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用什麼消毒,魚缸裡的魚怎樣消毒

時間 2021-05-05 06:45:03

1樓:荒井街市

魚缸裡消毒:含氯消毒劑,醛類消毒劑,醇類消毒劑一、含氯消毒劑,這種消毒劑是通過易溶於水的次氯酸穿透細菌細胞膜進入體內,使菌體蛋白氧化從而導致細菌死亡的過程。這種消毒劑可以殺死細菌繁殖體、病毒、真菌、結核桿菌和抗力最強的細菌芽胞等各種微生物,可謂殺菌效果強大,也是平時經常會用到的一種。

二、醛類消毒劑,包括甲醛和戊二醛等,其原理是一種活潑的烷化劑作用於微生物蛋白質中的氨基、羧基、羥基和疏基,從而破壞蛋白質分子,使微生物死亡。但是對人體的**和黏膜有刺激和固化的作用,因此平時使用過程中要小心謹慎,切不可用於餐具和空氣中的消毒,一般用於醫療器械的殺菌和消毒,且經其消毒或滅菌的物品必須用滅菌水將殘留的消毒液沖洗乾淨後才可使用。

三、醇類消毒劑,和平時生活中的酒精消毒不無關係,它可凝固蛋白質,導致微生物死亡,是一種中效消毒劑,常用的是乙醇和異丙醇。可殺滅細菌繁殖體,破壞多數親脂性病毒,如單純皰疹病毒、B型肝炎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等。由於這類消毒劑易受有機物影響,而且易揮發,所以應採用浸泡消毒或反覆擦拭的方法以保證其作用時間。

2樓:你的私人領域

魚缸從新開缸,「殺菌消毒」如何處理,老師有妙招

魚缸裡的魚怎樣消毒

3樓:華實藥業****

您好!家庭魚缸消毒用二氧化氯消毒泡騰片即可

按照1噸水加5片的比例,每次換水時加入即可。

對魚沒有傷害,無需撈魚。

怎樣用管子將魚缸裡的水抽出,怎樣把魚缸裡的水抽乾淨!

向前看 用一根水管給魚缸換水,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把水管的一端連線到水龍頭上。注意 必須防止兩端脫落,否則水管會脫落,如下圖所示。2 接下來,將另一頭放置在魚缸中,如下圖所示。3 然後,這時,開啟水龍頭,把水管裡的空氣都放掉,如下圖所示。4 接下來,將水龍頭處水管拔出即可排水了,如下圖所示。...

怎樣把魚缸的魚撈上來,魚缸裡的魚換水一半時候還需要把魚撈出來嗎?

冶雯穎 魚缸要換水魚缸裡的魚不需要撈出來,具體換水方法如下 1 在更換水的前一天,把需要更換水的量儲存好,目的是釋放水中的氯氣,因為通常都是用氯氣為自來食水消毒的。如有需要的話更早兩三天把水儲存好有些朋友會在淡水用氣木或氣石打氣,或加入潛水泵以水流加快氣體交換。2 再換水前,把足夠分量的海鹽加入事先...

魚為什麼老趴在魚缸下面,魚缸裡的魚為什麼趴在一塊不動

老劉說金融 在養魚的過程中遇到最疼苦的事莫過於心愛之魚出現健康出現問題,這其中魚趴底就是其中之一。這裡所謂的趴底是指魚長時間沉在水底趴著不動,偶爾游上來後立即會下沉。這種情況通常不會引起魚立即死亡,但時間一長這樣的魚因體型變形後,也基本沒什麼觀賞價值了,變為廢魚一條。那麼金魚趴底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