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好了如何驗收,五大步驟教你房子裝修完如何驗收

時間 2022-01-19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品牌型號。對工藝門、裝飾材料、衛生潔具、櫥櫃書櫃等的品牌、型號以及顏色進行仔細對比,檢視是否存在與原來在裝修合同中約定的品牌不相符的問題。為了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裝修業主應該主動要求在裝修合同中寫清楚裝修細節,包括裝修材料、品牌名稱、品牌型號、以及品牌數量等等,甚至包括材料顏色,總之是越詳細越好。

二看裝修質量。主要涉及到水管電路、瓦工、木工、安裝、油漆等方面的內容。有不少業主反映自己對裝修行業標準不了解,根本不知道裝修質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

我樂裝飾負責人陳禮軍表示,牆壁油漆、地板鋪設、衛生間、廚房以及水電線路隱蔽工程相對容易出現問題,常見的問題有接線頭未安裝安全鎖母,實木線條沒用烘乾材導致連線處不平整,衛生間水管堵頭未堵實引起臭味等。

三看水電線路隱蔽工程。據了解,如果電路布局不規範,可能會留下安全隱患,因此業主應該要求裝修公司提供電路和水管線路圖,以便檢查。主要的檢查內容是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防水,是否有漏電保護,發生短路是否會自動跳閘,部分特殊線路是否設有地線等。

而水管部分主要包括下水是否通常,地漏密封效能是否良好,此外還要進行水壓測試,看是否存在管線接頭滲漏現象。

四看廚衛裝置。廚房檢查的重點內容主要包括櫥櫃門是否可以正常開閉,牆面瓷磚和地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此外還有就是洗菜池下水是否通暢。而對於衛生間而言,需要檢查的是水管堵頭是否堵實、下水管是否通暢、牆面瓷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等。

五看門。主要檢查門是否能關得嚴,實木門窗套是否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變形,是否有明顯的色差和疤節。

六看牆壁。最主要的是檢查是否存在裂縫,如果存在則表明裝修時對牆體裂縫並未做修補,此外就是看牆面粉刷是否平整。如果是與衛生間相隔,還需檢查是否有油漆脫落現象,如果存在,則表明牆體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1、檢視三書一證一表。《住宅質量保證書》(可帶走)、《住宅使用說明書》(可帶走)、《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一證」是指《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一表」是指《竣工驗收備案表》。根據***頒布的《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規定:

「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後,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  2、驗收。一般收房過程中,業主在驗房前,物業會催促業主交付物業費及其他相關費用。

業主可同他們交流,驗收好後,再交付費用。從物業處拿鑰匙,分別應該有樓層鑰匙、進戶門鑰匙、信箱鑰匙、水表、電表等幾把。注意:

不交費、不簽字、先驗房。發現問題後更不能交費、簽字。應先修房,同時取證,為日後舉證奠定基礎,特別儲存好驗房問題備案單。

  3、核查房屋總面積。套內面積減少、公攤面積增加的情況很多。收房時,確認售樓合同附圖與現實是否一致,結構是否和原設計圖相同,房屋面積是否經過房地產部門實際測量,與合同簽訂面積是否有差異。

(先檢視售房合同,看之間的誤差為多少,一般為3%,3%之內不考慮,超出部分進行處理,建議定合同為2%誤差,但是不超過5%比較好)以雙方簽定合同為準。  4、籤相關檔案。籤業主公約、前期物業管理合同時,看好條款,不能放棄自己的權利。

  5、交合理費用。這裡的合理費用包括:物業管理費應有物價局批文、裝修押金、垃圾清運費。

五大步驟教你房子裝修完如何驗收

3樓:土巴兔裝修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房子完之後要對房子進行驗收的,但是房子裝修好如何驗收呢?這是很多使用者所關心的問題,因為生活中根本不了解,所以對如何驗子是一無所知,下面為您介紹房子裝修完如何驗收。

首先,檢視門縫是否合理,木門的上方和左右的門縫不能超過3mm,下縫通常為5-8mm。其次,對於請木工師傅現場製作的木門,應檢查門的開啟方向是否合理,開啟時是否有彈性,是否有堵塞和**現象。

首先,根據設計圖紙和電器布局檢查各種電器的安裝位置。其次,檢查電器裝置的安裝情況。關閉電箱的主開關,然後用手逐個輕輕晃動各種安裝好的電器,檢查是否出現鬆動或掉落的情況。

首先,看水管的供水是否順暢沒有漏水,這個我們可以通過用紙巾擦拭進行檢測。其次,水路安裝和驗收主要是檢查管道是否牢固,可以開啟檢查是否會震動。再次,檢查一些房間是否有「氾濫」和「下坡」現象。

你可以先開啟水龍頭,等過一會兒再檢視自來水出水是否暢通,有沒有區域性積水。最後,應對地漏、和水管的下水是否順暢進行試水檢驗。

首先。注意是否有空鼓現象。您可以使用小錘輕輕敲擊牆上的每個瓷磚,通過識別聲音來判斷哪些區域有空鼓。

其次,要注意瓷磚和腰線的正確位置。然後,檢視磚表面是否平坦,間隙是否均勻,以及是否有缺角、破碎的現象。

首先,在電源中斷的情況下,手動切換開關和漏電保護器以檢查操作是否靈活。接下來,開啟電器箱的前蓋,檢查電器箱的接線是否整齊,電路標記是否清晰。最後,檢查電氣箱安裝是否標準。

電箱、開關箱應安裝端正牢固,且不得倒置和歪斜。

以上就是關於房子裝修完如何驗收的相關步驟和做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房子裝修好以後驗收要注意些啥?

4樓:土巴兔裝修

在整個家庭裝修結束時,都要進行驗收和收尾,驗收和收尾是家庭裝修流程中最後乙個緊要關卡,這是檢視這個裝修公司合不合格負不負責的時候,如果做出效果與說的效果完全不匹配,那麼這個裝修公司是不合格的,我們需要嚴格檢查,那麼在家庭裝修驗收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家庭裝修驗收要注意的問題有

1、家裝效果是否符合要求,在驗收時,如果業主是在對這方面不專,那麼最好請乙個專業人士或者設計師來檢視,主要檢查施工範圍是否滿意,進度是否完成,質量符不符合要求,特別是一些牆面與衛生間的細節是否處理的好,有沒有嚴格按照施工程式走。

2、家庭裝修空氣狀況檢測,裝修後,房屋裡面就存在著很多不安全的氣體,當然業主不能馬上住進去,這點大家是清楚的,小編建議業主最好請一些專業機構對室內空氣質量進行檢測一下,看看是否符合環保標準,特別是有小孩的業主,給孩子乙個健康的成長環境很有必要。

3、提供竣工資料,在每套家裝完成後,一般施工方在家庭裝修驗收合格後,結算前,應該向業主提供完整的竣工資料一套,這份資料應該包含:電路竣工圖,洽商記錄、中期驗收記錄、竣工驗收記錄以及結算單。

4、裝修完後結算,如果在驗收過程中,施工方有按照合同設定的要求走,沒有出現違約的內容,業主就可以在核實費用後,按合同付清餘款了。

5、家庭裝修保修單,在支付了工程結算款後,業主應該要求裝修公司開具「家裝工程保修單」,一般從工程驗收合格後就進入了保修期。

6、保潔與裝飾,在整個驗收流程接近尾聲時,就可以進行清潔了為搬進新家做準備,有的家具都有弄好只需新增花瓶之類的軟裝有的則還得新增沙發之類的大家具,這樣準備好了後,業主就可以喬遷新家了。

家庭裝修驗收裡面學問很深的,在工程中不管說的再好,結果卻並不如意那就鬧笑話了,業主也愁死,因此在驗收時一定要嚴格把關,有什麼問題與合同不符,業主立刻和裝修公司辯論,這樣也有理有評,如果驗收過關了,可是之後出現了問題之前沒發現,業主也不好直接歸於裝修公司沒質量。所以業主要擦亮眼睛盯緊了。

5樓:愛晚風林亭

一、牆面裝修驗收,外觀檢查

牆面裂縫和樓板外觀是業主收樓時關注的重點,必須認真對待。一般重點檢查承重牆與樓板是否有受力裂縫;牆面的顏色是否有嚴重色差。

牆面外觀檢查,一般須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均勻、平整,是否有裂縫。可用眼看的方法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均勻;用手摸檢查牆面的平整與裂縫的問題,尤其檢查承重牆與樓板,看是否有受重裂縫或貫穿性裂縫。如需要更精確地檢查,可在晚上使用高瓦數的燈泡(200w),放在牆上,牆壁情況就更加一目了然了。

二、地面外觀檢查

在鋪貼地板和地磚後,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刮花或損壞表面。因此,在驗收地面裝修時,首先需要對地面外觀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色差、裂縫、缺口等問題出現。

地面外觀檢查,首先須在兩公尺以外的地方,對光目測地面顏色是否均勻,有無色差與刮痕,檢視磚面是否有異常汙染,如水泥、油漆等。然後用眼看和手摸檢查表面是否有裂紋、裂縫以及破損。注意檢查地面時,須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才能準確檢驗,一般選擇白天有自然光照射情況下檢查最佳。

驗收小知識:裂縫是指整塊磚面從表面到底部開裂,手摸感覺明顯割手。而裂紋是指磚面表面有裂開,但瓷磚底部是完好的,用手觸控有輕微的割手感覺。

三、水路

普通的樓盤水路通常是三種,自來水、熱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飲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來衝馬桶或澆花。消費者需要知道熱水和中水是否具備,以及是否接錯管道。

還要檢查水表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另外,水管的材料與生活直接相關,要確定是國家指定的合格材料。如果水管材料太差,後期很容易漏水。

最好的水管材料是銅管,不過目前北京市使用銅管的專案不多;德國原裝進口的ppr管材也不錯。

四、電路

電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電線的型號和最大耗電裝置的容量。這需要消費者向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或開發商索要基本的水、電等隱蔽工程布局的竣工圖紙。在今後的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短路、斷水的情況,可以根據圖紙的標註由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另外還要注意觀察配電箱的漏電保護開關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確的分路,面板開關的安裝是否平整,同時,還要測試開關是否有效。

五、吊頂

吊頂的結構在竣工圖紙上不顯示,但精裝房的側面、燈位或**空調的通風口能看到結構。普通業主從吊頂的觀察口可以肉眼判斷,按照相關規定,隱蔽工程吊頂必須使用輕鋼龍骨。以前常用的木質龍骨本身含水,在四季變化尤其是冬季供暖之後可能發生收縮變化,已經被淘汰,輕鋼龍骨效能非常穩定,使用壽命也相對較長。

六、防水

在衛生間倒清水試驗一下,查驗下水是否通暢。如最低點的地漏不能有積水,各下水處應該流水通暢。

房子裝修完後,怎麼驗收牆面?

6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後怎樣驗收有步驟1、裝修施工結束後,由裝修人和裝修企業負責人共同向管理處提出驗收申請。

2、管理處在當日內組織驗收人員(機電維修組主管及技術人員、公共事務組主管及管理員)對裝修進行現場驗收。裝修如無違章情況,按以下程式辦理:如發現有違章情況,按違章處理辦法辦理。

3、竣工驗收合格的,由管理處的公共事務組主管在《裝修申請表》內"完工驗收"欄目簽署"初驗合格",並簽署姓名及日期。

4、管理處的保安組收回施工證,如有丟失,裝修企業應給予一定賠償。

5、裝修企業當日清場離開。

6、裝修驗收合格並使用乙個月後,管理處的公共事務組應對裝修施工組織複驗,複驗沒有問題,由公共事務組主管在《裝修申請表》內註明"複驗合格"後,送管理處主任審批,由財務部退還裝修人及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

7、裝修施工驗收時,裝修人有違章裝修行為的,公共事務組主管應視情況按規定作出估價,列清扣款數額,經管理處主任同意後,將扣除清單乙份交裝修人,乙份交財務組,由財務組按以下方法扣款:

1、先從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中扣款;

2、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不足以補償扣款的,再從裝修人的裝修押金中予以補扣;

3、扣除裝修人的裝修押金仍不能補償扣款的,要求裝修人給予賠償;

4、裝修資料整理歸檔,長期儲存。

房子什麼時候裝修好,房子裝修好了,什麼時候入住

裝修什麼時候最好,大家認為是仲春 初夏 初秋季節。土巴兔小編認為房子裝修的最佳季節可以選擇在3 8月份,只要避開中國傳統節日 不影響施工工人回家過節,避開材料運輸中的受潮 淋雨都是裝修最佳季節。3 8月份裝修收穫更大,如果你選擇雨季裝修,更能取得意外的收穫。雨季裝修具體優勢如下 一 3 8月份雨季裝...

如何驗收精裝修新房,精裝修的房子如何驗收

精裝房驗收的步驟比較多,若是無法一次性驗收完成,建議分多次驗收,這樣就能保證精裝房的品質。除了水電隱蔽工程,更多的要注意細節方面的驗收。如看牆漆表面是否平整均勻,看牆地磚顏色是否一致,試驗水龍頭的開關是否靈活有效,檢查下水是否通暢,檢查馬桶的下水時的效果。還有要注意查居室門開關是否順暢,門鎖合頁是否...

裝修好的房子物業驗收時要求家居電器都要買合理嗎

經營美好生活 這個肯定不合理。物業驗收裝修好的房子主要是為了防止發生房屋結構的改變引起房租結構的隱患,並不是要求業主買什麼傢俱電器,這個肯定沒有任何道理可言。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迷途羔羊 正常來說物業只是檢查一下幾個方面,1 質量檢查 首先對現有安裝的閥門 龍頭以及進水管進行檢查,檢視安裝位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