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已經裝修好了怎麼做電梯隔音牆嗎

時間 2021-12-19 12:35:00

1樓:中國好隔音

安裝龍骨、填充隔音棉、安裝隔音板,最好加減震器

2樓:花草牌廠

關於電梯的隔聲減振要求見《住宅建築規範》gb50368-2005第7.1.5條  電梯不應與臥室、起居室緊鄰布置。受條件限制需要緊鄰布置時必須採取有效的隔聲和減振措施。

隔音牆軌道固定件安裝:按設計要求選擇軌道固定件。安裝軌道前要考慮牆面、地面、頂棚的收口做法並方便活動隔牆的安裝,通過計算活動隔牆的重量,確定軌道所承受的荷載和預埋件的規格、固定方式等。

軌道的預埋件安裝要牢固,軌道與主體結構之間應固定牢固,所有金屬件應做防鏽處理。

隔音牆預製隔扇:首先根據設計圖紙結合現場實際測量的尺寸,確定活動隔牆的淨尺寸。再根據軌道的安裝方式、活動隔牆的淨尺寸和設計分格要求,計算確定活動隔牆每一塊隔扇的尺寸,最後繪製出大樣圖委託加工。

由於活動隔牆是活動的牆體,要求每塊隔扇都應像裝飾門一樣美觀、精細,應在專業廠家進行預製加工,通過加工製作和試拼裝來保證產品的質量。

隔音牆珍珠岩隔音牆的吸聲功能

珍珠岩隔音牆是多孔吸聲材料,其吸聲特性是低頻的吸聲係數較低,而中、高頻的吸聲係數較高,吸聲特性與密度、厚度和裝置空腔有關,據單層珍珠岩板的吸聲係數**,表明20mm厚的單層壓花和穿孔板的吸聲作用並不太好,降噪係數僅為0.30~0.40。

35mm和50mm厚的吸聲板,其吸聲係數大大進步,降噪係數別離高達0.75和0.80,接近於玻璃棉的吸聲作用。

厚15mm、穿孔率15%的穿孔板與吸聲板構成的複合板的吸聲係數。結果表明,厚35~40mm的複合板,降噪係數nrc>0.65,達二級吸聲材料規範。

裝置空腔對低頻的吸聲係數有顯著的進步,並且使降噪係數nrc>0.80,達一級吸聲材料的規範。賞

房子已經裝修好了要是再做隔音是不是很麻煩?

3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已經裝修好了,在做隔音,也不是很麻煩,可以給牆體加隔音棉,優點是隔音效果好、美觀實用、節省空間有一定的防火作用,缺點就是造價偏高一點,或者是給牆體加泡沫和海綿也是可以的,優點是隔音效果較好造價成本一般,缺點是占用牆體空間面積大不防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石膏板夾隔音棉,這樣不用砸牆,隔音效果還不錯。

5樓:太乙仙尊

並不是做隔音必須要砸牆,絕大多數隔音材料都是輕質的,單平方重量都不高,可以說並不影響樓板的承重限值,你想你家裡買來的實木家具的重量,再比隔音材料,隔音材料要輕很多啦!

6樓:看灰機

隔音牆又幾種,你可以網上查查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分類的,但是不管哪一類,哪怕是不砸牆你也得做裝飾牆。

7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也不是很麻煩,下面介紹一些方法也是有很大效果的:

牆體隔音

1.給牆體加隔音棉。

優點:隔音效果好,美觀實用節省空間,有一定防火作用。缺點:造價偏高。

2.給牆體加泡沫或者海綿。

優點:隔音效果較好,造價成本一般。缺點:占用牆體空間面積大,不防火。

3.給牆體加瓦楞紙箱板或者掛厚布簾。

優點:隔音效果一般,造價成本低。缺點:不美觀,不放火,容易脫落。

建立房中房。

優點:隔音效果極好。缺點:造價太高(常用與專業需求),不適合民房隔音。

8樓:樂正孤晴

請問你們隔音的問題處理的怎麼樣了?我家樓上也住著一家很煩的人,也想做個隔音的。

9樓:練柏

第一種方法:

通常的處理就是空腔隔音,主要就是把房間的牆壁固定上龍骨,再來一層隔聲吸音材料,與石膏板貼合。空腔內填充岩棉,隔音材料貼在石膏板的內側。在石膏板的外側貼吸音板。

吊頂也要做同樣的處理。

第二種方法:

要想很好的吸收聲音,可以在牆上做軟包(海綿做底外邊用布料包覆),自己又可以挑顏色,和造型樣式,使房間美觀。

第三種方法:

在地面上鋪隔音效果好的地毯,門窗的密封性加強。

第四種方法:

安裝隔音門窗。門和窗戶多半是家裡噪音的入口,所以做好這兩個地方的隔音措施,就會杜絕一大半的噪音。隔音門窗是用吸音材料、鋼板等材料多層復合而成。

這種門窗除了有隔音效果外,還具有防火功能。

第五種方法:

貼隔音膜。隔音膜是由隔音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等材料製成的多層結構,在家裡的門和窗戶上面貼上隔音膜,不但不影響光照和透氣性,還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低噪音的作用。

已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對一面牆做隔音處理?

10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吸音棉,吸音棉被廣泛的使用在ktv歌廳、錄音棚、舞廳、影院等聲音嘈雜的公共地方。吸音棉的優勢明顯在裝修過程中極易加工,同時吸音棉還防潮防水,透氣性也比其它的材料更好。但是吸音棉也有它的不足,吸音棉的阻燃性不好不能很好的隔斷火勢的蔓延。

木絲吸音板,木絲吸音板也很受歡迎。木絲吸音板多以白楊木纖維為主,紋理自然。滿足了都市生活的人們對大自然的追求。

木絲吸音板的裝修簡單,木絲吸音板相對吸音棉來說更加的高階大氣,隔音效果更好。多使用在對音質要求比較高的地方,如**廳、歌劇院等豪華場所。

隔音板,隔音板的運用,在室內的不同位置使用的隔音板也有所區別。任何的材料都有一定的隔音效果,但經過加工密度高,隔音效果好的我們稱之為隔音板。在選擇隔音板是我們一定要看是否有相關的檢測報告,如果沒有權威的相關報告那麼隔音板的隔音效果就相差甚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看看,也許可以利用窗戶做個別出心裁的背景造型。

12樓:七俠的七俠

有一種什麼膠 貼在牆上做裝飾 有隔音效果

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13樓:拾萬里之外

一、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準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

至於隔音特性究竟能提高多少,經驗資料是一般不超過-3db~-5db。不是說完全沒有效果,貼了些東西總比原來那樣留間隙要好一些。

二、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一般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30db。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結構。

毫無疑問,除了窗戶和門之外,這是產生聲音匯漏最為嚴重地方。如不採取措施,空心磚中間的空氣振動會引起牆壁共振,這種情形對音質十分不利。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三、營造一間「室中室」:

如果只對相鄰房間的牆壁(隔牆)增加一定的隔音性能,那麼,地面和天花板對聲音的影響又會突出來。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出現,完全切底的隔音肯定是對房間的六個面都採取相應的措施。要更好地提高房間的隔音特性,就是在房間中再造乙個房間,即所謂「室中室」的結構。

顧名思義,「室中室」就是對四壁、地面、天花板都採取嚴格的隔音措施,最後的結果是在房間內部再構造出一間房間來。

1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牆體隔音處理。普通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構造,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隔音特性只要-25db~-30db,多數家庭影院的房間都有一至二堵牆面是這樣的構造。

家庭裝修中,牆的隔聲量與它的厚度及外表處置有關,詳細處理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儲存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第一種辦法是撤除原有的牆板,在兩側加裝灰膠紙板,並在其間塞滿玻璃纖維。

這種計畫會有良好的效果。第二種辦法是儲存原有的隔牆,新加上幾根立柱,構成一堵內中塞有玻琉纖維的隔音牆。想簡單點的,就對已建好的磚牆的兩面平均地抹上一層水泥,進步它的面密度是最有效而經濟的增大隔聲量的辦法。

走漏聲音的縫隙和孔洞對房間的隔聲也有影響,特別對中頻區域性的隔聲量影響較大,必需封死。若是輕質牆,也可在其內側增設一道低密石膏板或水泥纖維加壓板(fc)別離牆,以進步其隔音才能。能花大價錢的消費者,還能夠在4牆敷設比擬昂貴的吸聲板,這樣效果就相當好了!

2/7門窗處理。由於門窗屬於開啟部件,而且比牆體薄,所以門窗是隔音的單薄環節。由常識我們可知,噪音的強度可用聲級表示,單位為分貝(db)。

噪音級在30~40分貝是比擬安靜正常的環境;超越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70分貝以上干擾說話,形成心煩意亂,肉體不集中;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招致心臟血管等其他疾病的發作。而依據大多數網友反映,如今購置的樓盤的房間的隔聲普通均不理想,門、窗、牆、地板和天花板都會將室外的聲音傳進來,並將室內的聲音傳進來,特別是對低頻傳得更遠。門窗是隔聲的單薄環節,普通家庭通常會作處置的也僅門和窗兩項,如可將窗作成雙層,即在已有的窗上再加一層,當然這時的窗要有好的密封性,這是破費最少而效果不錯的辦法。

3/7天花板的處理。運用專業聲響裝置假如樓上還有鄰居,同時天花板也是最難處置的了,不少人在裝潢時想做吊頂,但吊頂時資料選購比較薄,特別是三夾板更容易惹起共振。如今普通人的處置辦法就是可用輕質石膏做外表凹凸不平的迂迴的板材裝於天花頂,這樣不易惹起反射,又不降低房間的實踐高度,而且比較省錢。

當層高超出3公尺的時分,可用平均鑽孔的輕質石膏板(一種專用的穿孔吸聲板材)與外表凹凸不平的石膏鑲嵌而構成,既美觀又統籌建聲。有些朋友還經過龍骨、超細玻璃、夾板做乙個平面吊頂,同樣成為乙個薄板共振吸音安裝來滿足建聲效果。天花板最好也是吸音與隔音兼具。

而且要想更好的隔音,最好就是用專業的隔聲資料做特地的隔音吊頂。

4/7使用隔音氈。對於我們居室隔音裝修的話,可以選擇隔音氈來裝修。尤其是對毛坯房來說,這個材料是很適合做隔音裝置的,不僅美觀而且實用。

5/7窗戶隔音處理。可以在窗戶上貼隔音膜。隔音膜其實主要是有很多層結構。一般常用在窗戶上,畢竟它具有見光透光性,還可以保持清晰的光線,同時還能隔音。

6/7窗戶密封條隔音。想要居室的隔音效果達到最好,可以將窗戶設定密封條。增加密封條的話可以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也比較實惠。

7/7地板和牆面隔音處理。木材的隔音效果比瓷磚好多了,而各種木材中,實木地板又是隔音效果最出眾的,選擇好的地面材料,可以減少走動、摩擦時產生的聲音,同時也能減輕對於樓下居民的影響。牆壁是與同一層平面鄰居的相連處,在住宅的框架構造中填的輕質磚根本無隔音效果。

這就需求裝修時要重點考究隔音這個環節了。特別是準備作為家庭影院的空間,牆壁的隔音更要非常的考究了。可以在牆壁上安裝隔音墊加木質支架的方式進行隔音。

地面裝修時如何做隔音處理,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地面裝修時可使用樓板隔音材料。其穿孔率,孔徑等都是經特殊設計製成,能夠做到隔音 減震 防水 防霉,適用於各種潮濕的環境。屬綠色環保材料,使用壽命30年以上。是一種施工簡單,安裝時用刀具裁剪,無需其它工具。對撞擊聲在整個頻率範圍內具有特別好的聲音阻斷效果,有效的隔絕撞擊噪音和空氣傳播噪音。應用於建築行...

新裝修好的房子窗戶不隔音怎麼解決

新裝修好的房子窗戶不隔音可以用隔音材料來解決。1 海綿。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 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

家裡裝修好了還能裝淨水器嗎,我家房子已經裝修好啦,想裝一個淨水器還能裝嗎

答案是 能。不單止是初裝修的房子,老房子也可以,換言之房子有水管就能裝。根據大小不同 結構不同 功能不同,選用機子種類不同,涉及到櫥櫃空間問題,水管連線問題,水壓問題,電源問題,廢水問題。淨水器大同小異,瞭解整體結構組成,功能效果,安裝限制條件,再選自己想要的,廚房條件允許的就好。除了機子主體結構差...