淡水重,那麼我們家庭海水養殖應該加入鹽後的比重就是1.025,也就是說一噸水的體積放海水是1.025噸重。

簡單就是按水量的2.5%加入鹽即可。不必太嚴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一開始開藍光或白光,我是一直都不開白光,除非要拍照,或者有人來參觀的時候才會開白光。

主缸每天8小時,藻缸每天16小時。主缸不要白光,藻缸只要白光,這樣。

魚缸可以用藍光燈嗎?常開著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藍光一來般用於海水魚缸

自的補光。海水礁岩缸會按照白藍3:1的比例配上少量藍光。

這能使一些體內有螢光成分的珊瑚產生螢光效果,如草皮珊瑚、綠毛茹珊瑚、火柴頭珊瑚等。另外與珊瑚共生的蟲黃藻也需要藍色光譜。

淡水水族箱中放藍光沒有實際作用與意義,淡水水生植物不能充分利用藍色光,如果自己覺得好看放也無妨,它不會是引起魚死亡的原因。

我有7個缸,只有乙個海水缸用了藍色led燈補光,每天開12小時,其中晚上兩小時只開藍光以顯示月光下幽靜的海底風光。

個人覺得覺得淡水缸用藍光不倫不類,當然某些三湖缸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白色的燈,讓水草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啊

19樓:ジェ愛隨緣

還差個粉色的燈,最好長期開著

魚缸裡用什麼消毒,魚缸裡的魚怎樣消毒

荒井街市 魚缸裡消毒 含氯消毒劑,醛類消毒劑,醇類消毒劑一 含氯消毒劑,這種消毒劑是通過易溶於水的次氯酸穿透細菌細胞膜進入體內,使菌體蛋白氧化從而導致細菌死亡的過程。這種消毒劑可以殺死細菌繁殖體 病毒 真菌 結核桿菌和抗力最強的細菌芽胞等各種微生物,可謂殺菌效果強大,也是平時經常會用到的一種。二 醛...

魚缸裡的石頭用什麼膠粘,魚缸裡造景的石頭用什麼粘接

魚缸造景,用衛生紙粘石頭,原來人家是做好之後,才搬到魚缸裡的 在魚缸幹的時候先用玻璃膠把石頭粘好,擺放幾天,讓膠味散去並且固定了,再放水放魚。1 玻璃膠。玻璃膠粘度大,防水,對於質量較大 表面光滑無脫落的石頭最好用。2 水泥。適合粘石質的材料,而且接縫處不像玻璃膠那樣有白印子。3 樹脂。適合粘樹脂材...

自己做魚缸需要注意什麼,用魚缸養魚要注意些什麼?

自己做魚缸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玻璃的科學處理 劃玻璃前,先要清潔玻璃表面,擦去灰塵等汙垢,對不容易擦的汙物,可塗一點汽油再擦,做到下班面上無不潔物,而且乾燥。這樣,劃的時候就得心應手了。玻璃的栽劃不要注意以下幾點 下刀前所測量的尺度要準確 下刀前可用毛筆蘸上一點火油,塗在玻璃的下刀處,然後再下刀。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